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抗日英雄楊靖宇讀後感

抗日英雄楊靖宇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篇《抗日英雄楊靖宇》的故事,看完這篇故事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感受。

楊靖宇前任東北抗日聯軍第一路總司令兼政治委員。楊靖宇曾經五次被捕入獄,屢受苦刑,堅貞不屈。1939年在東北地區反「討伐」作戰中,他率警衛旅轉戰蒙江一帶,最後隻身與敵人周旋五晝夜。渴了,撿一把雪吃;餓了,吞一口棉絮或樹皮。1940年2月23日在吉林蒙江三道崴子壯烈犧牲,時年35歲。當敵人將楊靖宇割頭刨腹後發現他的胃裡儘是枯草、樹皮,竟無一粒糧食。

楊靖宇,革命的戰士、人民的英雄,他的革命精神、抗日精神還有保家衛國的精神是千古不朽的,是抗日事業中的一段抹不掉的記憶,就如詩人臧克家寫的《有的人》中的一樣」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是啊,一個對人民,對國家,對各個事業有貢獻的人雖然死了,但他還活著,活在我們心中,活在這個十二億人口的心中。他為了國家,為了人民民眾的生命安全,為了國家的財產,不惜以「頭顱不惜拋棄,鮮血可噴灑」的意志為抗日戰爭努力奮鬥。五次被抓捕,受進各種酷刑,他就是不屈服,不向日本鬼子低頭。在一次任務中,他巧妙的與敵人周旋五晝夜,可是在這漫長的五天裡,他又是怎麼生活下來的呢?渴了就從地上抓一把雪吃;餓了,就把樹上的樹皮扯下來吃,沒有樹,他就把棉絮或枯草一口吞下。他就是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艱苦戰鬥,最後被殘忍的敵人割頭刨腹的時候,胃裡只有樹皮和枯草,沒有一粒糧食的蹤跡,誰看到這一幕後都不會不淚流涕下,淚流不止呢?

抗日英雄楊靖宇,我們永遠記住你!

抗日英雄楊靖宇讀後感(二)

前不久,我在網上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楊靖宇密林雪原駐英魂》。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就被文中的楊靖宇英勇抗日的情景深深地吸引住了。

抗戰時期,日寇為了鞏固其站略後方,將關東軍的兵力擴大了三倍以上,加強了對東北侵略勢力。而楊靖宇將軍率領抗日聯軍與日寇英勇作戰數百次,沉重地打擊了敵人,最後不幸被叛徒出賣,英勇就義。楊靖宇犧牲後,日本侵略者殘忍地剖開他的腹部,只見他的胃裡連一粒糧食都沒有,只有尚未消化的草根。樹皮和棉絮……看到這裡,我的心為之一震,驚訝的是我們的抗日英雄竟然如此艱苦,每天只吃草根。樹皮。是什麼精神讓楊靖宇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仍然能夠與敵人英勇鬥爭呢呢?「在侵略者面低頭,就不配做中國人。」他的一句名言清楚的告訴答案。多麼可敬的愛國者!多麼可敬的民族英雄!

如今,我們在寬敞而又明亮的教室中學習,吃得都是大魚大肉,可有的人還不珍惜。我們要銘記那些為保為祖國而英勇犧牲的抗日將士。我要努力學習,將來用自己的聰明才智來報效祖國。

抗日英雄楊靖宇讀後感(三)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哪兒去了……」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傳唱了許多年,這優美的旋律和動人的故事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

王二小是中國少年抗日英雄。()1929年生於河北省來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帶路,為保護轉移躲藏的鄉親,他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裡,突然四周響起了槍聲,敵人發現上了當氣急敗壞的將二小殺害,犧牲時,年僅13歲。最後八路軍從山上沖了下來,消滅了全部的敵人,鄉親們將二小放在擔架上,呼喊著二小的名字,但是王二小再也聽不到了。

雖然王二小犧牲了,但是,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作出的貢獻,永遠不會忘記他這個抗日小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