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描寫夜色的優美句子

1、夜,挾著涼爽的微風,吹過滴著露珠的高粱葉,吹過嘩嘩作響的白楊樹,吹過閃著光亮的河水,也吹過渾身發熱的林道靜俊美的面頰……多麼美麗的夏夜呵,晶瑩的星星在無際的灰濛濛的天宇上閃爍著動人的光芒,蟈蟈、蟋蟀和沒有睡覺的青蛙、知了,在草叢中、池塘邊、樹隙上輕輕唱出抒情的歌曲。而遼闊的田野在靜穆的沉睡中,那碧綠的莊稼,那潺潺流動的小河,那彎曲的伸展在黑夜中的土道,那發散著馨香氣味的野花和樹葉,那濃郁而又清新醉人的空氣,再加上這傳奇式的革命鬥爭的生活,都在這不尋常的夜裡顯得分外迷人,分外給人一種美的感受。

2、路燈亮了,晶亮的雪花在光影里閃閃爍爍,像一群群潔白的小飛蛾。

3、夜晚慢慢地,慢慢地來臨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小區便像整個地浸泡在黑色的墨水裡,漆黑漆黑的,伸手不見五指。

4、黑沉沉的夜,仿佛無邊的濃墨重重地塗抹在天際,連星星的微光也沒有。

5、中山公園的水池象是一面鏡子,圓圓的月亮映在池面。池子附近樹旁的幾盞路燈,那圓圓的燈光映在水裡,就象是一個小月亮似的,圍繞著池中的月亮。一片一片臃腫的白雲緩緩地移過池面,仿佛是一群老婦,彎著背,一步一步吃力地從月亮前面走過,想把月亮遮住,月亮卻透過雲片的空隙傾瀉下皎潔的光芒。一片白雲和一片白雲連起,如同一條寬大的不規則的帶子,給澄澄的天空分成兩半。白雲移過,逐漸消逝在遠方。天空碧澄澄的,月亮顯得分外皎潔。

6、海邊的月夜是美麗幽靜的,耳畔只能聽到「嘩嘩」的海浪聲;微風輕拂臉面,使人感到輕鬆愉快。

7、傍晚,天空灰濛濛的,這時,一座座高樓上的燈已經陸陸續續亮了起來。接著,路燈、車燈也爭相亮起來了,整條路頓時燈火通明,一盞盞燈火像一隻只螢火蟲在飛舞。過了一會兒,霓虹燈也亮了起來。霓虹燈千變萬化,一會兒紅,一會兒綠,一會兒半紫半黃,真是五光十色,美麗極了。這下,上海仿佛穿上了件閃亮的衣服。

8、每當夜幕降臨,整個攀鋼一片燈火輝煌,就像天上閃爍的星星,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好看,還要富有吸引力。紅的,綠的,藍的,黃的,聚成一片,就像一簇簇放射著燦爛光華的鮮花。燈光一閃一閃的,更像建設者們智慧的眼睛。

9、往日那熱鬧的廣場也不在那麼喧譁了。然而只有一些調皮的小孩借著天黑在院子裡玩捉迷藏。你追我趕,還真像一群快樂的小星星。街道像一條波平如鏡的河流,回憶著當天的熱鬧與繁忙。

10、夜深了,皎潔的月亮完全出來了。夜靜的連人們的腳步聲都能聽見,動物們都開始回家了。忙碌了一天的小蜜蜂伴著月光回到了自己的家,可愛的小狽在月亮姐姐溫柔的注視下進入了甜甜的夢鄉,美麗的小鳥在自己的窩裡和媽媽一起欣賞著美麗的月色。

11、這裡的夜市,雖不具備燈紅酒綠的都市生活中那奢華的規模和檔次,雖沒有城市麗人消費所需的格調品位和浪漫氛圍,可在這炎炎的夏日裡,也不乏濃濃的鄉野氣息,成為印刻在人們心中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12、鄉村的夜景充滿著寧靜與和平,月光下的小路上沒有一人,只能見到樹的影子,微風吹過,樹葉搖曳,地上的影子也隨著變幻出各種各樣的姿態。遠遠望去,還可見依稀的燈光,時隱時現,增添了幾分神秘感。

