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西遊記書好詞好句

好詞

翻波躍浪 吐霧噴風 尋蛇撥草

撲鷂分松 星辰燦爛 洗心滌慮

芥納須彌 曹溪路險 鷲嶺雲深

千丈冰崖 五葉蓮開 簾垂香裊

抖擻神威 磨磚作鏡 積雪為糧

天龍圍繞 花雨繽紛 理圓四德

指解源流 三乘妙典 五蘊楞嚴

共樂天真 智滿金身 惡氣遮漫

臥魚將腳 飄揚翠袖 搖拽緗裙 玉筍纖纖 金蓮窄窄

好句

1、好妖怪,按聳陰風,在山坡下搖身一變,變做一個老公公,還真是:白髮如彭祖,蒼髯賽壽星。耳中鳴玉磬,眼裡幌金星。手拄龍頭拐,身穿鶴氅輕。數珠掐在手,口誦南無經。

2、此山乃十洲之祖脈,三島之來龍,自開清濁而立,鴻蒙判後而成。

3、勢鎮汪洋,潮湧銀山魚入穴;威寧瑤海,波翻雪浪蜃離淵。

4、幽禽□睆聲,丹鳳朝陽立。石磷磷,波淨淨,古怪蹺蹊真惡獰。

5、石崖突兀青苔潤,懸壁高張翠蘚長。

6、月在長空,水中有影,雖然看見,只是無撈摸處,到底只成空耳。

7、天花亂墜,地涌金蓮。妙演三乘教,精微萬法全。慢搖麈尾噴珠玉,響振雷霆動九天。

8、幽鳥啼聲近,源泉響溜清。重重谷壑芝蘭繞,處處巉崖苔蘚生。起伏巒頭龍脈好,必有高人隱姓名。

9、月明清露冷,八極迥無塵。深樹幽禽宿,源頭水溜汾。飛螢光散影,過雁字排雲。

10、料應必遇知音者,說破源流萬法通。

11、奇花瑞草,修竹喬松。修竹喬松,萬載常青欺福地;奇花瑞草,四時不謝賽蓬瀛。

12、將一元分為十二會,乃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之十二支也。仙桃常結果,修竹每留雲。

13、峰頭時聽錦雞鳴,石窟每觀龍出入。

14、峰岩重疊,澗壑灣環。虎狼成陣走,麂鹿作群行。無數獐?鑽簇簇,滿山狐兔聚叢叢。千尺大蟒,萬丈長蛇;大蟒噴愁霧,長蛇吐怪風。道旁荊棘牽漫,嶺山松楠秀麗。薜蘿滿目,芳草連天。影落滄溟北,雲開斗柄南。萬古常含元氣老,千峰巍列日光寒。那長老馬上心驚,孫大聖布施手段,舞著鐵棒,哮吼一聲,唬得那狼蟲顛竄,虎豹奔逃。

15、天產仙猴道行隆,離山駕筏趁天風。飄洋過海尋仙道,立志潛心建大功。有分有緣休俗願,無憂無慮會元龍。

16、爭名奪利幾時休?早起遲眠不自由!騎著驢騾思駿馬,官居宰相望王侯。只愁衣食耽勞碌,何怕閻君就取勾?繼子蔭孫圖富貴,更無一個肯回頭!

17、古者,老也;月者,陰也。

18、大覺金仙沒垢姿,西方妙相祖菩提;不生不滅三三行,全氣全神萬萬慈。空寂自然隨變化,真如本性任為之;與天同壽莊嚴體,歷劫明心大法師。

19、林中有壽鹿仙狐,樹上有靈禽玄鶴。瑤草奇花不謝,青松翠柏長春。仙桃常結果,修竹每留雲。

20、這真是一片奇妙又少見的海底森林,生長的都是高大的木本植物,小樹上叢生的枝權都筆直伸向洋面。沒有技條,沒有葉脈,像鐵桿一樣。在這像溫帶樹林一般高大的各種不同的灌木中間,遍地生長著帶有生動花朵的各色珊瑚。美麗極了!

21、爭名奪利幾時休?早起遲眠不自由!騎著驢騾思駿馬,官居宰相望王侯。只愁衣食耽勞碌,何怕閻君就取勾?繼子蔭孫圖富貴,更無一個肯回頭!

