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真媽媽讀後感

天真媽媽讀後感(一)

最近今天,我讀完了《天真媽媽》這本書。

這本書是說馬小跳和他天真的寶貝兒媽媽的生活趣事。寶貝兒媽媽非常愛哭,跟一個小女孩一樣。就像那次,馬小跳做了個很普通的12層三明治給媽媽,天真的媽媽就被感動的哭了起來。還把它放在放獎盃的柜子里,把獎盃拿了出來。這麼點小事都哭,你們說是不是很愛哭?還好,我媽媽沒有寶貝兒媽媽那麼愛哭,要不我們家的房子都會被淹了。

不過,馬小跳還是很愛他媽媽的。他媽媽的腳扭傷了,馬小跳每天都堅持給媽媽煮東西吃。當他不在媽媽身邊的時候,他就在紙上寫了一句話:請幫幫我的媽媽,謝謝!所以,寶貝兒媽媽去醫院的時候,就會有許多人來幫助她。馬小跳的孝心深深地打動著我,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向他學習

我們也要做一個聽話懂事的好孩子,在家裡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天真媽媽讀後感(二)

馬小跳的《天真媽媽》在他爸爸的口中,曾經有一個排的人追過她,被馬小跳作為《家庭新聞》寫在作文上。在馬小跳的心目中,媽媽是全世界最漂亮的,為了這個他和唐飛拼過命。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是世界裡最能幹的人,她會開車,她會做手工,她是小主班的老師……

《天真媽媽》有個特殊的職業,櫥窗設計,她熱愛自己的職業,有空就到商場考察,而且是優秀的櫥窗設計師。我也有個媽媽,我為她驕傲,因為她在重點中學教高中數學,是高級教師,靠在媽媽身邊,我立刻有了自信,沒有背不來的書,做不來的數學題。

《天真媽媽》有個特殊的愛好,就是當偵探,我的媽媽的愛好就是信仰基督,從小我跟著她到教堂里去,讓我學會了怎樣去愛每一個人,讓我學會了順服和謙卑。

母親節時,馬小跳會做賀卡,化自己的錢帶媽媽玩。我沒有錢,但媽媽生日時,我曾做過媽媽最喜歡的生日蛋糕;教師節時,我曾用樹葉做植物賀卡。

馬小跳為媽媽洗腳時說:「等我長大了,我一定給你買一雙水晶鞋。」他媽媽感動地說:「我會永遠記住你的話。」當馬小跳燙傷了她的腳時,哭了,媽媽卻抱住了他說:「兒子,不要哭,媽媽今天很高興,真得很高興。」這讓我想起了去年媽媽生日那天,我在爸爸的指導下親手做了個生日蛋糕,雖然沒有買來的漂亮好吃,但媽媽還是稱讚我說:「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蛋糕。」

馬小跳為《天真媽媽》做了個十二層的三明治,媽媽捨不得吃把它擺在了放金獎盃的玻璃櫃中,這讓想起了這些年來我送給媽媽的植物賀卡,手工製作,繪畫剪紙,媽媽總是把它們擺在了會客廳中最顯要的位置上。

跟著馬小跳,看完了《天真媽媽》中兒子和媽媽之間的一個個故事。馬小跳雖然淘氣,但他是真誠地去孝順媽媽的。儘管有時事與願違,反而為母親帶來了痲煩和傷害,但對於普天下的母親來說只要兒子能想到她,就心滿意足了,就會感動地流淚了。

偉大的母親,孝順的兒子,這就我看完天真媽媽的感想!

天真媽媽讀後感(三)

暑假期間,我看了一本書,名叫《天真媽媽》。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馬小跳有一個像小女孩一樣天真的媽媽。她是一名櫥窗設計師,她像小女孩一樣愛哭,馬小跳給她做了一個十二層三明治,她哭;馬小跳給她洗腳時,她也哭;馬小跳為她過母親節,她也會哭。她愛把自己當成神探一樣,去破案。她愛吃比較臭的東西,如:榴槤、臭豆腐這樣的東西,她睡覺時也會磨牙,發出像老鼠一樣的聲音。

從這本書中,我還知道了馬小跳是一個孝敬父母的孩子,但也看出他是一個好心辦壞事的人。馬小跳雖然很想幫忙,可最後還是弄巧成拙。其實,要幫助父母不用乾出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讓父母少操點兒心,這才是最好的。()

以後,我也要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讓父母少操點兒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