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國小

愛的教育讀後感國小(一)

《愛的教育》是一部令全世界億萬讀者感動的偉大作品,是義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用多年的心血創作的結晶。讀完後給我的第一個感觸,那就是愛。

《愛的教育》採用了日記的形式,以一個四年級的孩子——安利柯的眼光和語言,向人們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小故事,故事中有正直善良的卡隆、品學兼優的德羅西、堅強勤奮的斯代地、可愛懂事的波列科西……他們送給了安利柯最真摯的友誼、最美好的回憶。

這本書的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描寫的都是平平凡凡的人物,但他卻流露出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實感,讓人感動不已。例外每一月的故事中「倫巴第的哨兵」。文中寫了在1859年,法意聯軍為了拯救倫巴第,與奧地利發生戰爭。一個十二歲左右的男孩正在削木棒,原來這個小男孩是孤兒,他留在這兒是想保衛祖國。士官命令士兵注意前方的動靜,可房子太低,什麽也看不到,土官看到前面有一棵大樹,這個小男孩是這裡眼力最好的,所以土官請小男孩看前方有什麽動靜。當土官問男孩要多少錢時,小男孩卻搖搖頭說:「不,我一分也不要,要知道,我是倫巴第的人!」看到這裡,我想:「他是一個多麼愛國的人啊!要是我,我便會漫天要價的。」小男孩爬到樹上,把遠方的情景說給土官聽,萬萬沒想到,小男孩被敵人發現,一顆子彈從小男孩的心臟穿過,他猛鬆開手,像石頭一樣落在地上。已經沒有希望了,小男孩已經離開了人間。

這個小男孩真是偉大啊!他那種捨身為國的精神真讓我肅然起敬,然而,男孩靜靜地躺在鮮花叢中,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他知道,為了自己的祖國犧牲生命是值得的。他的愛國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常會忽略自己身邊的愛,如兒子給爸爸倒茶、老師隊學生的循循關懷,同學與同學之間的互相幫助等等,這些都被別人看做理所當然,所以才不去認真品味,如果你加以品味,我相信你會覺得世界是多美好的呀!

有的時候,我們會遇上失敗和挫折,就經常怨天尤人,覺得世界上自己最孤獨,沒有人愛他、關心他。其實,只要我們靜一靜、想一想,就會覺得身邊有很多人是非常關心和支持自己,你頓時會覺得自己最幸福的人。

教育之所以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讓我們一起乘著「愛」的小船,去探索愛的人生吧!

愛的教育讀後感國小(二)

看完《愛的教育》這本書,我很受感動。

這本書講的是安利柯在上四年級時所發生的事情。安利柯不僅朋友多,而且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也很多。其中,安利柯聽到的每月故事就讓我很有體會,特別是小抄寫員朱里奧的故事。在故事裡朱里奧想幫父親抄寫,可是父親不同意,朱里奧就下決心每天晚上都趁父親睡覺的時候幫父親抄寫。過了幾天,朱里奧開始有點疲倦了,做功課也忍不住打瞌睡,但朱里奧依舊堅持做夜工。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四個月過去了,朱里奧還是堅持做夜工。有一天晚上,朱里奧想最後看一眼那整齊的書桌,當作告別,可是又忍不住去寫,但他一不小心把一本書碰到了地上,驚醒了父親,父親終於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他非常懊悔,向朱里奧請求原諒。

看了這個故事以後,我懂得了愛就是互相支持,無私付出。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應該也要幫父母分擔一些事情,要學會愛自己的父母,就像父母愛我一樣。

《愛的教育》這本書裡的每個故事都有充滿真愛,讓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愛的教育讀後感國小(三)

《愛的教育》時一位義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所寫的。它用日記體形式講述了發生在四年級學生與老師、家長之間所發生的一百多個感人故事

他(她)們都擁有高尚的品質,他們熱愛祖國,尊老愛幼樂於助人。主人公安利柯是一位積極向上,善於幫助別人,富有同情心的好孩子。雖然裡面的每篇故事不長,但都包含著一個意義深刻的道理,讓我們仿佛都融入到裡面了似的。()

讀了這本名著後,我感受到最深刻的就是愛。原來,愛還分許多種,有對偉大祖國的熱愛、朋友之間的友愛、同學之間的關愛、親切而善良的母愛、寬宏大量的父愛、對病者、弱者的憐愛……

所以,我們都要以他們為榜樣,去報效祖國。報效祖國就要先從感恩我們身邊的人開始,感恩賦予我們豐富知識的師長,感恩將我們養大成人的父母,感恩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同學,將來也像他們一樣為社會、為祖國添磚加瓦,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啊!讀了《愛的教育》後,它仿佛讓我品嘗了一桌豐盛美味的精神大餐,相信只要我們每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