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笨貓傳奇讀後感

阿笨貓傳奇讀後感(一)

今天我興致勃勃地看完了《阿笨貓全傳》這本書,這本書主要寫了兩個主人公,一個叫阿笨貓,還有一個「發明家」叫金哥,他們倆之間發生了一連串令人深思的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機器保姆」。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金哥把自己發明的機器保姆租給阿笨貓三個月,並每月只收阿笨貓三百元租金。金哥給機器保姆換了塊主機板,阿笨貓便把機器保姆帶回家,並取名「小桃紅」。小桃紅開始什麼都不會幹,是阿笨貓耐心地把所有的家務活都仔仔細細地教了一遍,小桃紅終於學會了。可三個月也到了,金哥立馬把小桃紅接回家,正想拿出主機板賣個好價錢沒想到小桃紅轉身給他重重一拳……

我讀完後,覺得金哥這人太可氣了,一直欺騙阿笨貓。最終也得到了教訓,正是害人必害己。我們遇事要多想想,貪小便宜必吃大虧。

阿笨貓傳奇讀後感(二)

《阿笨貓全傳》是一部經典的童話故事書,它講述了主人公阿笨貓和它的外星球朋友巴拉巴做的24個生意的有趣故事,讀後會讓你回憶無窮喔!

巴拉巴是阿法爾星球的生物,它長相奇怪,()有3隻觸角,一雙有4個指頭的手,腦子又特別靈活,足智多謀;阿笨貓卻老實巴交,每次生意總是它虧本。我感到巴拉巴的確是一個「聰明人」,它有各種各樣的賺錢法,還不重複,簡直神了!我還覺得阿笨貓傻得可愛,每次總會被巴拉巴騙得團團轉,成為受害者,還要被關和寫檢討。

《阿笨貓全傳》是本采於現實生活,用奇妙的幻想編織成的極為有趣的作品。書中的外星小販巴拉巴用各種各樣的手段讓阿笨貓不斷地上當,上當,再上當。雖然阿笨貓不是你也不是我,但是阿笨貓既可能是你,也可能是我,因為,阿笨貓的遭遇是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可能遇到的,所以在可憐的阿笨貓不斷地上當受騙時,我都會一邊忍俊不禁、哈哈大笑,一邊搖頭嘆息、掩卷深思,同時在閱讀中也獲得很多生活啟迪和人生啟悟。比如在《獸語鸚鵡》中阿笨貓買的那隻翻譯鸚鵡說了一句:「為了準確起見,我得先翻翻詞典,翻譯可是一件嚴肅的事,不能出錯!」的搞笑話語,不就是我們學習中真實寫照嗎?《驅蚊劑》中的雌性蛇劑和禿鷹劑會使阿笨貓害怕的縮頭縮腦的樣子,既讓人忍俊不禁哈哈大笑,又讓人明白了世界上是沒有十全十美的物品。每當巴拉巴做成一筆生意時,有時沉著,有時開心,還把它自己性格中幽默的那一面發揮的淋漓盡致,令人驚嘆不已。另外,書中既包含了快樂,機敏,詼諧,又充滿了豐沛的想像力,就像阿法爾星球上的各種發明讓我大開眼界,讓人展開想像的翅膀飛向夢想的藍天。

多麼生動精彩的《阿笨貓全傳》呀!很值得我們小學生一讀喔!

阿笨貓傳奇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阿笨貓全傳》。

《阿笨貓》全傳上裡面寫的是來自阿爾法星球的小商販巴拉巴能言善辯、能說會道,他帶來的商品更是五花八門、奇特怪異。地球人阿笨貓看得眼花繚亂,聽得心醉神迷……於是,許多不該發生的事發生了,許多本該發生的故事卻沒發生。世上本沒有什麼氣功之類的特異功能,但元空大師卻神通廣大,修煉出了一套不同凡響的「氣功」,不僅可以「整容」、「降雨」、「移物」,而且還能「刀槍不入」、「長生不老」。阿笨貓看得目瞪口呆、心馳神往,於是,他敢開始學練氣功這類的特異功能。()

在我看了幾篇故事後,我就認為巴拉巴是個騙子。強盜要搶你,他往往都是用暴力相威脅,或者直接使用暴力,在違背你真實意志的情況下搶走你手裡的東西。而巴拉巴用的是騙術,他總是利用一些新奇的、有趣的、看起來很完美的小玩意兒,使阿笨貓產生好奇和欲望。其實,在那些小玩意兒和利益的背後,總是埋藏著致命的弱點。在阿笨貓上當的同時,巴拉巴就會不斷獲得他已經計畫好的利益。

我喜歡《阿笨貓全傳》這本書,是因為它讓我懂得不要迷信任何的特異功能和別人,我們要自己解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