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高爾基寫的讀書名言

1、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2、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樣。

3、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成為能夠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衷心地欣賞人類那不間斷的偉大勞動所產生的美好果實的人。

4、書籍是青年人不可以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高爾基

5、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

6、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高爾基

7、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8、對於有文化的人,讀書是高尚的享受。我重視讀書,它是我的一種寶貴的習慣。

9、人永遠不能確切知道自己是什麼人……應該問他,他以為自己是什麼人。

10、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界裡,不讀書就完全不可能了解人。

11、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的熱愛而已。

12、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 ---高爾基

13、理智要比心靈更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14、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15、每一本書是一級小階梯,我每爬一級,就更脫離畜生而上升到人類,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書。

16、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

17、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18、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19、書籍為理智和心靈插上了翅膀。

20、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用黑字印在白紙上的靈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觸了它,它就活起來了。

21、人應該裝飾的是心靈,不是肉體。

22、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了解紛繁複雜的思想、感情和時間;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自己;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

23、反省是一面瑩澈的鏡子,他可以照見心靈上的污點。

24、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25、我覺得,當書本給我講到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態度時,似乎是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一扇窗戶,日讓我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高爾基

26、書和人一樣,也是有生命的一種現象,它也是活的、會說話的東西。

27、讀書愈多,精神就愈健壯而勇敢。

28、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29、有時候一個人只有在他死後才能被人理解,就象讀一本好書一樣,只有讀完了最後一行,才能理解。《克里姆·薩姆金的一生》

30、每一本書是一級小階梯,我每爬上一級,就更脫離獸性而上升到人類,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這本書。

31、不知道明天要幹什麼的人是不幸的。

32、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33、對於有文化的人,讀書是高尚的享受,我重視讀書,它是我一種寶貴的習慣。

34、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35、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成為能夠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忠衷心地欣賞人類那不間斷的偉大勞動所產身的美好果實的人。

36、時間能醫好所有創傷,就因為它可以使一切死亡,包括所謂的愛和同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