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船借箭讀後感250字

草船借箭讀後感250字(一)

今年暑假,我讀了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這本書的作者是明朝的羅貫中。其中令我感興趣的是《孔明用計草船借箭》這一回。

這一回主要講了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幹,要諸葛亮在十天內造十萬支箭,以此陷害他。但諸葛亮同周瑜鬥智,用妙計向曹操「借箭」,挫敗了周瑜的暗算。結果是箭按時交給了周瑜,讓周瑜輸得心服口服。

在這一回里,在同周瑜的鬥智鬥勇中表現出了諸葛亮有膽有識,才智過人。其實,諸葛亮的聰明不是一時的,而是平時日積月累的結果。他懂天文和地理,才能算出天氣;又算準了那天有大風,藉助大風勢順水推舟,可以很快把他們送回來;他懂人心,打心理仗,也算好了人,知道魯肅忠厚守信,特向魯肅借船,知道曹操生性多疑,所以假裝攻打曹營。幾方面綜合因素讓諸葛亮的借箭計畫得以成功。諸葛亮的成功是經過長期的苦讀,潛心研究才能得到的。

草船借箭讀後感250字(二)

讀完草船借箭後我不得不佩服諸葛亮的機智,他竟會在幾個時辰就可以借十幾萬隻箭真是厲害啊!周瑜是想殺死諸葛亮才慌稱軍中差十萬隻箭。命令他十日之內造出十萬隻箭,不過諸葛亮只說三日就夠了。周瑜還派魯肅去監工,諸葛亮第一天沒有動靜,第二天還是沒有動靜只到第三天,諸葛亮才向魯肅借三十多隻船和三十多個士兵,讓他不要告訴周瑜,魯肅答應了,夜裡他們想曹營進攻。曹操見了命人放箭過幾個時辰草人身上全是箭眾將士喊到。謝丞相箭! 曹操知道後才後悔不已這時追也追不上了。回到軍營中把箭一數足足有十幾萬隻。從中我學到了不能嫉妒比我更有才華的人,要學會諸葛亮的機智 。

草船借箭讀後感250字(三)

今天中午睡覺前,我讀了《三國演義》裡面的一個經典故事情節--「草船借箭」,我讀了非常喜歡,一直讀了四五遍。

這個故事講的是心胸狹窄的周瑜,看到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處處比自己強,就很嫉妒諸葛亮,一直想將諸葛亮害死。()他找了一個理由,說軍隊中缺少箭,讓諸葛亮十天內造出十萬支箭。可是周瑜沒想到諸葛亮卻滿口答應了。諸葛亮會神機妙算,他知道第三天夜裡有大霧,就趁著大霧,用草船向曹營「借」了十萬支箭,提前七天順利地完成了任務。使周瑜的計畫未能實現。

我覺得我們應該象諸葛亮那樣刻苦學習,善於思考,像他那樣虛心,胸懷寬廣,而不要像周瑜那樣心胸狹窄,高傲自大。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也要象諸葛亮那樣聰明,什麼困難也難不倒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