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屋頂上的月光讀後感

屋頂上的月光讀後感(一)

晚上,月光灑進窗戶,一本書靜靜地躺在我的書桌上。打開燈,隨手翻了翻,一篇《屋頂上的月光》映入眼帘。

近代奏鳴曲奠基者巴赫小時候與哥哥相依為命。巴赫對音樂非常熱愛,便去漢堡撒勒拜師學藝。老師發現了他的音樂天分,但因他付不起學費,只能旁聽。回鄉後,巴赫又偷偷地抄下哥哥保存的曲譜,並演奏了起來,哥哥聽著聽著,感動極了,不禁黯然淚下。

是什麼使巴赫走向成功?是在黑夜中堅持練琴的勤奮。是什麼使巴赫美夢成真?是面對譏笑但永不放棄的無限追求。是什麼使巴赫一嘗夙願?是他對音樂的熱愛和渴望。是啊,我們應該向他學習,面對自己的夢想不斷追求,毫不鬆懈。

生活中,許多人都告訴了我們「要追求夢想」這個道理。飛機之父——萊特兄弟見天空中的小鳥能自由自在地飛翔,就問父親他們能不能飛起來。他們的爸爸告訴他們,一定可以!於是,他們執著地追求著夢想——飛起來,刻苦鑽研小鳥飛行特徵,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發明出了飛機,使人們飛向了藍天。

諾貝爾為了發明出液態炸藥,為了夢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經過許許多多次試驗,他終於成功了!

面對夢想,我們要執著追求。如果追求是剛發芽的幼苗,那麼彩虹便是開著朵朵鮮花的枝幹;如果追求是一棵翠綠的果樹,那麼彩虹便是那五顏六色的碩果;如果追求是人生的起點,那麼彩虹便是成功的彼岸!相信,成功之花會在彩虹的映照下變得更加絢爛!因為——無限追求+汗水+天賦=成功!

屋頂上的月光讀後感(二)

讀《屋頂上的月光》有感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的名字叫《屋頂上的月光》,屋頂上的月光,大家都知道,月光是在夜空中的,怎麼能說是屋頂上的呢?那麼,我就講一講吧!這篇文章主要記述的是:有一位少年,從小就失去了父親和母親,他只能靠哥哥演奏來賺生活費。但是由於對音樂的喜愛,只好徒步去求學。在求學的路上,他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了「漢堡」。到達之後,他跑遍了許多地方,沒有一個老師肯收留他。蒼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位老師願意收他為學生。被選中後,他欣喜若狂,更加努力學習,以他機智的頭腦,他的天賦馬上展現出來。他就回到了自己的家,悄悄地拿了哥哥珍藏的曲譜來演奏,結果,哥哥聽到了他演奏的音樂後非常感動。也同時知道了弟弟的功底,就全力支持他。

我很喜歡文中的一段話:這不僅意味著他靈魂深處對音樂的熱愛,而且充滿感人至深的力量。有時候照亮我們理想並非我們的心靈,真的只需要那微弱的屋頂上的月光。這就是月光,一個照亮別人理想的月光,這正是題目的答案!

屋頂上的月光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這篇書的名字叫《屋頂上的月光》。屋頂上的月光?大家都知道,月光是在夜空中的,怎麼能說是屋頂上的呢?

那麼,我就講一講吧!這篇文章主要記述的是:有一位少年,從小就失去了父親和母親,他只能靠哥哥演奏來賺生活費。但是由於對音樂的喜愛,只好徒步去求學。在求學的路上,他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了「漢堡」。到達之後,他跑遍了許多地方,沒有一個老師肯收留他。蒼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位老師願意收他為學生。被選中後,他欣喜若狂,更加努力學習,以他機智的頭腦,他的天賦馬上展現出來。他就回到了自己的家,悄悄地拿了哥哥珍藏的曲譜來演奏,結果,哥哥聽到了他演奏的音樂後非常感動。也同時知道了弟弟的功底,就全力支持他。我很喜歡文中的一段話:這不僅意味著他靈魂深處對音樂的熱愛,而且充滿感人至深的力量。有時候照亮我們理想並非我們的心靈,真的只需要那微弱的屋頂上的月光。()

?成功,從來都屬於勇敢的人,只有面對失敗,不輕言放棄,逆流奮進的人,才可以領略到勝利的喜悅。如果,失敗了,從此一蹶不振,那麼,就再也沒有璀璨的明天。我不禁想起來自己的學習,目前我的學習成績非常不理想,讀了這本書,我告訴自己:從現在起,我要像文章中描寫的主人翁一樣,勇敢面對現實,振作起來,用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現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