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生活的天空永遠沒有「禁飛區」

我認識一位朋友,他是一個對文學十分痴迷的青年。可惜的是,上高中時候,因為數學成績極差,在高考的疆場上打了敗仗。由於家庭拮据,註定他又與復讀無緣,無奈之下,他只得在自家附近的街面上開了家書報亭,主要經營國內知名的期刊。

高考的失利並沒有摔碎他的心,由於他的書報亭設在市中心,經常有許多白領和知識分子到他那裡光顧,他的生意十分火爆。但是,每當有人向他問起一天的收入時,他總是有些不耐煩,他說,收入是次要的,關鍵是每天通過他所銷售的報紙和雜誌,他能從中學到多少知識,他又能用自己學到的這些知識幹些什麼事情。

我的朋友是個有心人,有一次,他指著書報亭附近的傳媒大廈告訴我,他現在銷售的書報上的文字是來自那座傳媒大廈里的作家和記者們的手筆,總有一天,在這個小小的書報亭里也能製造出許多令人艷羨的思想火花。

他說這話並不是吹牛。平日的積累,加上天賦聰明,我的朋友果真開始寫起文章來,漸漸的,還真有幾家報紙開始發表他的稿子。許多朋友聽到這個訊息都來道賀,他卻一副波瀾不驚的樣子,這有什麼,總有一天,我也能成為那座傳媒大廈里的正式一員!

聽他這麼一說,幾個要好的哥們兒都禁不住笑他,你開什麼玩笑?傳媒大廈里供奉的主兒,都是研究生畢業,你一個高中生還……還是醒醒吧!

什麼醒醒?我一直沒有睡著,你們等著瞧吧!朋友擲地有聲地反駁。

說這話的時候是6年前的9月。6年後的今天,我的這個朋友已經是那座傳媒大廈里舉足輕重的一員了——主編!兩年前,他所寫的文章被那座傳媒大廈里的總編看中,新的報業集團成立在即,通過多方考核,我的朋友如願以償地實現了人生的飛躍。

從卑微到偉大究竟要跑多遠?每當有人提及此事,朋友總會動情地說,只有一步,這一步包含寂寞的等候,費力的起跑,質的飛躍!

從一個落榜生到一個書報亭的老闆,再到某市報刊知名主編,我的朋友以鐵一般的事實向人們驗證了這樣一個道理:生命的天空永遠沒有「禁飛區」,關鍵是看你肯不肯練就一雙有力的翅膀,有沒有一飛沖天的準備,敢不敢在夢想的天空裡翱翔!(勵志小故事

  1. 殘疾人勵志小故事
  2. 勵志小故事大道理
  3. 名人勵志小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