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思考人生的句子

1、人生最大的特點是把握潮流,憑著自己的思想、能力、閱歷、知識去把機遇捕捉。人生具有不可更改的淘汰法則:行的就是行,永遠是強者。不行的就是不行,不必說太多。坐下來潛心悟道,站起來物競天擇。人生沒有什麼奧妙,人生更沒有什麼巧合,自強不息、嚴於律己、勤於奉獻、以苦為樂,這就是人生的真諦,這就是人生永不嚴敗的崇高品德。

2、人生的春天,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年齡,心高氣傲,往往不屑於道旁的花草,而一個勁的往前衝。可是,你可曾知道只有從容冷靜地欣賞與品味,才不枉青春年少;只有不急於求成,閱盡道旁的百花盛開,林間的綠意盎然,山間的汩汩清泉,才能讓心靈如泉水般明澈,才能讓生活有樹木的生機,才能讓人生有百花的色彩。

3、我想,人生就是一次飛越天際的旅行,只有留心地欣賞悠然的閒雲,認真品味野鶴之美,閱覽幽鳥相逐,清風與歸,在人生的盡頭,才會不留後悔,少有遺憾。你的人生會因為欣賞、因為品味、因為閱覽而豐富充實。那麼,請不要忽略道旁的風景,學會欣賞,學會品味。

4、人生這條路不是在賽跑,也不是在散步,我們不必急於跑到它的盡頭使自己錯過了太多的美好,也不能慢慢前進沉溺於它的美麗而使自己忘記了前進。

5、有的人喜歡把人生比作一條路,有的人喜歡把人生比作一杯酒,還有的人喜歡把人生比作一團痲。我卻要把人生比作一朵花。人生如花一樣美麗,不是麼?少年像百合花一樣純真;青年如月季一樣繁茂;中年如蓮花一樣典雅;老年如康乃馨一樣慈祥。

6、月涌大江流,星垂平野闊。打鐵還需自身硬,好鋼煉成花一朵。人生渴望成功,成功的背後是戰勝艱難困厄,人生成功的是信念,信念里蘊藏的是豐富、理智、執著。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工作,這就是生活,這就是我們一生的上下求索。

7、人生如一張白紙,並沒有那麼多條條框框,在一生中遇到的人和事,都是彩筆,如何使自己人生多彩,如何去畫這張白紙,還需要自己去把握。

8、走在人生長河中,覽人生之快樂,惜生活之光彩,明人生之痛苦,思人生之純潔。在這些事物中,他們與我無數次的走過一段人生,讓我明白人生的真理。

9、人生,這個東西是一個奇蹟。也是一個平凡的東西。人生,它可遇不可求。誰都有一個完美的人生,如果,我們不珍惜它。我們,就會成一個沒有人生的人。

10、人生是一瓶調味料,有苦,有辣,有酸,有甜,有鹹;人生是百年松樹,能經得起任何風雨吹打。人生是一杯咖啡,苦過之後,才是讓人回味無窮的香甜。

11、我奮鬥人生,因為它有一種「誘惑」,它可以使你在事業的追求中幾十年都「走火入魔」。它一事當前可以使你「鬼使神差」般地只想付出,而事後偶然才想起了個人所得。它可以濃縮你的華而不實,它可以蒸發你時而出現的人生泡沫,它可以使你的心靈在不斷的淨化中走向極致,達到鳳凰涅盤般的突破。

12、是的,人生不可能總一帆風順,人生路也許會蜿蜒崎嶇,人生路上也許會有驚濤駭浪。這正是「路漫漫其修遠矣」的表現啊。也正因為如此,人生才更真切、更生動、更有意義,我們應該「上下而求索!」

13、我珍惜人生,因為它有一種脆弱。它對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失去不可能再復得。在競爭激烈的經濟大潮中,人生無法得到歇息,人生必須時刻逾越物慾橫流的溝壑。我們「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但生命運轉的超負荷,使多少人生經歷著痛苦的飛離與棲落。

14、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長江萬丈,非一川之功。我們的深潛需要我們的毅力,我們的專注,我們的勇氣。有了這些,那麼就讓時間去蓄積我們的能量,讓生活去醞釀我們的爆發。只有沖天而起的那一刻,才是我們創造人生新高度的時刻,才是顯示「沉潛」巨大力量的時刻。

15、自我們呱呱墜地,咿呀學語,蹣跚學步之日起,我們就面臨著一個將貫穿整條生命軌跡的問題,一個全人類將面臨的問題--人生之路怎樣跋涉,人生之河怎樣趟過,人生至上怎樣攀越,人生之花怎樣結果。

16、人生,漫漫長路遠,紛繁誘惑多。人,作為微小而孤獨的個體,在人生的選擇題前,無可避免地徘徊起來。在一個又一個渡口上,在一次又一次險象中,人,究竟能選擇什麼,該選擇什麼?