22、將一元分為十二會,乃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之十二支也。

23、千峰開戟,萬仞開屏。日映嵐光輕鎖翠,雨收黛色冷含青。枯藤纏老樹,古渡界幽程。

24、一派白虹起,千尋雪浪飛;海風吹不斷,江月照還依。冷氣分青嶂,餘流潤翠微;潺湲名瀑布,真似掛簾帷。

25、煙霞常照耀,祥瑞每蒸熏。松竹年年秀,奇花日日新。」

26、蓋自開闢以來,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華,感之既久,遂有靈通之意。

27、又見那一竿兩竿修竹,三點五點梅花。幾樹青松常帶雨,渾然相個人家。

28、髽髻雙絲綰,寬袍兩袖風。貌和身自別,心與相俱空。物外長年客,山中永壽童。一塵全不染,甲子任翻騰。

29、勢鎮汪洋,潮湧銀山魚入穴;威寧瑤海,波翻雪浪蜃離淵。

30、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31、春采百花為飲食,夏尋諸果作生涯。秋收芋栗延時節,冬覓黃精度歲華。

32、那猴在山中,卻會行走跳躍,食草木,飲澗泉,采山花,覓樹果;與狼蟲為伴,虎豹為群,獐鹿為友,獼猿為親;夜宿石崖之下,朝游峰洞之中。真是「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33、混沌未分天地亂,茫茫渺渺無人見。自從盤古破鴻蒙,開闢從茲清濁辨。覆載群生仰至仁,發明萬物皆成善。欲知造化會元功,須看西遊釋厄傳。

34、那一夜在印度洋上,它不是攻擊了某些船隻嗎?那個葬在珊瑚墓地的人,不正是諾第留斯號引起的衝突的犧牲者嗎?而在所有的海面上,人們也正在追逐這可怕的毀滅性機器!

35、翠蘚堆藍,白雲浮玉,光搖片片煙霞。虛窗靜室,滑凳板生花。乳窟龍珠倚掛,縈迴滿地奇葩。

36、去時凡骨凡胎重,得道身輕體亦輕。舉世無人肯立志,立志修玄玄自明。當時過海波難進,今日來回甚易行。別語叮嚀還在耳,何期頃刻見東溟。

37、太師道:「大丈夫遇時不可錯過,似此招贅之事,天下雖有;托國之富,世上實稀。請御弟速允,庶好回奏。

38、筆峰挺立,曲澗深沉。筆峰挺立透空霄,曲澗深沉通地戶。兩崖花木爭奇,幾處松篁斗翠。左邊龍,熟熟馴馴;右邊虎,平平伏伏。

39、三陽交泰產群生,仙石胞含日月精。借卵化猴完大道,假他名姓配丹成。內觀不識因無相,外合明知作有形。

40、顯密圓通真妙訣,惜修生命無他說。都來總是精氣神,謹固牢藏休漏洩。休漏洩,體中藏,汝受吾傳道自昌。口訣記來多有益,屏除邪欲得清涼。得清涼,光皎潔,好向丹台賞明月。月藏玉兔日藏烏,自有龜蛇相盤結。相盤結,性命堅,卻能火里種金蓮。攢簇五行顛倒用,功完隨作佛和仙。」

41、說一會道,講一會禪,三家配合本如然。開明一字皈誠理,指引無生了性玄。

42、相逢處非仙即道,靜坐講黃庭。

43、時聞仙鶴唳,每見鳳凰翔。仙鶴唳時,聲振九皋霄漢遠;鳳凰翔起,翎毛五色彩雲光。

44、煙霞散彩,日月搖光。千株老柏,萬節修篁。

45、玄猿白鹿隨隱見,金獅玉象任行藏。

46、一派白虹起,千尋雪浪飛;海風吹不斷,江月照還依。冷氣分青嶂,餘流潤翠微;潺湲名瀑布,真似掛簾帷。

47、不遇至人傳妙訣,空言口困舌頭乾!

48、噙淚叩頭辭長老,含悲留意囑沙僧。一頭拭迸坡前草,兩腳蹬翻地上藤。上天下地如輪轉,跨海飛山第一能。頃刻之間不見影,霎時疾返舊途程。你看他忍氣別了師父,縱筋斗雲,徑回花果山水簾洞去了。獨自個淒悽慘慘,忽聞得水聲聒耳。大聖在那半空裡看時,原來是東洋大海潮發的聲響。一見了,又想起唐僧,止不住腮邊淚墜,停雲住步,良久方去。

49、奇花瑞草,修竹喬松。修竹喬松,萬載常青欺福地;奇花瑞草,四時不謝賽蓬瀛。

50、林中有壽鹿仙狐,()樹上有靈禽玄鶴。瑤草奇花不謝,青松翠柏長春。25、又見那一竿兩竿修竹,三點五點梅花。幾樹青松常帶雨,渾然相個人家。

51、沸沸揚揚,殘酷的報復,破損零散,沸騰的水流,光彩奪目、瑰麗無比 。

52、一層層深閣瓊樓,一進進珠宮貝闕,說不盡那靜室幽居,直至瑤台之下。

53、颳風有處躲,下雨好存身。霜雪全無懼,雷聲永不聞。

54、正是:鴻蒙初辟原無姓,打破頑空須悟空。

55、飄揚翠袖,搖拽緗裙:飄揚翠袖,低籠著玉筍纖纖;搖拽緗裙,半露出金蓮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