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初一讀後感400字

初一讀後感400字(一)

《簡·愛》這本書,想必大家都很熟悉,本書所描寫的是男主角羅切斯特和女主角簡曲折動人的愛情故事,簡從小就生活在舅媽家,她卻不受歡迎,有一天,終於忍不住了,大罵表兄是,還和他打了起來,結果被關進‘可怕的紅房子’,後又被舅媽送到洛伍德學校接受教育,在那,她認識了被宗教所毒害的海倫和善良的譚波兒小姐,並在洛伍德學校生活了八年,她畢業後,幾乎是本能的動作,她在報上登了求職廣告,到桑菲爾德當家庭教師,還認識了羅切斯特,經過一段時間,他們相識,相愛,直至婚禮上的意外,簡出走。四天的流浪,簡被沼澤山莊收留,又在不遠的莫爾頓村當了老師,然後竟發現沼澤山莊是她姑媽家,而聖約翰三兄妹是她的表兄表姐!聖約翰自己是一個被宗教馴化的人,他也要馴化簡的天性,要求簡嫁給他,簡在宗教和人性中,最終選擇了後者。簡因想念羅切斯特,所以匆匆趕去桑菲爾德看他,沒想到那裡一片廢墟,瘋女人也燒死了,然後又去芳丁莊園見到了眼瞎手摻的心上人,他們如如願以償的結了婚。大團圓!

簡是一個無財無貌的人,卻憑藉著她的艱苦奮鬥,克服一切困難,從弱者漸漸成為強者,並追求到了她想要的幸福,夏洛蒂用她筆下的簡告訴了我們:相信自己的心,跟著它走,盡頭便是幸福!

初一讀後感400字(二)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說的真是一點不錯。一本好書就可以讓人明白很多的道理。一本好書可以讓人陷入深深的沉思。每讀完一本好書就會讓人豁然開朗。是書讓人類走上了進步的階梯,有了今天這欣欣向榮的世界。書這無聲的預言家,預知著未來,預知著中國的夢。

今天我和媽媽一道讀了《傷仲永》,我知道了,人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進步。小的時候很聰明,並不代表他長大了也聰明。因為天才是要付出努力的。

讀完傷仲永這篇文章後,的確讓我感到有些“傷”。仲永天生聰明、有才智,年紀小型能作詩,但最後卻得到“泯然眾人”的結果。

媽媽一直跟我說,當天的事要當天做完,不能半途而廢,只有堅持到底,才會成功。但是如果不用功,再聰明也沒有用的,結果是不會成功的。學習就是是要用功,來不得半點馬虎,不付出自己的努力,是不會有回報的。只有不斷的積累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才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人。我和方仲永一樣地聰明,但我不能像方仲永那樣半途而廢,一定要持之以恆、努力學習,這樣才能成為有用於社會的人。

初一讀後感400字(三)

手捧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品味著從字裡行間透露出年少輕狂時的童真,神思似乎也飄向了那份曾經屬於我們的逍遙日子。

《朝花夕拾》,正同於它另類的名字一樣,這本膾炙人口的巨作,是魯迅先生在風燭殘年的歲月里寫下的。老了,累了,回味起童年時的點點滴滴,心中還是會有當初的味道,想必還別有一番滋味吧。清晨綻放的鮮花有了晨曦會顯得更加嬌嫩,到了夕陽西下時分去摘取,失去了剛剛盛開時的嬌艷與芳菲,晚霞的照射卻使它平添了一中風韻,那若有若無的清香在風的導送下,讓人浮想聯翩。像是在嘗一道佳肴,細細咀嚼,幼年時童真的味道留在心頭,慢慢漾開。()

魯迅先生是一派大作家,他的童年並不乏味。他是鄉下人,卻能和城裡人一樣去讀書。少了鄉下孩子的粗狂,多了一份知書達理。少了城裡孩子的嬌氣,多了一種大度氣派。他懷念在百草園無憂無慮的日子,與小蟲子們為伍,仿佛這樣的童年才夠味兒。趁大人們一愣神,以神不知,鬼不覺的神速,鑽進百草園。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也會來伴奏,魯迅的童年似乎是在一首大自然圓舞曲中度過的。

枯燥,乏味,是對魯迅先生在三味書齋的最好的詮釋。稍稍偷懶一會兒,也會被壽鏡吾老先生的一句:“人都到哪裡去了?”喊回來,整天除了讀書還是讀書,閒來無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