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你還在為不會為人處世而煩惱嗎?

你還在為不會為人處世而煩惱嗎?

人這一輩子需要知道的東西太多了,常常讓人感到累得慌。那麼這些繁雜的知識中有沒有最為主要和核心的東西呢?也就是說,即使不太了解其他的知識,只要了解它們就足以立身處世?有!說來倒是簡單,只有三個字:禮、命、言。

我們生在一個廣義的專業化時代,事物變遷日新月異,生活愈來愈複雜和多樣化。愈來愈多的領域需要通才,你一定要在自己的領域成為絕對的內行通才,這樣才能儘快獲得事業的成功

世事複雜,對任何事都得多留幾個心眼。凡事多問必多益,因為任何疑難問題都招架不住三個以上問號的敲打,只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問題的癥結必定會水落石出。

朋友的真正價值就在於關鍵時能提個醒兒,走錯了路時能幫著扳扳道岔子。可要注意的是,當一再規勸仍然不被朋友接受,甚至還誤會我們的用意時,我們明智的做法是「差不多就行了」。

「兵無常勢,水無常形」,我們在處理各種事物時都要能夠做到隨機應變,因勢利導,不墨守成規,不拘泥於一格,甚至逢大勢不踐小諾,處大事不拘小禮,從而達到變則通,通則靈,靈則達,達則成的理想效果。

先行登上崖頂的人,不要只顧自己極目四望看萬壑風光,而應該向崖底扔下一根繩子。如果你這樣做了,那些在下面苦苦攀爬的後進者向你仰望時,會像看一尊山神。

虛與周旋是一種表面順隨,實際上是敷衍應付的態度。對於有些人胡攪蠻纏,我們既跟他講不清道理,也犯不著與他針鋒相對,於是便採取這種虛與周旋的態度。虛與周旋是一種有用而又有效的處事技巧。

寬容是互贈的禮品----你能寬容別人,別人也不會難為你;苛求是對刺的尖刀-----你苛求別人,別人也不會饒了你。在寬大平和之中,認識這世界的可愛和可贊之處,才不辜負我們這難得的一生。

你看這個「忍」字造得多殘酷----心上插著一把滴血的刀,從字面上就能看出,人們在忍耐時內心是非常難受的!雖然人們有許多難忍之忍,但還不得不忍。有的忍不但不是懦弱,反而是一種大智大勇。(相關文章:別跟「垃圾人」一般見識)

現在所面臨的問題和憂愁,是起因於以前沒有深思熟慮的作為;同樣的,今天的作為如果未經長遠的深思熟慮,將來必會嘗到苦果。有些人之所以被稱為高人,就是因為他們善於高瞻遠矚,往往比常人多看三兩步,多做三兩手準備。

走向大成功的路上必有大摔打,看淡得失便會增強承受能力。我們空手而來本不擁有任何東西,中間短暫的擁有則是上天的恩賜,如果失去也不過是減少了所得。如有這種心態,肯定比患失更易獲得成功,心理也會很健康。

一個人的出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身要有才能。並且你還要深信,自己的才能總會派上用場。上蒼讓你誕生於世,絕不是毫無理由的,完全是因為這個世間需要你們這一個角色。你所要做的,就是找到最適合你的那個位置,並發揮作用。

學會曠達,我們不再因生活中所謂的煩惱而憂心忡忡;就會站在人生另一個高度上去看待和審視周圍的人和事;就會走在時代的前列,我們就會以一個過來者的身份出現在他人面前。

傻中奸者是一個戰略家,最終能贏得一場戰爭;而奸中傻者只有一個戰術家,充其量只能贏得某場戰鬥而已。

言而無信的騙子遲早是要倒霉的,即使人家不報復和懲罰你,你的信譽和人緣也必然會損失殆盡,你的各種機會也就沒了。行騙最終是要付出慘重代價和高昂成本,因而做的是一樁得不償失的賠本生意。

儘管有人在做善事時,只是按照良心、道義和仁愛在行動,並沒有想要也沒有想到會有回報,但一個人把善事做出之後,是不可能在世間不產生任何反響的----知恩圖報之心,人皆有之。

不到關鍵時刻,就考驗不出一個人的真相。危機就如試金石一樣,把每個人的品質與能力暴露得清清楚楚,人群之中的面目再混同----黃金終究會放出與黃銅不同的光芒。

人可偶爾露崢嶸,關鍵時候顯身手,時機成熟時一鳴驚人。如果時時都想賣弄自己,則十個有十個要失敗;有城府者藏才隱德,謙虛謹慎,以弱制勝,將這些作為任重而道遠的護身符,比別人成功的機會更多。

如果你沒什麼本事,那麼別人不了解你是件好事,因為你的無能得以掩藏;如果你很有本事,那麼你也別怕自己暫時的默默無聞,因為你的本事是掩藏不住的,就像燈絲兒藏不住電一樣,它總會放出光芒的。

客觀地正視不足,果敢地採取舉措,就會最終填平欠缺。而對不足遮遮掩掩,試圖文過飾非,則必將永遠無法取得進步,再博學的人也會有不知道的東西,所以智者常以虛心好學的姿態出現於人們面前。

只有去做真心喜歡的一件事情,我們才會成功。原因很簡單,真正的喜歡投入就多,能量一充足,就可以發電,電能一充足,就能把事情玩得很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