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山大王讀後感

山大王讀後感(一)

這本書是關於芋頭在山上撿了一隻受傷的熊,並提高它在家裡,給它起名叫黑星。然而,與黑星逐漸壯大,村民們發現,黑星往往是破壞性的,這是決定殺死它。芋頭不想讓受傷的黑星,並讓它回歸自然,但這一次又一次的三跑回來。最後,黑星太郎

這本書讓我看到了一種友誼是人和動物的中間,讓我看到了人與動物的山大王的讀後感相互信任,和-和諧共處的情感。這種感覺深深的打動了我。我發現人類和動物之間的其實是沒有距離,我看到一個場景的人與動物和平共處。

雖然我們不知道生活習慣的動物,但我們仍然可以穿過門,人與動物之間,更美麗。

山大王讀後感(二)

《山大王》是日本作家椋鳩十的代表作,他是一位十分著名的動物小說作家,寫過無數的動物小說。

這本書講了太郎在山中拾到了一隻受傷的小熊,並把它養在家裡,給它取名黑星。但是,隨著黑星逐漸長大,村民發現黑星經常搗亂,就決定把它殺掉。太郎不想讓黑星受傷,就讓它回歸大自然,可它一而再,再而三地跑回來。最後,黑星終於明白了太郎的良苦用心,逃過獵人的追捕,回到了大自然之中。

這本書讓我看到了人與動物中間的那種情誼,讓我看到了人與動物相互信任,和諧相處的情感。這種感情深深地打動了我。它讓我發現人與動物之間其實是沒有距離的,讓我看到了一個人與動物和平共處生活的場景。

雖然我們不了解動物的生活習性,但是我們依舊可以打破那一扇隔著的門,讓人與動物之間更加美好。

山大王讀後感(三)

寒假閒來無事,愛上看文學名著。接觸《山大王》純屬巧合,這本書是日本著名的動物小說家椋鳩十寫的。

這本書寫了主人公太郎和他的小熊黑星發生的一場場感人的故事。在日本,有一個叫燒炭村的村子裡,住著一個叫太郎的孩子。一天,太郎的爸爸在打獵時撿回了一隻小熊,把它送給了太郎,太郎把小熊起名為黑星。他和家人共同把黑星養大了,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我愛動物,和太郎一樣愛那些可愛的野生動物。我真的喜歡世界上的每一隻動物,他們都是那麼的擁有生命力,每天快樂,自由自在的生活著,我也同樣羨慕太郎有一隻可愛,乖巧的小熊……

有時,我會憎恨有些人,他們為何要殺死那些可愛的動物們,那麼殘忍的消滅他們!一直到現在我都為此疑惑,他們為什麼不喜歡那些動物們?它們也同樣和我們一樣擁有生命力,也同樣希望自己能夠自由的生活著,我們為何要扼殺他們的「快樂天地」。因此,我覺得黑星是一隻幸運的小熊,它沒有降臨到那些不愛護動物的人手裡,這讓我感到非常慶幸。

不僅是家養的動物,還有其他的動物和野生動物,就是因為我們殺死了他們的許多同伴,它們變得越來越少,最後成為稀有動物。這,讓我覺得無奈和痛苦。本來,我們就是地球的一份子,而動物也是,他們和我們同樣有生命力,為什麼要歧視他們,虐待他們。這讓我感覺十分沒有人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