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五月是......

[美]肯韋伯  蘇楊 譯

五月豈止是一個月份?從最現實的意義上說,五月本身就是一個完整的季節。五月是敞開的窗戶,微風吹來丁香花的芬芳,傳來了鬱金香叢中蜜蜂嗡嗡的吹唱。刈草機在草坪上嘎嘎作響;少年棒球聯盟進行多次比賽;小孩子 們在創作蒲公英的項圈。

五月是一叢躲在草地綠茵中幼小但活力充沛的野草莓,蘋果園內繁花似錦,樹林邊緣紫羅蘭含羞吐艷,田野里的雛菊迎風搖曳,這一切預示著夏天即將來臨。腿兒細長的馬駒在牧場上追逐奔騰,散發幽香的第一批草料等著打捆,地里的壟溝已經犁得又直又深。五月是雨水洗刷後的天空,其色澤猶如日日變化的小山坡上許多嫩綠的樹蔭。

五月是一個手持釣魚桿在周末早晨邁向池塘的小男孩,也是在周末晚上沿池塘漫步的情侶們。它是順流而下的一葉扁舟,也是公園裡的家庭野餐,也是第一回坐在鞦韆上的剛學走路的孩子們。

五月到()處洋溢著生命,是生命的覺醒和生命的回歸,也是生命的蓬勃生長。它是萬物生機盎然的時節,是慶賀我們自己存在的時節。

(摘自《中國廣播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