13、紫紅的月亮,我手中之有鍵盤,美麗而神秘的夜景,星星在凝望遠方,月兒靜靜地,似乎空氣也凝結了一樣。

14、走過了亮光,我來到了公園深處。當時,我覺得挺害怕,畢竟人生來就怕黑嘛。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挺美妙的。

15、啊--珠江,白天你是一個健壯的小伙子,有著寬廣的胸懷,向著天空長笑,夜晚,你就是一個溫柔婉盈的女子,披戴著五彩的霓裳,輕輕舞蹈著。

16、快要落下去的月亮還在黑黝黝的森林邊緣絕望地徘徊,河水不時地向上泛著銀光,沒有一絲風息,然而樹梢微微擺動,林蔭道旁的樹木和恍如幽靈的雕像在其間投下長長的、捉摸不定的影子,噴泉吐水,沙沙聲十分奇妙地穿過廣闊寂靜的夜。

17、窗外群星閃爍,夜景迷人。深藍色的天空上,星星如一顆顆鑽石,傾灑出萬點銀灰。月光皎潔得好似一塊白玉,一塊晶瑩剔透的白玉,鑲嵌在漫無邊際的夜空。那是何等的美麗。我們呼吸到過濾的潔淨空氣,看到曇花上輕柔的白紗……

18、當大地漸漸變得安靜的時候,夜來香便從高高的牆上探出頭來,散發著誘人的清香。她身旁的樹哥哥也陶醉得搖擺著頭上的樹冠。大街在燈光的照射下,就像一條金腰帶向遠方延伸去。熟睡了的邕江上倒映著各色霓虹燈。一陣風吹來,畫面破碎了,散成小碎片在江面上閃動著。這麼每的景色,恐怕只有畫家才能描繪出來呢!

19、當夜幕降臨了,星星布滿夜空,向我們眨著眼睛,皎潔的月亮仿佛早已猜透了我們的心思,她拉開了夜幕,張開了笑臉。這時,月是那麼溫柔,她將黃色的光亮輕輕地灑向大地,瀉進每個角落。

20、夏夜,天上綴滿了閃閃發光的星星,像細碎的流沙鋪成的銀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的、陣陣的吹著,除了偶然一聲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

21、寒夜的天幕,半個月亮斜掛,星星在閃爍著。

22、暮色像一張灰色的大網,悄悄地撒落下來,籠罩了整個大地。

23、這城市裡是沒有黑夜的,車輛的喧譁和路燈無邊的耀眼把關於鄉村黑夜的回憶遺忘在了狂奔不止的時光里。抬起頭,天上的月亮大致只有圓滿時的一半,暗淡的光輝和地面上霓虹散發出的光遙相呼應,互訴著天上宮闕的寂寞和人世間的繁華。暗淡的月光把天幕也襯托得灰濛濛的,由於視覺的影響,感覺我所站的位置天空最高,視線遠處的天都消失在地平線上,讓人錯覺整個天空好像一個巨大的蒙古包,嚴嚴實實地罩著大地,壓抑得讓人無法呼吸。遠處的群山也隱沒在夜色里,把山上的點點燈光勾勒成了天空中的繁星。一陣風吹來,透過樹叢,順著遠處的公路望去,霓虹一閃一閃的,像兒時母親深夜為我縫衣點燃的燭火,讓我感到一種莫名的懷念和難過。

24、滿天美麗閃耀的小星星,雖然不如太陽那樣輝煌,也不如月亮那樣清澈,但它們把夢幻般的光灑到人間,把大地變成了一個奇異的世界,誘發著人們探索星空的期望。

25、夜色越來越濃了,村落啦,樹林子啦,坑窪啦,溝渠啦,好象一下子全都掉進了神秘的沉寂里。

26、眼前的景象頗似一幅中國畫:溶溶的月色,悠悠的江水,賣粥的小艇,「長鬚」輕拂的古榕,寒光閃閃的古炮,耍拳弄棒的人們……啊,鵝潭的夜色真美,那是富有中華民族傳統的美。

