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故事書,書中的小故事揭示了日常生活中不容易察覺的道理,故事通俗易懂,內容十分有趣,讓我們懂得如何做人,如何處世,我越看越喜歡。

《燕子與蟒蛇》小故事說的是一隻燕子媽媽帶著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在一個法院的庭院安了家,燕子媽媽非常愛自己的孩子,每天不辭勞苦,東奔西走地為燕寶寶找蟲子吃。燕寶寶在媽媽的悉心照顧下慢慢長大了,是時候要學習獨立生活,學習本領的時候,燕寶寶卻以站不穩,很胖為理由不想學習本領,而燕子媽媽太疼愛自己的寶寶,推遲了學習飛翔等本領計畫,誰知道危險不久將發生,有一天,燕媽媽很早就出門去找食物了,燕寶寶嘰嘰喳喳的叫聲引來了一條蟒蛇,在危險當前,儘管小燕子怎樣拚命拍打翅膀,也沒能飛起來,最終補蟒蛇吃掉了。燕子媽媽回來後,後悔都不得了。

我認為燕子媽媽太疼愛自己的孩子,燕寶寶們也太懶惰和嬌氣,應該早點學會逃生和獨立的本領,不致於在危險來臨之時,不能自救,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做人不能懶惰,要認真、勤奮、刻苦,不怕艱苦,才能學到真本領。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到新華書店看書,看到一本精裝的《伊索寓言》,有點愛不釋手。爸爸見我非常喜歡,就神秘地對我說:「寓言就像一個魔袋,袋子很小,卻能從裡面取出很多東西來,甚至能取出比袋子大得多的東西。」聽了爸爸的話,我更加喜歡這本書了,我和爸爸商量後就買了下來。這本書裡有很多我喜歡的故事,但最喜歡的還是《團結有力量》這則寓言。這則寓言裡農夫的話給我的印象最深,他對他的三個兒子說:「樹枝抱成團,誰也折不斷。一旦被分開,誰都能折斷。你們也一樣,團結起來,就是不可戰勝的。要記住,團結就是力量。」這段話讓他的三個兒子從此幹什麼事都齊心協力,生活過得越來越好。讀了這則故事,我懂得了團結的重要。我想,無論是在班級、集體中,還是在國家這個大家庭中,只要我們團結,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三)

暑假,我看了一本名叫《伊索寓言》的書,書中動人的情節,以及那一個個富有情趣和哲理的小故事都讓我陶醉。

這本書讓我受到了教育,書是世界的營養品,是最為耐心和最令人愉快的夥伴。從書中你會發現很多樂趣,使人變得更加聰明、更加勇敢。

這本書中有一個故事,給我的印象很深,使我深受啟發:有一年夏天,天氣十分炎熱,頭頂烈日的兩個人勞累極了,便走到一棵榕樹下乘涼,休息了一會,他們恢復了體力,這時,他們開始討論這棵榕樹。

一個人先說:「這棵樹真不錯,可惜沒有果子!」另一個人說:「對啊,不結果子的樹,不是好樹。真是的,不結果子,讓人快渴死了!」這時,大樹說話啦:「愚蠢的人類啊,我讓你們乘涼,恢復了體力,這時,你們卻又怪起我來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知恩圖報,不能不知好歹,受了別人的幫助還要貶低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