17、人生路漫漫修遠兮,在人生路上有很多選擇。有人喜歡翻山越嶺,站在山頂去享受征服的人生,有人喜歡沿水沿山漫步,享受旅途中的風景,有人喜歡……這是一道復選題。張開雙手,放眼世界,把雙手放在肩上,那裡並不是空蕩蕩的,那裡背負的是你自己的人生。

18、人生苦悶麼?我們有激情,我們有歡笑。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要學習,要奮鬥,要追求,我們會有自己的事業,會為成功去努力打拚。人生是如此豐富多彩,何談苦悶?

19、人生是夢,人生是霧,人生是雲,人生中充滿了憂傷,人生中泛濫著快樂。人生像一張貼著郵票的信封,像一張看不見的網,像沙漠中的海誓山盟。人生總是飄乎不定的,誰也不知道誰的明天會是怎樣的?人生總是因人而定,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有的人生路途,世界上沒有兩個人的人生是完全相同的。人生總是渺茫的,人總像孩子一樣被人生捉弄得疲憊不堪。

20、人生的道路不能重走,昨天的故事無法重複。()我們所要追求的不只是高高在上的風景,還有會欣賞的明眸,會品味的心靈,只有欣賞與品味才是人生的本質。

21、人生像一首哥,充滿著激情的抑揚頓挫。人生像一部書,充滿著內容的傳奇與曲折。人生像一條河,靜靜的流淌,永不停息的奔波。人生更像一座山,不屈不撓,聳立巍峨。

22、選擇誠信,是正確之選。在你一一權衡過後,在你層層過濾之後,你會猛然發現,在人生面紗下最迷人的,原來是那最沒有矯飾、最樸實不花哨的誠信!你會發現,沒有了誠信,生活原來是那樣的索然無味!

23、人生,它既有價值,也沒有價值。只看你,會怎麼樣的利用它。只有會利用它的人才是一個完美的人。如果這個輩子,你都在竭盡全力的話。不要以為自己就沒有任何價值,只是,這樣的生活太累了。

24、人生的夏天,是血氣方剛的日子,有激情,有攀登高峰的決心。可攀登高峰的同時,請不要忘記,周圍有山紅碧澗紛爛漫,有水生激激風生衣,有永不凋零的青黛和靜謐,還有山野的靈性,家的溫馨。

25、人生如戲麼?不,我們在用自己的生活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填充歲月的空白,我們會和父母、老師、同學、朋友用真誠去演繹人生。人生不是戲,我們更不能遊戲人生。

26、我感嘆人生,因為它有一種磋沱。它包容著多少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人生的道路不可能平坦,人生的遭遇有時也會很讓人心寒,人生的動盪時常變化萬千。人生的收穫,有時近在咫尺,有時卻遠在天邊,有時似乎很是意外,有時卻又需要多少年。但是:人生苦短,走過去前面是個天。

27、人生是美的集合體,紛繁世間存在著太多你無法拒絕的美好,而人生這條路太美好,走過的人時常都在讚嘆它的美妙。

28、人生其實就是人的一生。有的人一生輕鬆自由,可有的人卻恰恰相反,疲勞,拘束是他們的生活。他們就是截然不同的倆種人。我們要不斷挖掘人生,感悟人生;用自己的心去觸摸人生,用自己的雙眼去解讀人生,用自己的經歷去體會人生真正的含義。

29、我從書中看到:「生如夏茂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這是古往今來人們所期盼的人生。又曾看見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顯示著曠世豪情,李煜的「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間」,顯示人間滄桑;李清照的「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人生感嘆;<>中曾寫道:」人生活多少年,一輩子就要有多少憂愁,煩惱。正因為人生苦短,在歷史浩瀚長河中只不過是白駒過隙。