27、放眼一看,滿天的星星顯得很亂。但你仔細看,就會看到這些星星組成了各種不同的圖案。有的像老虎,有的像獅子,有的像駿馬……這些圖案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

28、「砰,啪……」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煙花爆竹的響聲,打破了夜晚的寧靜。聲音越來越響,各家各戶都接二連三地放起了煙花。

29、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淒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30、鐘聲悠然的傳來,伴著朦朧的夜色,伴著清涼的夜風,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置之度外,輕輕地吸了一口氣,似乎有淡淡的花香,悠遠的、淡淡的、而又沁人心脾,這是一年中故鄉最美好的時光,因為,冬天太乾冷,秋天太破敗,夏天又太炎熱,只有在這春的時候,在萬木蔥蘢,百花尚未完全盛開的時候,身心也是最愜意的,尤其是在夜晚,在夜色闌珊的時候。

31、樹下的桔圓亮玻璃的屋頂可以看見,從山峽升起了縹緲的霧氣。幽靜的紫丁香叢,花還沒開,沉浸在月光當中。所有的花,露水沾濕了的,彼此可以分得利落。光與影在澳徑上那樣混在一起,好象不是樹與路組成的,而是晃來晃去的透明的房屋。

32、夜幕降臨,幽藍幽藍的天空中點綴著無數的小星星。一眨一眨的,仿佛邀請人們到廣闊的太空去邀游。皎潔的月亮像一隻銀色的小舟在深藍色的大海中航行。

33、夜空中,月亮昏暈,星光稀疏,整個大地似乎都沉睡過去了。

34、月亮把半邊天都照亮拉。只有在遠際得天空中才能看見一兩顆星星,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那兩顆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一閃一閃的,可愛極了。奔騰了一天的萬泉河平息了,靜靜地流著。一輪圓月倒映在這水面上,晚風一吹,波光粼粼。啊!河面亮了,整個寬闊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鏡,像一條綴滿寶石得綢帶。地上亮了,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真像蓋上了一層。

35、月光照在微波粼粼的海面上,海面上映托著石頭的倒影。星星在一旁眨著快活的眼睛。

36、月亮快要出來了。月亮還遠著呢,可是在地平線後邊,人們覺得它從黑暗的深淵上升。一道微弱的光,給圍繞在高坡上的樹頂鑲了一條花邊,好象高腳杯的邊緣,這些反映在微光中的樹峰的側影,一分鐘比一分鐘顯得更為深黑。

37、夜是柔軟的。清幽的月光,閃閃的星光,燦爛的燈光顯得是那樣的耀眼。「風姑娘」用它那無與倫比的翅膀撫摸著大地母親嘴裡還不時的唱著歌。

38、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今晚在院子裡坐著乘涼,忽然想起日日走過的荷塘,在這滿月的光里,總該另有一番樣子吧。月亮漸漸地升高了,牆外馬路上孩子們的歡笑,已經聽不見了;妻在屋裡拍著閏兒,迷迷糊糊地哼著眠歌。我悄悄地披了大衫,帶上門出去。

39、我相信我看過最美的星空,夜色純純,星空澄淨。大海躺在山灣里,映著星光緩緩的搖曳。我被自然接納,成為它們的一部分。吉它輕柔的曲子,和著風飄向遠方。多年以後,我的眼睛裡還印著純淨,在城市的角落看世事變遷,人來人往。

40、黃昏,夕陽已它最後的餘暉,創造了永恆的美,留在遠路歸來的人們記憶里,形成永遠的美回憶。

41、當夜蟲鳴起,奏起夏之交響曲,當微風用她纖細的指尖輕輕掠過繁榮,看草隨風輕搖。當月亮失去光彩時,天空就會變成星星的世界,他們在這靜怡漆黑的夜中獨自閃耀。

42、夜幕降臨了,天漸漸地黑了,那帶著一圈金環得月兒終於升起來了!她,先是金黃金黃得,徐徐地穿過輕煙似得白雲,向上升起,升起。突然在那一瞬間,月兒得顏色變淺戀,淺了!變白了!她傲然地、高高地升起來。她圓得那樣可愛,那樣純靜,就像一個銀色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銀光!

