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初一讀後感300字

初一讀後感300字(一)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幾本書,其中一本體現了真實、純樸的一個故事。名叫《青銅葵花》。

這是一個鄉村男孩與一個城市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在大麥地,命運的機緣讓青銅和葵花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女兒—葵花很懂事、乖巧。啞巴兒子—青銅很自閉,但是當他遇見了她,改變了他。他們一起生活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葵花走後,啞巴青銅非常傷心,不吃飯,不睡覺,自己一個人躲到大草垛。他隱隱約約看到了葵花在他的水簾里跑著(因為他哭了),還向他招手,他忘記了一切,使進平生力氣張開嘴巴,喊「葵—花」。

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這兩位是姐妹,而且都是聖者。他們鍛鍊人類伸展最偉大的心魄。她們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愛歡樂與痛苦的人,便是即不愛歡樂,亦不愛痛苦。凡能體味她們的,方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時的甜蜜!

初一讀後感300字(二)

《將相和》講了:廉頗看著藺相如憑著一張嘴當上比他高的管位,便產生了矛盾。後來明白了藺相如的用心良苦,便負荊請罪。從此以後,他們倆成了好朋友並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故事中的藺相如是個勇敢、聰明的文人,我蠻欣賞他的。在大殿內,他洞察到秦王一絲誠意也沒有,就找了個很好的理由取回了和氏璧。如果我是藺相如的話,我才沒想那麼多,直接要秦王要回和氏璧,想必這麼做一定會被守在秦王旁邊的侍衛殺掉。看來我這個人以後在生活上吃虧,凡事都不懂得轉彎,總是很死板。例如查改錯,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催著他們改錯,弄得我特煩。如果這樣做會很省力:誰沒改錯,就讓老師來教訓他們一頓。經過這次的教訓,保證他們下不為例。如果犯事都會轉彎的話,想必我也能成為一個聰明的文人。而廉頗我更加欣賞他。他聽了藺相如的一番話便負荊請罪。我原本以為當他聽到藺相如的話時,會衝到他家找他「理論」。沒想到,廉頗的度量這麼大。據我所知,大將軍一般都屬於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人,凡是聽到有人反駁他,就會用暴力解決這件事。好在這件事沒在我的意料之中,不然趙國就會引起內轟,讓秦國有機可趁。也正因為他度量大並懂得是非黑白,才得以化干戈為玉帛。最後兩人還成了好朋友,並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最後我悟出一個哲理:一個集體起內轟,容易讓敵人有機可趁;惟有團結起來、同心協力對抗外敵。

初一讀後感300字(三)

作者曹雪芹通過《紅樓夢》,揭示了當時封建社會的黑暗,也表達了他的不滿與憤怒。故事講述的是從小體弱多病的林黛玉來到了榮國府,漸漸與賈政之與生俱來通靈玉而性格頑劣的公子賈寶玉相戀,又因鳳姐從中使用掉包計,使得賈寶玉娶帶有黃金瑣的薛寶釵,讓林黛玉吐血身亡,賈寶玉從此心灰意冷,看破紅塵,遁入空門的故事。

我實在是為林黛玉而感到悲哀不值,更為他們悲慘的命運而惋惜。但追究人物本身並沒有過錯,讓人憎恨卻是那種封建的傳統觀念。什麼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麼門當戶對,這種思想真是害人不淺。這不,賈寶玉和林黛玉就是因此而要承受陰陽相隔,想而見不著的痛楚。還要讓賈寶玉受這樣的欺騙。唉,就是石頭心腸的人也會被他倆的真情所感動的。

一部《紅樓夢》,讓多少人為它垂淚,讓多少人為它感動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