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的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就是《淘氣包馬小跳—開甲殼蟲的女校長》,是由楊紅櫻寫的。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馬小跳、毛超、唐飛、張達四個鐵哥們又遲到了,這讓班主任秦老師非常生氣,而更讓秦老師生氣的是,他們居然“說謊”,說什麼在路上遇到了一位開甲殼蟲、戴珍珠項鍊的阿姨,她的車沒有油了,開不動了,於是他們幫她把車推到加油站……秦老師說:“你們就編吧!”因為馬小跳、毛超、唐飛、張達都是班裡的搗蛋鬼,所以秦老師不相信他們,而且要求歐陽校長把他們四個分到四個班去。馬小跳他們去找校長,竟發現新校長就是開甲殼蟲的阿姨!在校長建議下,他們幫學校把一台台飲水機送到各個班級。於是秦老師不生氣了,後來,在馬小跳等同學的組織下,在徒步打行動里他們班級獲得了很好的成績。

看了這本書後,我懂得如果一個人沒有毅力,沒有意志,別說幹大事,就是小事也幹不了。

淘氣包馬小跳的讀後感(二)

我剛讀了一本《淘氣包馬小跳之貪玩老爸》。

這本書講了:馬小跳的爸爸是一個很貪玩的人,馬小跳還沒出生時他爸爸只是一個吊兒郎當的玩具設計師廠長一見到他從頭到腳都是氣,他設計的玩具一點也不好 玩,自從馬小跳一出生就改變了他的人生。馬小跳出生時不叫馬小跳,叫馬下驥,他在媽媽的肚子裡一待就是十一個月也不出來,最後手術把他取出來,他很憤怒, 他要跳,他一跳不僅跳出了馬小跳這個名字,還給了爸爸一個靈感“跳娃娃”。跳娃娃一出售就占領了中國市場,馬小跳才三個月就改變了爸爸的人生……

我放不下書,好羨慕馬小跳有個這樣的爸爸,不重視分數,雖然分數也很重要,考大學拿文憑做一個為國家做貢獻的人,但你看鄭淵潔,不用考大學就當了作家。分 數就是捆綁人類童年時光的鐵鎖。學習固然重要,但沒文憑真的代表學習不好嗎?我們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天賦。比如,我的哥哥擅長寫作文,寫的文章每次都得 優,但他的爸爸讓他學英語,把他的天賦扼殺在了搖籃里。但有些家長看孩子喜歡學啥就讓他學啥,可這種家長只占百分之五。如果每個人按別人安排的話肯定很落 後,但按自己的天賦來學的話,肯定能把自己的國家變成最發達的國家!

希望家長都讓孩子按自己喜歡的來學習吧!給我們自由吧!給我們選擇自己所喜歡的事吧!

淘氣包馬小跳的讀後感(三)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淘氣包馬小跳》。故事講得很精彩。這篇故事講的是有一次,馬小跳他們在下面玩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巨大的房子,那個房子非常漂亮。他們進去以後發現了一個巨人,他叫阿空,他還有一隻癱瘓的小狗,名字叫拖拖,它的兩隻後腿沒有了知覺,巨人阿空在汽車城工作。馬小跳他們和巨人交上了朋友,巨人讓馬小跳不要告訴別人這件事,但是馬小跳還是告訴了別人。他告訴了社真子、路曼曼,她們倆都是女孩子,她們也跟阿空交上了朋友。

有一天,馬小跳他們去巨人阿空家,聽見了震耳欲聾的哭聲,他們走進屋裡發現巨人阿空在哭,就問怎么回事。阿空說:“人們都討厭我,把我趕走。”馬小跳想讓巨人高興,於是馬小跳想把拖拖治好。馬小跳想了一個辦法,給拖拖裝了一個車,它剛好能坐進去,只要拍一下車就會跑。為了慶祝拖拖能跑,馬小跳的朋友張達讓阿空去自己家,到了張達家,馬小跳看見了張達的爺爺奶奶。張達的奶奶要舉行一個桃子會,舉行完以後就要慶祝奶奶70歲大壽。阿空讓張達的爺爺奶奶坐著他的車去慶祝大壽,張達的奶奶讓阿空做她的孫子。阿空有奶奶疼愛他了,他很高興,最後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阿空的心地很善良,()愛幫助人,我覺得馬小跳也很不錯,阿空難過的時候他幫助阿空治好了拖拖,找到奶奶,讓阿空感受到了幸福。我們也要向馬小跳學習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