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永恆的豐碑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永恆的豐碑》。書中介紹了許多抗戰時期的英雄故事,雖然這些故事的發生時間距離現在很遙遠,但仍帶給我許多感動,我對他們的英勇事跡非常佩服。比如第一個駕駛飛機轟炸日本本土的飛行員徐煥昇、帶領八百壯士死守四行倉庫的謝晉元、領導上海婦女界抗日救亡的巾幗豪傑茅麗瑛……他們大都是最普通的上海民眾,但他們以無所畏懼的精神和無窮的智慧,在面臨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築起了民族自尊自立自強的最堅實的基矗他們中的很多人在犧牲時還很年輕,他們在參加抗日活動時就知道他們很可能會犧牲,但是,他們仍然堅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怕犧牲。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

我非常熱愛我的祖國,每當在新聞中聽到我們中國人被其他國家欺負時,我就感到非常憤怒。我知道這都是因為我們中國還不夠強大,我們國家在某些領域還不能完全自立,常常會受制於人。我希望在將來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長大成人時,我們中國能夠成為一個強國,不僅能受到其他國家的尊重,還能夠幫助弱小的國家強大起來。這是我的理想,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學習科學知識,樹立起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不斷奮鬥,中華民族終將會成為一個令十幾億中國人引以為豪的民族!

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