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600讀後感

伊索寓言600讀後感(一)

我非常喜歡看課外書,每到假日媽媽總喜歡帶我到新華書店看書,書店裡的書可真多啊!各種各樣的書看得我眼花繚亂。我選了一本《伊索寓言》津津有味地看著。

《伊索寓言》這本書中講了許多小故事,每個小故事都十分有趣,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如:《小孩和狼》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誠實可貴,撒謊有害。書中給我影響最深的是《兩個漁夫》這個故事。

有一天,兩個漁夫拉網時,覺得特別沉重,他們高興地手舞足蹈起來,以為這下子捕到了許多魚,哪知他們用力把網拉到岸邊一看,網裡滿是石頭,樹枝,破瓦盆什麼的,沒有一條魚。兩個漁夫垂頭喪氣,那個年輕的漁夫說:「哎,真是倒霉透了。」那個年老的漁夫對年輕的漁夫說:「朋友,別難過,人生變化萬千,正如有時晴朗的天空會突然發生風暴,不要因挫折而苦惱。」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這學期沒有得到三好生獎狀這件事,回到家裡我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淚水,這時,爸爸、媽媽對我說:「一個人不管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遇到一點挫折不要灰心,我們在哪邊跌倒就從哪邊勇敢地爬起來,這樣我們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我得到了父母的鼓勵,使我重新新樹立了學習信心。

伊索寓言600讀後感(二)

《伊索寓言》是聞名中外的經典名著,利用暑假時間,我讀完了這本書,感觸良多。

《伊索寓言》原書名為《埃索波斯故事集成》,是世界上最早的寓言童話故事之一。它通過簡短而精煉的小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不為人察覺的道理。

在這些故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狐狸和獅子》。很久以前,狐狸和獅子住在一起。狐狸總是充當獅子的奴僕,常常去森林把野獸趕出來,然後再由獅子去捕捉。他們倆總是按功勞大小來分配獵物。然而,狐狸嫉妒獅子分得太多了,不願意再幫獅子追趕野獸,自己獨自去林中捕捉獵物。當他正準備捕捉一隻羊時,卻先被獵人抓住了。

這個故事說明了平平安安過日子比膽戰心驚求利益好得多。()

這個故事影射了當今社會一個現象:有些貪官為了獲取錢財鋌而走險接受別人的賄賂,小則幾千,大則上百萬,卻最終都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每當看到這樣的新聞,我總是既氣憤又惋惜。氣憤的是他們為了一己私利置國家法律於不顧,惋惜的是如果他們能安分守已,不也能擁有平安幸福的生活嗎?這些人不就像故事中的狐狸一樣嗎?

其實,《伊索寓言》裡的每一個故事都值得我們好好思考,讓我們從這一個個短小精闢的故事開始感受這世界的美與醜、善與惡、光明與黑暗吧!

伊索寓言600讀後感(三)

《伊索寓言》這本書的作者是伊索。伊索他是個奴隸,他還是一個非常聰明而有才華的人。這本書就能已顯出他的才華。

《伊索寓言》中的故事,每一篇都閃爍著智慧的火花,寄託著教訓和哲理,有對富人貪婪自私的揭露;有對惡人殘忍本性的鞭韃;有對勞動創造財富的肯定;有對社會不平等的評擊;有對懦弱、懶惰的諷刺;有對勇敢鬥爭的讚美……還有許多寓言,教人如何處世,如何做人,怎樣辨別是非好壞,怎樣變得聰明、智慧。

《伊索寓言》真是古希臘人留給世界的一筆精神遺產啊!

讓我們趕快閱讀這一本書吧!他一定會讓你收穫不小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