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想要幸福?那學著做這5件事吧!

我曾經以為幸福感是關於所有教導自己思考中更為積極的。但是,有時候積極思考很困難,尤其當你處在一個惡劣氣氛的環境中,並且實際上它偶爾還阻礙了幸福感。在我研究我的新書中,我發現增加幸福感最強大有力的途徑是加強右腦迴路,因為幸福安康都是關於認知、情緒和行動的一個動態平衡。幸運的是,有許多簡單的行為能讓你立刻對大腦的行動和化學過程產生積極影響。這有五大技巧,你能都輕鬆做到。

人類的大腦在昏暗的辦公大樓里是不會進化的。它需要陽光來保持最佳運作。白天在室外調節大腦的生物鐘,增加褪黑激素的釋放,從而幫助你獲得更好的睡眠。改善睡眠提供進一步的好處,如減輕各種各樣的痛苦和增加能力和淨度度。此外,陽光通過皮膚的吸收幫助你的大腦產生神經遞質血清素,這對於提升情緒來說是很重要的。

當你做的很強烈的時候,它有時會被稱為「運動」,但是能夠看見好處並不代表一周要去四次健身房。簡單地移動激活5-羥色胺神經元。繞著街走一小段路。用樓梯代替電梯。如果你更精力充沛一些,你的腎上腺素和多巴胺系統也會得到好處。

當你的肌肉緊張時你的大腦會認為你是有壓力的。伸展你的肌肉實際上能夠通過生物反饋的過程減少壓力。它甚至可以釋放類似嗎啡和THC那樣的化學物質,以減少疼痛並且增加幸福感。

按摩可以釋放神經激素催產素,可以減少壓力和焦慮並且幫助你和其他人產生聯繫。它也可以增加血清素。但實際上,你有多少理由需要去按摩?如果你支付不起按摩的費用,那麼去擁抱你的朋友,可是會提供一樣的好處的。

利用生物反饋的另一種方法是通過深呼吸。僅僅需要一個長而深的呼吸,吸盡後停頓一下,再緩緩的呼出。深呼吸通過迷走神經的調製活動來影響大腦,這是減少壓力和焦慮的一個強有力的方法。必要時重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