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三分鐘演講稿

三分鐘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感謝對手》。

請大家隨著我的聲音,將思緒撥回到2006年7月12日,地點是瑞士的洛桑。讓我們將目光凝聚在「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110米欄的決賽現場。當聽見裁判員的發令槍響,8名勇士像箭一樣沖了出去,向著他們的夢想飛奔過去……然後依次衝過了終點線。讓我們將鏡頭拉近,只見第一名是一位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少年——他名叫劉翔。

讓我們再將鏡頭轉移,計時器停留在「12.88」這個紀錄之上。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繼2006年雅典奧運會之後全世界又一次領略了中國小飛人的超凡實力;這意味著由英國人格倫-詹森保持了13年之久的「12.91」這個世界紀錄就此作古。

劉翔將五星紅旗披在肩上,張開雙臂繞場一周。他振臂高呼,向全世界宣洩著他的驕傲。這一刻,榮譽屬於劉翔;這一刻,榮譽屬於全世界中國人。

回到場邊,劉翔的競爭對手,本場比賽的亞軍——美國人阿諾德就走過來緊緊地同劉翔擁抱,他欣慰的向這位比自己小了整整十歲的對手表示祝賀。

而與此同時,央視記者冬日娜也趕了過來,將話筒輕輕地遞到劉翔的嘴邊,然後激動的問劉翔:「劉翔,請問你是怎麼做到的?」劉翔靦腆的說道:「我也不知道。當時只看到我旁邊的對手們都跑得飛快,大家都很拚命,而我只想著要比他們更快!」冬日娜接著問道:「那你此刻最想說的是什麼?」劉翔接著回答:「我最想感謝我的對手,因為我知道,沒有他們,我根本跑不了這麼快!」

是啊。對手就是我們不放棄的動力。假如我們在今後的工作、生活、學習中取得了一點成績,那麼請記得感謝那些和你競爭的人,因為沒有他們,你跑不了這麼快!

三分鐘演講稿(二)

詩人說:花朵把春天的門推開了。我說:感恩把和諧的門推開了,和諧把生活的門推開了。只要你用心去聽花開的聲音,生活到處都是和諧的樂章。

愛,像火種點燃心靈的希望;愛,像綠茵撐起心靈的天空。愛,是一種力量,是一種財富。我們應該從小在心中撒播愛的種子。讓我們心存感激,學會感恩。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面對學習,面對挫折,從而體會父母,師長,同學,朋友間無私的親情,友情,「懂得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真正內涵。

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需要。廣東律師田世國為了回報母親的恩情,在老母病危時瞞著她捐出了自己的腎臟,挽回了母親的生命;徐本禹為了回報社會對他的恩情,毅然在大學畢業後離開繁華城市,走進窮鄉僻壤的破草棚,給求知若渴的孩子們送去知識……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獲得生命;感激撫養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感激關懷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溫暖;感激鼓勵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為他們開化你的蒙昧;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們磨練了你的心智;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它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藐視你的人,因為它覺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凡事感激,學會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長的人!

朋友們,有首歌叫《感謝你》:感謝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謝朝霞捧出的黎明,感謝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謝大地哺育了生靈,感謝母親賜予我生命……感謝收穫、感謝和平、感謝這所有的一切一切。

感恩無痕,感恩無限!朋友們,學會感恩吧!讓我們的生活永遠走向關懷,充滿真情和愛心!謝謝大家!

三分鐘演講稿(三)

有這麼一家人,男的是教師,在一所中專教經濟學;女的下崗,在街上開一紐扣店;女兒在一所普通中學讀初三。一家人都是普通人,過的日子也是平平淡淡、緊緊巴巴。一天,男的在圖書館看到一本雜誌上介紹的全是世界上列入五百強的大公司,公司的老闆都是一根筋,一條路走出成功的。於是他想:是不是心無旁騖地做一件事,更容易成為強者?過後他把這個發現告訴妻子說,以後再進貨,不要再進頭飾、胸花之類的東西了,全進紐扣,有多少品種進多少,看看會怎麼樣。從那以後,在這座城市裡一家航空母艦式的紐扣店奇蹟般地出現了。所有做紐扣批發和銷售的人來到這裡,都直奔這家紐扣店,男的也因此成了「紐扣大王」。

世界第一強零售業的老大沃爾瑪,他自始自終只做零售,錢再多都不買地,都不去做房地產。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是世界第二強,一百多年來也是只做汽車與配件,資產達到八萬億了,都不去做航空與輪船。世界首府比爾·蓋茨也是一條路走到底,錢再多都只做軟體,其他行業再賺錢都不去做。

從一而終,堅持一條路走到底,這種做法本身就蘊藏著天大的玄機。不僅是這些成功的商人懂得這個道理,我們一般的人同樣如此。我們從小就聽過「小貓釣魚」的故事。小貓在釣魚的時候看到蝴蝶、蜜蜂,便放下手頭的事去嬉戲,最後一條魚也沒釣到。但當它一心一意釣魚時,卻收穫不少。這難道不是世上最簡單的道理嗎?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作為學生,我們要知道,不管我們學習什麼,我們都要有種堅持不懈的信念。可以做醫生,可以做律師,也可以做企業家,但不管最後的選擇是什麼,都要選擇一條路始終如一地走下去,不要動搖,不要隨意改變前進的方向。只有這樣,耕耘才會有收穫,成功才不會遙遙無期。學業如此,事業如此,感情亦如此……

曾聽說過,堅持登一座山峰的人,一定會到達頂峰。現在看來,一輩子堅持做一件事的人,也一定會成功,並且會成為一個強者,一個佼佼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