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桑桑全部

草房子讀後感桑桑全部(一)

暑假裡讀了《草房子》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書中,桑桑是一個聰明、調皮、愛搗蛋的孩子,整天滿腦子胡思亂想,做出奇怪的事情來。桑桑他們班的班長杜小康,家裡的條件本是油痲地國小還算富裕的,可是因為家裡的突變,使他不能上學,而要離開油痲地,去400公里以外的地方養鴨……在杜小康走之前,他撕心裂肺的喊聲:「我要上學。」我被深深的感動了。當時,他哭了。而且,杜小康還是一個很誠實敢作敢當的孩子。有一次,他和桑桑在稻草堆那邊玩火,結果起火了。當桑校長問是誰幹的的時候,杜小康和桑桑都在猶豫不決,最終還是杜小康承認了錯誤。就因為這桑桑回家後被他的爸爸—桑校長打罵了一頓呢……陸鶴因為沒有長頭髮,被大家稱為「禿鶴」,經常被大家笑話。但是,他憑著自信讓所有人刮目相看,誰說沒頭髮就醜,他的自信是建立在對尊嚴的執著上。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使我認識了許多天真可愛的孩子;我看到了令人落淚的真情;我明白了同學之情應該互相幫助;

想想他們我們是多麼幸福啊。從今以後,我一定會學習杜小康愛讀書的好精神,發奮讀書;一定學習「禿鶴」有一顆自信的心,相信自己就會成功。書中的每個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閃光點,我一定會努力的向它們靠近的,爭做一個優秀的好少年。

草房子讀後感桑桑全部(二)

桑桑是曹文軒先生寫的《草房子》裡的主人公。他的善良、誠實、堅強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桑桑在油痲地國小讀了六年書,六年中,他從與條件優越的同學杜小康暗中較量的得失並為之苦惱,到主動賣掉心愛的鴿子為杜小康籌得擺雜貨攤的啟動資金;從跟妹妹搶食吃的不懂事,到位了不是演,忍病帶妹妹進城的負責中進行了成長的洗禮。

現在的孩子,要麼嬌生慣養,要麼依賴大人,幾乎很少有自強自立的。要說女孩子,臉皮兒薄,說她兩句就難過的,還算正常,可有些呢?批評兩句就要死要活的。最說不過去的是有些男孩子,說幾句就哭,說好聽點,你是內向、靦腆;說難聽點,你就是懦弱、膽小!還有,他們一點紳士風度都沒有,不會謙讓,總以自我為中心,做事拖泥帶水,比女生都要拖拖拉拉。哪裡像桑桑,敢愛敢恨敢作敢當,會有虛榮心,會嫉妒人,也會認真改過,會謙讓別人,會害怕,也會感恩。

所謂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人沒有了誠信,活著還有什麼用?可是很多人都在欺騙別人甚至有些孩子都喪失了誠信,可桑桑不會,他做人光明磊落,言而有信,完全是我們的榜樣、楷模!

桑桑,你真是個男子漢!雖然我是女生,但我仍然要向你學習,因為你善良、誠實、堅強的品質,是值得每一個人用一生去學習的!

草房子讀後感桑桑全部(三)

鄉村,是美麗的;鄉村生活,是無憂無慮的。而《草房子》就描述了這樣一個境界。

《草房子》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生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目睹、參與了許多平常而又偉大的事情……他所經歷的這一切,既清楚而又帶著朦朧,使人撲塑迷離。

在這本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章《禿鶴》。而這,不僅僅是因為作者所寫的美景,更讓我心動的是作者描寫的那件趣事:一天,桑桑看見有人在河上打魚,他自己也想要試一試,於是就回到家,把爸爸媽媽房裡的蚊帳給拆了下來,修剪過後,用來做成一張網去打魚。當我讀到這時,就不禁「撲哧」笑出聲來。從這裡,我體會桑桑是個淘氣、想像力豐富的男孩;從這裡開始,我就喜歡上了作者刻畫的這個人物。

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我不知不覺地把這本書給讀完了,突然之間,我想起了自己……

我出生在貴州,那兒也是個鄉村,現在,因為我的爸爸媽媽在這裡,所以我來到了這裡。記得以前在老家上學的時候,作業是很少的,我和幾個小夥伴們每天都玩地灰頭土臉的,可是自從來到這裡後,作業整整增加了至少二至三倍。成堆的作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使我失去了自己的空間。()

還有一次,老爸給我看了以前在老家時,他幫我拍的一張照片。照片上的我,兩手插腰,臉上洋溢著笑容,顯得格外陽光。可是現在,每次我拍照的時候都不會再笑了。

在學校里,現在有許多同學因為作業過多而導致無法及時完成,更嚴重的是許多同學還會成績下降,不僅如此,回到家後,還要被父母責罵。

唉,我現在是多麼懷念以前住在老家的情景啊!

《草房子》給我的太多太多,我領會不完,只希望,我們小學生的生活能像他(她)們一樣無憂無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