43、天越來越黑,深藍色的天空中鑲嵌著密密痲痲的小星星。星星像一群群可愛的孩子,眨著眼睛圍著月亮婆婆,好像在聽她講故事。

44、馬路旁,一排排路燈照耀著黑夜,使夜不再黑暗;馬路中,一輛輛汽車飛馳著,使夜不再寂寞;房屋上,一串串裝飾燈裝扮著房屋,使夜不再醜陋……瞧,那個十字路口處走出了一曲歌。等紅燈的汽車發出的喇叭聲,過馬路的腳踏車發出的按鈴聲,還有那行人道上路人發出的說話聲,整條街奏成了一曲吵鬧又煩亂的樂曲。

45、秋天的傍晚在哪兒?它在天空裡。偏西的太陽傾吐著火紅的餘暉,使悠然的雲朵鑲上了一道金邊兒,它像彩綢,又像錦緞。

46、風還在輕輕的吹著,看天空時間似乎已經很晚了,可自己還不想休息,因為我眷戀著這夜晚的天空,看著它,自己似乎感覺到心靈被淨化了,整個人感到好輕鬆好輕鬆。

47、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地吹著,除了偶然一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

48、夜,太靜了,而且月光又像朦朧的銀紗織出的霧一樣,在樹葉上,廊柱上,藤椅的扶手上,人的臉上,閃現出一種莊嚴而聖潔的光。海似乎也睡著了,我聽到輕柔的浪花拍在沙灘上的微語。

49、周邊的工廠民房像雨後春筍一樣前赴後繼的拔地而起,縱然我站在四樓,站在書中描寫的醉美江南里,也只能看到這麼一點點合胃口的景色。

50、街道像一條波平如靜的河流,蜿蜒在濃密的樹影里,只有那些因風雨沙沙作響的樹葉,似在回憶著白天的熱鬧和繁忙。

51、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52、那晚霞在藍天的懷抱里悠悠地聚散,仿佛是掛在天空中的一幅油畫。

53、當晚霞燒紅了半邊天時,海邊沙灘上的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拾貝殼,有的在盡情地嬉笑……於是,這裡的歡聲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

54、太陽早已躲起來了,月亮還沒有出來。夜色,像塊寬大無比的幕布,悄悄地拉開了,罩住了山川、原野。一時遠處的群山,近處的房子、樹木,都由清晰變模糊了。高高的天空裡,星星一顆一顆地跳了出來,那麼多,那麼亮,又是那麼遙遠。()

55、星星就像俏皮的小毛孩,一般讓人喜愛。他們有的跑到了很遠的地方,好像在和我們玩捉迷藏的遊戲,使人只能看到朦朧的影子,有的像個害羞的小泵娘,躲在雲後面,不想讓大家看清她的真面目;有的又像個頑皮的小孩子,在眨著眼睛,偷偷的扮個好笑形的鬼臉給我們看。月亮也很有意思。有時像把鐮刀,有時像只小船,有時像半個大西瓜,有時又變得滾圓滾圓的了。

56、時間不早了,和強哥坐車原路返回。耳機里放著同樣古老的京劇,看著窗外西安的夜景:川流不息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群,燈火通明的城市,而鐘鼓樓就像兩顆藍田寶玉鑲嵌在這座城市的中央。不禁說到,西安的夜景真美。

57、湖面倒映著對岸斑斕的彩燈,在風的帶動下,居然泛起了魚鱗般的漣漪,一片接著一片,調皮地閃動著。不過由於其中充溢著奢靡與浪費,難免不讓人對這景致產生一些油膩之感。

58、都市的夜景卻與鄉村恰恰相反,它充滿了活潑與歡樂,馬路上的燈閃閃發亮,高樓大廈上做裝飾的霓虹燈五彩斑斕,把整個都市照得如同白晝。路上的車輛時停時行,喇叭聲連續不斷,形成了悅耳動聽的交響樂。街道上擠滿了人,各個商店都敞開著大門,隨時迎接客人。

59、秋天的夜啊!你真是家鄉的人間天堂,毫不吝嗇地給我們美麗歡樂!秋天的夜,我為你痴!為你狂!為你的美麗而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