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基因的故事》讀後感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思想的源泉,更是智慧的結晶。《基因的故事》是這樣一本科普書籍,告訴我們許多令人不可思議的科學奧秘。

漫漫書海,是知識的海洋;新華書店,更是讀者的天地。我是這兒的主顧,是這兒最衷心的讀者,但這次來,我卻只是為了完成一向暑假作業,敷衍的讀完《基因的故事》。這本書的名字給我的第一印象就不好,所以我並未放在心上,一派不屑於顧的樣子。我對新華書店很了解有專門為這些必讀書目放置的地方,很顯眼,找起書來自然很快。就像一陣旋風一樣,我的手中已經握住一本書——藍色封面的,上面還有幾個像細胞一樣的生物的《基因的故事》。由於我對這本書並沒有什麼好感可言,所以我對待他的態度很不好,直接不屑於顧的去看它的頁數。嘴裡漫不經心的哼道:“切!只有100多頁,這么少,看完好了!”我先看了序幕,咦,好像不錯呀,我有點驚喜。再看看內容,第一章就吸引了我:孟德爾的豌豆實驗與達爾文的故事實在太好看了。接著,我就開始陶醉於書香之中,他的語言精煉,簡短有力,又有許多對內容的議論,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這本書,愛不釋手,達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似乎完全在受其薰陶,受其科學的灌溉。時間飛逝,一本書我竟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被我“啃”完,回想剛才目光的游移之快,思想的活躍,這效率實在是太高了,不禁長吁一口氣,頓感口乾舌燥。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體會讀書的樂趣,感悟書中的魅力。細細回想,真是感觸頗深。

孟德爾之所以能提出對達爾文的反對證明,()原因不正是他堅持不懈,探尋真理的科學態度嗎?豌豆一年只生長一次,孟德爾是在數千顆豌豆中做的實驗,如此多的數量,也許還不止,如果是你,你會堅持下來嗎?或許這個數量就把你嚇得望而興嘆了吧,但你要知道,偉人不是說來就來的,也許他只是比你多花了數十倍的努力與汗水,比你更有毅力,更能堅持,加上對真理的渴求。們學習,學習他們的科學態度,反思自己“是否在遇到困難時輕言放棄;是否在實行目標是半途而廢,卻只說聲算了;是否在成績沒有別人優異時推說只是他比我努力罷了!這些都不是理由,我要學習別人,取長補短,努力奮鬥,堅持不懈。

我會努力的,像那些偉人學習,使自己更加優秀,將來爭取超越他們的高度,也成就一番事業!

努力奮鬥,堅持不懈。我能做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