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奔三的年齡,我們成熟了太多

26歲,我坐在辦公室哐哐噠噠的敲著鍵盤,26歲生日,朋友發來訊息說,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呆呆的怔住了幾秒,因為還有人記得。連我自己都不想提起的年齡變化,不是因為年齡的增長,更多的原因是和許多往事息息相關。對於年齡的增長,我還沒意識到害怕,因為那些過往,已經足以在那些令人害怕的年齡里過得遊刃有餘。

我們總是扯著一副破嗓子,嘴裡嚷嚷著,「老了,老了……」二十幾歲是有多老了?女人怕容顏殆盡,男人呢?人們都說男人的三十歲才是最好的年齡,可是還是有些男人怕一無所有。總歸是害怕,可是我們因為害怕,就不會老去了嗎?

26歲生日的這一天,我頂著厚厚的黑眼圈,他們說,「你這黑眼圈整的,就像是專門畫的黑眼圈一樣。」心裡在想,歲月果真是是把殺豬刀,才第一天,黑眼圈在昏暗燈光下的鏡子裡都可以看見。可是轉念一想,前幾天不是沒休息好嗎?跟年齡沒有半點關係。我們總是把自己的不順心、不開心歸結為年齡。

年齡的成長是一件特別自然的事兒,我們阻止不了年齡的成長,可是我們可以改變年齡變大的過程中,我們那日漸頹廢與害怕的心理,奔三並不是件多麼可怕的事兒,相反,奔三是件特別了不起的事兒。

小的時候,我們不喜歡父母太過於約束我們,我們想快點長大,想逃開父母的管轄,可是我們卻不知道父母是多麼的偉大,父母是多麼的辛苦。奔三的年齡,我們可能已為人父人母,孩子是我們的唯一,我們逗孩子笑,為了孩子傾其所有,為了孩子我們從不喊苦喊累,孩子病了,我們擔驚受怕,我們日夜難眠,於是朋友圈裡出現了這樣的句子,「我終於體會到當年我爸媽養我多麼辛苦了。」我們是了不起的,我們終於站在父母的角度開始考慮問題了。

奔三的年齡,我們可能即將為人父母,我們接受了生命中原本陌生的那個人來到我的生活里,一點也不懼怕對方,相親相愛,我們知道了承擔,男人知道了責任,女人知道了溫柔賢淑,男人和女人不再簡單的為了自己一人吃飽,開始考慮自己的父母,愛人的父母,原本自私的只為了自己而活的那個人,現在變了,逐漸變得寬容大度,逐漸可以扛起家裡的重大擔子。我們是了不起的,我們終於學會了承擔,學會了分享,學會了包容。

奔三的年齡,我們可能還在到處尋找那個相伴一生的人,可是相對前幾年,我們更加努力了,因為我們都知道父母年齡大了,他們想抱孫子了,原來有那麼一天,我們考慮的不僅僅是結婚了之後會有太多的束縛,我們忘記了婚姻的束縛,開始接受婚姻。我們是了不起了,我們終於打敗了原本對於婚姻的恐怖感,開始接受婚姻,接受愛情

奔三的年齡,我們或許還是公司的小職員,可是我們再也不會因為公司的領導苛刻,同事難相處,福利不好而貿然辭職了,即使工作中有多麼大的委屈,我們最多是自己在一個小心思里嘟嚨幾句。()這麼多年,我們終於學會了忍讓,終於學會了不意氣用事。

奔三的年齡,我們或許已經是一個小領導或者一個大領導,身為領導,我們終於明白當年自己作為職員時,耍的那些小伎倆有多麼的可笑,才知道自己前幾年有多麼的年少輕狂,學會了去關心我的下屬,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思考工作。奔三的年齡,我們學會了換位思考,學會了承認自己的錯誤。

奔三的年齡,並不是件多麼可怕的事兒,相反是件了不起的事兒,因為奔三的年齡,我們成熟了太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