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考驗

一個青年向一個姑娘求愛。

「你身體不夠健壯,肌肉不夠結實,假如你能天天鍛鍊,把肌肉鍛鍊結實,我一定會嫁給你。」

姑娘回答道。

青年開始天天苦煉,當他覺得自己已經足夠結實的時候,又來找這個姑娘。

姑娘說:「你不夠富有,假如你拚命賺錢,擁有足夠多的錢了,再來找我吧,那時我一定嫁給你。」

青年又去經商。

他吃了很多苦頭,最後當他苦盡甘來,覺得自己足夠富有的時候,又來到了姑娘的面前。

「你不夠高雅,假如你學會了上流社會的禮儀,我一定嫁給你。」

姑娘傲慢地說。

青年又去學習禮儀,他請來專業教師,一舉一動甚至連每一聲咳嗽都在老師的指導下嚴格進行。

直到大家都認為最有風度的人非他莫屬的時候,他才來向姑娘求愛。

「外表的高雅並不能證明你有文化內涵,什麼時候你有了文化內涵,什麼時候再來找我吧!」

青年於是閉門謝客,發憤苦讀。

直到有一天覺得自己已經滿腹經綸了,他又來找這個已經不再年輕的姑娘。

「你不夠年輕,假()如你年輕一些,你一定是一個十分完美的人,我一定會嫁給你。」

青年實在忍無可忍了:「我是不年輕,可是你自己也滿臉皺紋了!你所沒有的我全擁有,你憑什麼對我指手劃腳?你哪一點配得上我?」

生活往往由這兩種人構成:一種人一無是處,卻處處事事苛求別人;一種人無所不有,卻往往被一無是處的人所操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