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自然的諺語

讚美自然風光的諺語

1、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2、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

3、華山自古一條道

4、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

5、雁門關外有人家,早穿皮襖午穿紗,抱著火爐吃西瓜

6、九寨溝的水,張家界的山

7、不到文殊垸,不見黃山面

8、不到長城非好漢

名勝風景自然風光的諺語:

1、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

2、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

3、九寨歸來不進溝,九寨歸來不看水

4、名泉七十二,趵突天下無(被譽為“家家泉水,戶戶垂楊”的濟南市,有名泉七十二處,號稱“泉城”。在七十二泉中,趵突泉名列首位,人稱“天下第一泉”)

5、細湖景致六座橋,一枝楊柳一枝桃。(描繪了杭州細湖蘇堤的美景。蘇堤俗稱“蘇公堤”,貫穿西湖南北,築有映波、鎖瀾、望山、壓堤、東圃、跨虹六座石拱橋,以使內外兩湖湖水相通。堤上遍植楊柳,間植桃花,桃紅柳綠,相映成趣。)

6、峨嵋天下秀,三峽天下雄。

7、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

9、泰山天下雄 華山天下險

地方特色自然風光的諺語

1、九寨歸來不進溝,九寨歸來不看水

2、廬山最美在山南,山南最美數三疊--(指三疊瀑布)

3、名泉七十二,趵突天下無--(被譽為“家家泉水,戶戶垂楊”的濟南市,有名泉七十二處,號稱“泉城”。在七十二泉中,趵突泉名列首位,人稱“天下第一泉”)

4、七倍長江八倍巢,只抵洞庭半截腰--(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長江南岸,北連長江,南通四水,江湖交匯,水天相連,面積2432.5平方公里,為我國第二大淡水湖。巢湖,位於安徽省,為我國第五大淡水湖。七條長江、八個巢湖加起來的水量,只及洞庭湖一半。形容洞庭湖水量之豐富。)

5、細湖景致六座橋,一枝楊柳一枝桃。--(描繪了杭州細湖蘇堤的美景。蘇堤俗稱“蘇公堤”,貫穿西湖南北,築有映波、鎖瀾、望山、壓堤、東圃、跨虹六座石拱橋,以使內外兩湖湖水相通。堤上遍植楊柳,間植桃花,桃紅柳綠,相映成趣。)

6、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西部的很多雪山的特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