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年級27課讀後感

四年級27課讀後感(一)

讀過《烏塔》這篇課,我深受震撼。一個14歲的德國小女孩,獨自一人游歐洲,對我這個沒出過遠門的人來說,是一件不敢想像的事情。烏塔一個人不怕危險嗎 她爸爸媽媽不擔心嗎 為解開這些疑問,我接著往下讀。最終從烏塔的話中解開了疑問:原來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路程,每到一個地方她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在遇到危險和困難時可以請求幫助,然後給家裡撥個電話或寄張明信片。

我被烏塔的行為感動,讀得入迷,同烏塔產生了同樣的想法:愛孩子,為什麼就不能讓他們單獨出門 ——當我們出門時,父母總是千叮萬囑,有時還要有個人陪著你們出門,"可憐天下父母心",可是各位父母,你們知道嗎 在人生道路上,有無數坎坷和磨難,只有依靠自己,才能戰勝困難。在困苦的長途跋涉中,尋求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主動磨練自己。

我一定要像烏塔一樣:獨立自主,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四年級27課讀後感(二)

昨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烏塔〉。這篇課文主要講述的是一個14歲的德國小姑娘獨自一人游歐洲的事。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覺得烏塔是個已心細,處理能力強的女孩,因為她能夠打理自己的生活。烏塔還很聰明,她知道每到一上就無查警察局號碼,以便在遇到危險和困難時請求幫助。

再想想自己,我頓時覺得臉火辣辣的,我是家裡的獨生女。上學放學由爸媽接送,生活也讓爸媽打理……真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以後自己的事自己做,甚至在閒空時幫爸媽分擔些力所能及的事,以減輕父母的負擔。

四年級27課讀後感(三)

讀後感習了《烏塔》這篇課文後,我的感觸頗深。從烏塔身上,我收穫到了很多有益的知識。

現在的中國孩子,在家裡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家人百般呵護,什麼事都不讓做,而文中的烏塔卻大不一樣。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的是一個14歲的小女孩兒烏塔,自己一人遊歷歐洲的事情。課文中講到烏塔為計畫這次旅遊,整整花了3年的時間來準備,每到一地就要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還要給家裡寄張明信片或打個電話報平安。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烏塔自立、自強的精神。可我們呢?有的同學不僅自己不敢出遠門,甚至連上學、放學都不願自己走,更別說像烏塔那樣遊歷歐洲了。烏塔之所以能自立、自強,是因為她之前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這時,我們應該反省一下自己,比如:周末之前是否制定了作息時間表?周末時又是否遵守了呢?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才能逐漸養成自立、自強的精神。

課文中還提到烏塔的旅費全部都是自己在課餘時間打工掙的,()沒有拿家裡一分錢。可我們卻每天都向父母要零花錢,而且都是一天花光,也沒有攢錢,這實在是一種不好的行為。所以,我們應該向烏塔學習

烏塔曾經說過「光從電視和書本中認識世界總不完美」。我們寫完作業後,能看一會兒電視,讀一會兒課外書,就已經很不錯了,大多數同學都是把筆一揮,直接就出去玩了。而從來不會想到去親身體驗一番。光從一些課外讀物和電視節目中了解世界,是比不過親身體驗完美的,而且親身經歷總比聽說到的記憶要深刻,所以,只有親自體會才能有深刻的印象。

從《烏塔》這篇課文的學習,我了解一個和我年齡相仿,但行為卻大不一樣的小女孩兒烏塔。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向烏塔學習,做一個自立、自強的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