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美的一課讀後感

最美的一課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了充滿想像力而又有趣的《最美的一課》,讀完後感覺它給我帶來了一絲絲暖意。書裡的主人公是一個仙女蜜兒,她有一副萬能眼鏡,一個有著長長流蘇,能變很多法術的大披肩,一雙鞋幫兩邊有機關的船形鞋和一把帶有魔法的紫色雨傘。

書中講了在紅宮學校發生的很多有趣的事情,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蜜兒老師帶領同學們舉行了一個特別的葬禮,她知道同學們的感受,她覺得同學們在那麼大的學校里,除了學習還是學習,缺少了一些快樂,因此她給每個同學發了一張白紙,讓同學們把自己所有不快樂的事情都寫在白紙上,寫好折成一個小方塊,塞到她舉在手中的一個黑漆匣子裡,隨後帶領同學們來到了一片荒草地,讓同學們親手挖坑,將大家所有不快樂的事埋掉了,這個特別的葬禮最終感動了身後跟來的龍校長,使他認識到以前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學校的建設上,幾乎從來不去想,學生們在這裡是不是「快樂」的問題。除此之外,蜜兒不讓同學們上晚課,帶著他們打著赤腳走在田埂上,體會著鄉村大自然的氣息,讓同學們感覺到生活是美麗而又快樂的。

啊!如果我要是能有像蜜兒一樣的老師該有多好,她能讓孩子們從小就知道享受生活中的美麗,那樣的話,他們今後一定會是一個幸福的人。

最美的一課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最美的一課》。在這本書裡有一個仙女,蜜兒。仙女蜜兒有一副萬能眼鏡,一個有著長長流蘇、能變很多法術的大披肩,一雙鞋幫兩邊有機關的船形鞋和一把帶有魔法的紫色雨傘。除了蜜兒,還有六年級的學生和龍校長。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蜜兒給六年級上的最美的一課。蜜兒不給同學們上晚自習,領著他們走出了紅宮學校。首先,他們赤腳走在田埂上。同學們蹦蹦跳跳,開心極了,連龍校長也光著腳在後面跟著。然後,同學們有的去小河裡捉螃蟹,有的去采藍色的雛菊花,有的去折蘆葦。夕陽一點兒一點兒落下,晚霞的色彩更加豐富,蜜兒大聲地問同學們:「晚霞有多少種紅?」同學們不玩了,抬頭望著晚霞,七嘴八舌地說著:「有朱紅。」「有鴨蛋黃紅。」「有紫紅

。」「有金魚紅。」「有桃花紅。」「有淡粉紅。」……龍校長很驚訝,孩子小小年紀,竟然有這麼豐富的辭彙。後來,蜜兒用她紫色的雨傘變出了一頭水牛和一個牧童,男生們爭先恐後地要騎,結果都掉下來了。龍校長也來試,他騎在牛背上,吹著笛子,真像一個牧童。最後,同學們吃了自己喜歡吃的月餅,上完了最美的晚自習。

讀完這本書,我也想上一節最美的一課。於是,吃完晚飯,我和媽媽沒有像往常一樣做奧數,而是出去遛彎兒。我們走在路上,想像自己走在田埂上,旁邊有小池塘,裡面有小魚在遊戲,有青蛙在歌唱,還有蜻蜓圍著我們捉迷藏……這樣,我也感受到了最美的一課。

在《最美的一課》這本書中,我最喜歡蜜兒,我也最感謝蜜兒,因為她帶給我快樂,讓我也上了最美的一課。

最美的一課讀後感(三)

我翻開一本書,看完一頁後,好奇心讓我翻開第二頁,這本書的名字叫做《最美的一課》。

主要講述了一個六年級小孩見到以前自己家的仙女保姆,只有他自己知道,這個仙女在缺少快樂的校園找到了她。之後仙女當上了孟小喬班主任,她開始變得快樂起來。可不久仙女她就走了。

這讓我懂什麼都要快樂,做人要忠誠,執著,勇敢,()還要有創造力,在這裡都可以得到良好的驗證,培養和磨練,要時時刻刻記住幸福。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這麼多的人生道理,讀書還真是好,以後我要堅持多讀一些課外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