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隻離群的蜜蜂讀後感

一隻離群的蜜蜂讀後感(一)

《一隻離群的蜜蜂》主要講了一隻自以為是的蜜蜂覺得它幹得多得到的卻很少,於是它忿忿不平的離開了蜂群,獨自離去。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起了一個總是幫助別人卻不求回報的解放軍戰士——雷鋒

雷鋒叔叔短暫的一生,卻幫助了不少人。3月5日是雷鋒紀念日,在這一日,我總是想起雷鋒叔叔。雷鋒叔叔有著一顆善良的心,不論是夏天的酷暑,還是冬天的嚴寒,他總是不辭辛勞,不求回報的幫助百姓,他自己的襪子都破的不成樣子了,可是他還是沒捨得用錢去買一雙,雷鋒叔叔把自己的錢全用來幫助他人。坐火車的時候,他看到一位老大娘正在吃力的走向火車車廂,雷鋒趕忙背過老大娘沉甸甸的背包,攙著大娘找了座位坐下,把自己身上唯一一塊充飢的麵包給了大娘,大娘十分感動,不停地夸雷鋒「好孩子。」

雷鋒叔叔去世的時候,只有二十二歲。二十二歲,正是血氣方剛、意氣風發的年齡,可是雷鋒叔叔卻這樣去世了。雷鋒叔叔一生都在幫助他人。與這隻自私的小蜜蜂相比,雷鋒叔叔更加偉大。我覺得,為大家做事是應該的,應該不求回報,不能自私。

同學們,我們一定不要學文中自私的小蜜蜂。我們應該樂於助人,無私奉獻,不求回報。這樣,你的一生才能充滿陽光。

一隻離群的蜜蜂讀後感(二)

最近,讀了一篇《一隻離群的蜜蜂》,使我深有感觸。

故事大意是這樣的:一隻自以為勤勞的蜜蜂,埋怨自己幹得太多,得得太少,大夥批評它,只在意自己,卻看不到別人的辛勞!蜜蜂一氣之下飛走了。

文中,蜜蜂可見是一個非常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不知它是否想過在自己辛勞的同時,其它的蜜蜂也都在不停地勞作著、努力著,默默地,只是它看不見而已,只知道在那兒怨聲載道、叫苦連天。

其實在家庭中,亦是如此,家庭也是一個大集體。每天拉琴,常常使我腰酸背痛,叫苦不迭,卻從來沒有想過家裡的其他人。我的媽媽,白天要上班,晚上回來還要陪我寫作業、拉琴,收拾房間;而爺爺奶奶更是沒有一點休息時間,要洗衣服,打掃衛生,還要按時給我們送上可口的飯菜;爸爸經常要出差,旅途的勞累、工作的壓力已讓他增添了許多銀絲……

想到這兒,我羞愧不已,才知道,其實一個家庭當中的每一個人都在默默地付出,我每天拉琴的這點苦與累又算得了什麼,我連忙拿起琴,認真地拉了起來。

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每天都在不停地勞作、努力著,可工資卻少得可憐,就如我們故事中的蜜蜂,但他們卻從不埋怨、不放棄,始終帶著信念走向成功

所以,人在覺得辛苦、勞累時,千萬不能埋怨、退縮,因為,我們身邊的很多人也都在默默地努力與付出,只是有時被蒙蔽了雙眼……

一隻離群的蜜蜂讀後感(三)

讀完這個小故事,我為那隻自以為是的離群蜜蜂感到悲哀,也讓我想到了「夜郎自大」這個成語。

夜郎這個小國家只相當於漢朝的一個州,而夜郎國王卻固執的認為夜郎是世界上最大的國家,這是多麼可笑的一件事啊!

相對的,那隻離群的蜜蜂,只不過是千千萬萬隻辛勤勞動但卻默默無聞的蜜蜂中的一隻罷了,可他卻認為自己的功勞最大,

獨自離開了蜂群,還想看蜂群的笑話,五個字形容:可笑又可悲。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有一天,主人把開家門的鑰匙弄丟了,被關在門外有家不能回。()

這時,開臥室們的鑰匙說話了;」讓我來事實看吧!「這話不說不要緊,一說鑰匙堆里頓時炸開了鍋,其他鑰匙紛紛說,」你怎麼行呢「?

那把鑰匙說:」我和被弄丟的鑰匙個頭一樣,就連上頭的齒也差不多,怎麼就不行呢?「於是,主人把他插進了門鎖。幾次用力扭動之後,這把鑰匙」咔嚓「一聲,斷了。

這把不自量力的鑰匙不知道一把鑰匙一把鎖,造成了自己的滅亡,同樣,那隻離群蜂,我們可以想像到它的結局:餓死、淹死、被天敵殺死……

體格自大的人,就像那把鑰匙一樣,有一天會」咔嚓「」斷「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