30、你希望人生是狂風暴雨的?還是是萬里晴空的?如果你的回答是萬里晴空,那麼你的人生不會有任何成就;如果你的回答是狂風暴雨,那麼你的人生就會充滿意義,豐富多彩。

31、沉潛深度源自始終如一的專注。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有專注才能將人的力量發揮到極致。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可有人偏偏不為之所動。著名昆蟲學家洪式閭在杭大工作期間,潛心科研,身在西湖邊,竟十多年不曾遊覽西湖。他說:「天下美的東西太多,而我的事情更多。」古人云:「性痴,則志凝。」而洪式閭正是用他的性痴去挖掘他人生的深度,這樣的深度美足以讓西子湖黯然失色。

32、人生好比洶湧澎湃的大海。划著那海上的一葉孤舟,尋找著生的希望。那時的緊張化為動力,歷經重重困難,身上雖已被海水濺濕,但畢竟是靠自己的毅力生存下來的。我享受著這人生帶來的千難萬險。

33、人生在世,難免會有困難,面對它,有人退後,有人原地不動,有人跨越它,退後的人的人生是平庸的原地不動的人的人生沒有奇蹟,而跨越它的人的人生會轟轟烈烈。

34、人生,一定不會一帆風順,但我們會堅強的面對一切之磨難,永不放棄,直至成功學會堅強,擁有堅強,運用堅強,讓它永恆於心中長眠。

35、我要更加努力,因為我也要自己有一個多彩的人生。多彩的人生,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拼搏得來的,我的目標是突破高考,在人生路上也需要階段性努力!

36、人生這條路其實很長,長得讓人不知不覺就迷失了該要去的方向,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給自己的人生一個明確的目標,要清清楚楚地告訴自己未來的方向在哪裡。

37、人生原來是無所不包的,是一個萬花筒,但說到底它其實是人改造自然和改造社會的生命歷程。在這個歷程中,有人像根蠟燭一樣,從頂端燃燒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有人像一根火柴一樣,在最關鍵的時候,總會閃耀火花;有人像一粒種子一樣,只要落地後遇水。就能長出新苗;也有人像名貴香料一樣,一經焚燒或碾碎。就能發出最濃烈的香味。在人生的字典里,有苦樂、喜怒、吉凶、福禍、成敗、得失等,也有陰晴、圓缺、離聚、分合、進退、恩怨、今昔等,從而構成一幅多姿多彩的畫卷。

38、人生好比一望無際的草原。駕馭著駿馬賓士在自由的並且只屬於我的天地之間,這種愉快的、舒暢的心情是自私的。我享受著人生帶來的歡樂。

39、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打開記憶的寶盒,品味已經封存的生活足跡。一路欣賞,一路品味,讓生活從容不迫,讓記憶充實安寧。再回首,人生因此沒有遺憾;向前看,人生的第二次春天就要來到。

40、我願把人生看做道路,有時平平淡淡,有時坎坎坷坷,雖然路途遙不可及,還可能苦難重重,但我卻願意享受這份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41、人生需要氣魄,人生不怕挫折,人生的核心是進步、發展、創新、開拓。用我們辛勤的汗水,在布滿荊棘坎坷的人生道路上去造就一個神的傳說。

42、我讚美人生,因為它有一種磅礴。它可以在短短的幾十年里指點江山、叱吒風雲,做出很多驚天動地的偉業。但它的多數是在平凡的崗位上樂在其中,樂得其所,任勞任怨,默默工作。平淡內心中出成績,寂寞正派中結碩果,於無聲處聽驚雷,人生處處有拼搏。

43、我的人生會是怎樣呢?我也不知道。也許只有當我走完我的人生路,站在人生的盡頭,遙望著我艱辛的人生歷程時,我才能真正地懂得人生,才能對我的人生作出正確的詮釋。人生是要用人的一生去詮釋的,所以憑我現在的人生資歷還不能對我的人生作出確切的判斷,但是不管我的人生是苦,是甜,還是酸,我都會去樂觀的面對,因為我知道這是我必須承受的,這就是命。

44、如果給人生加以解釋,那麼就可以說:人生,就是給人們渴求幸福,追求幸福和享受幸福的過程。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有的人一輩子十分自信,一家人和和美美,即使遇到困難,他也不抱怨,堅信困難總會過去,未來會是美好的,所以她很幸福;有的人總是在抱怨人生,事事不順心,不如意,他的一輩子總是在埋怨中渡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