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一)

我看完了《失落的一角》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作者的名字叫謝爾﹒希爾弗斯坦。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缺了一個角的圓。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有一個圓它缺了一角,因此而不快樂。然後它就去找它失落的一角,它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一個角,但這個角不願意做它失落的一角,但它永不放棄,它找啊找啊又找到一個角,這個角太小了。這個角太大了。這個角太尖了。這個角太方了……沒有一個是適合的。它這一回終於找到了一個適合的角,可是它沒有握緊掉了。有一回,它又握的太緊碎了,它一直滾動著,險象環生,掉進坑洞,撞到石牆。後來有一天,它又碰到了一個角,看上去非常合適,它就去試了試,非常合適,它終於找到了它那失落的一角。它越滾越快,它從來都沒有這麼快過!它有了這一角,連歌都唱不了了。它把那一角輕輕放下,慢慢地向前滾動,有了這一角給它帶來了許多不方便,所以它把那一角輕輕放下,走了。它現在又能唱著它那清亮的歌聲:「喔,我在找我那失落的一角,我在找我那失落的一角,嗨—呦—呦,我要去尋找我那失落的一角。」最後,它又過上了開心的日子。

這本書告訴我們,如果你缺了什麼東西,就算你歷經千辛萬苦找到它,也許有可能回你的生活帶來不方便。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二)

一個冬日的下午,我饒有興致地讀了一本書《失落的一角》。

內容是這樣的:一個角,它不快樂,因為它缺了一角,所以它動身去尋扎它失落的角。它一邊滾動,一邊唱歌,有時在太陽底下暴曬,但接著又淋了場雨,有時被冰雪凍僵,但又暖了過來,因為它缺了一角,所以它滾不太快,可以停下來,和蟲兒說話,聞聞花香,有時超過一隻甲蟲,甲蟲又超過了它,這是它最美好的時光。這樣不停地滾著,飄過大海,穿過沼澤,叢林。上山,下山。

終於有一天,它找到了它失落的一角,當它完美無缺時,它滾得快了起來,它從來沒有這樣快過,快得不能停下來和蟲兒說話,不能聞聞花香,蝴蝶無法停在它的身上,快得連歌也唱不完整了。於是,它扔下那個角,唱著歌:「喔……我要去尋找我那失落的一角」,慢慢向前滾動。

看這本書時,我一邊看,一邊不住地笑,怎麼有這麼有意思的書啊,我太喜歡了。看完之後,我忍不住還在不斷回味,()故事很簡單,卻似乎告訴我們很多很多。其實,每個人都不完美,每個人都是一個失落了一角的圓,當我們孜孜不倦地追求完美時,也許,我們失去了更多。雖然我們缺失了一角,但是我們也會因此得到許多。所以,不必為自己人生中的缺憾而煩惱,珍惜擁有的一切,做一個快樂的不完美的圓。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三)

我、姐姐和媽媽在晚上一起欣賞一本書——《失落的一角》。這本書不像別的書那麼長篇大論,很簡潔,卻又蘊含著很深的道理。它的內容是:一個不完整的圓去尋找它失落的一角,它飽經風雨找到了一角,看起來很合適,但那一角不願意,它並沒有就此退縮,而是繼續去尋找它失落的一角。它又找到了一角,但是太小了。那一角又太大,這一角又太尖,這一角又太方……它試了好多角,但都不合適,終於,它找到了一角,是它那失落的一角,終於,它完整了,但它享受了一會兒,又把它放下了,它明白了什麼,又去尋找它那失落的一角……

講完了這個故事,我想:其實這個圓已經擁有了一角,那一角,就是它追求的目標,它有了這個目標就去為這個目標奮鬥了。於是它動身去找失落的一角。其實在仔細看看,它雖然缺了一角,它利用這個空隙把它變成了一個嘴巴,這樣,它會笑了,它會哭了,它有表情了,它會唱歌,會說話了!但有了這些它還不滿足,因為它想變得完美起來。這跟我一樣,我上單詞班,記單詞總是記不好,媽媽陪我一起記我嘗到了學習的樂趣,可是我還是不滿足,非得拿個冠軍不可!它有時在太陽底下暴曬,但接著又淋了一場冰涼的雨。這就想我沒考好受同學的嘲笑,心就像在太陽底下暴曬,而媽媽的安慰又給我了信心。有時,它被冰雪凍僵了,但太陽出來,它又暖和過來。這就像,當我們接近絕望的時候,有人給予我們希望與安慰,那自信的火又燃燒起來。因為它缺了一角,所以滾不了太快有時停下來跟蟲兒說說話。你看,它在通往夢想的路上又結交了朋友,擁有了友情。有時它聞聞花香。呦,它跟人一樣,在這匆忙的路上,休息片刻。有時它又與甲蟲比賽超過了甲蟲。顯而易見,它是多麼快樂啊,在這充滿危險的路上有這樣的快樂真是難得啊!有時甲蟲又超過它。雖然失敗幾次也必不可少,但最好不要在同一個坑裡爬起兩次。當蝴蝶落在它的頭上,那是它最溫馨的時光。由此可看見一路上也不是都很艱苦,偶爾,也有溫馨快樂的時光。當它遇到各個角卻發現他們都不合適時,它看上去,是那麼難過。就像,我們經歷千辛萬苦找到了真金,卻發現它比石頭還不值錢,但我們不會放棄,就像它沒有放棄一樣。但它終於找到了它自己的一角。如同我們考了一百分,可是我們不能老是抱著那個一百分,我們要追求新的層次,要有新的目標。就像居里夫人說的一句話:「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兒玩兒而已。」

看好書、讀好書、學好書、用好書。讓我們一起去尋找自己的一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