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公主讀後感300字

小公主讀後感300字(一)

「小公主」莎拉其實不是一個真正的公主,而是一個十幾歲的小女駭。她的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法國人,她卻出生在印度。

小莎拉可愛又可親,是一個愛思考的女駭。她凡事想得很深遠,能從大局出發,十二歲和爸爸分開竟然不哭不鬧,使我覺得她像個「小大人」。她最大的特點是愛想像,把現實平淡而枯燥的世界想像為奇幻多姿的天堂。例如,她一直想像布娃娃都會思考,會講話,會走路,只不過當著人們的面她們假裝什麼都不會罷了。

小莎拉又是可敬的。她有一些俠氣,好打抱不平。頭腦不夠聰明的厄門加德經常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譏笑,她看不慣,就主動和她交朋友,關心她,鼓勵她。因為父親的生意失敗,校長折磨小莎拉,逼她住進又髒又舊的小閣樓,她沒有任何的抱怨,平靜的對待生活中的困難。

小莎拉是個堅強的女孩,我想她經歷的風雨是我們這些生長在優越環境中的孩子大多都無法承受的,我從心裡佩服她。

小公主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小公主》的書,故事裡有一位可愛的薩拉,還有她的父親克魯上尉和時奇小姐。薩拉很善良,會幫助有困難的人。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她的父親把薩拉帶進學校,因為薩拉穿著很漂亮得衣服,所以她一進教室,別人就用羨慕的目光看著她,還把薩拉稱作「小公主」。「小公主」在學校樂於助人,有一次,她看到一個小女孩摔倒了,就趕緊跑過去扶起她,掏出糖果安慰她。

讀了這本書,讓我想起了我們班樂於助人的葉祖彥。有一次,我的包很重很重,提也提不動,就在這時,葉祖彥跑了過來,說:「我幫你提下樓吧!」我很感動。

葉祖彥把書包提到樓下後,我感激得說:「實在是太感謝你了!謝謝你!「

」不用謝,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葉祖彥

《小公主》讓我明白了,要樂於助人、要善良,不能做一個自私、兇狠的人。

小公主讀後感300字(三)

《小公主》這本書裡面的「公主」就是薩拉,薩拉顯然不是天生的公主,但她卻永遠像一位真正的公主。

薩拉原本家境富有,非常有錢,她的爸爸是個軍官,可她一出生,媽媽便去世了,所以媽媽是個怎樣的人,她毫無印象,因此,並不太想念她,而卻深愛著自己的爸爸—萊福﹒庫爾,爸爸萊福﹒庫爾也深愛著薩拉。薩拉到了該上學的年齡,她的爸爸把她送到了英國一所最好的私立女子學校,學校里有一個叫拉比亞的女孩,她經常小看薩拉,但是薩拉卻還是很熱情地對待拉比亞,後來薩拉的爸爸去世了,薩拉被冷酷、無情、自私的校長變成了小女擁、小教師,甚至流浪街頭,但是,憑著薩拉的堅強、勇敢,日子便一天天的好了起來。看了薩拉的經歷,我了解了她是那麼善良、勇敢、仁愛……

小公主薩拉引導了一代又一代的女孩追求真正公主的夢想

生氣的時候,要像一位公主一樣沉著,

快樂的時候,要像一位公主一樣沉著,

傷心的時候,要像一位公主一樣樂觀

這本書使我懂得了怎樣去關心別人,()遇到困難要有信心,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情,都要沉著、冷靜、想解決問題的辦法,而不是大吵大嚷,大哭大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