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功人士讀後感200字

成功人士讀後感200字(一)

錢學森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他給我們中國做出了很多貢獻,他不僅是一位科學家,更是我們中國人的精神脊樑,中國人的驕傲!

錢學森從小就出身在名望很高的錢氏家族裡。他的爸爸錢均夫小時候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去過日本留學,回國後在上海成立「勸學堂」,教授大家要投身民主革命。他的媽媽章蘭娟是杭州一位富商的女兒,她聰明過人,計算能力和記憶力非常強,擅長數學,在家裡一心輔導錢學森背誦唐詩、畫畫、寫毛筆字。錢學森出生在這樣幸福的家庭里,為他將來的成才打下了很好的的基礎。

錢學森從小就非常好學,學習成績超常,是班裡的優等生。他還有很充分的觀察力:他自己做的飛鏢飛得又遠又穩,誰的飛鏢都趕不上它,原來錢學森在做飛鏢時運用了空氣動力學的原理。這可是他自己鑽研出來的!後來上了師大附中學習。

由此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如果你愛學習,你就肯定能得個好成績。即使你能靠硬逼而讓學習優秀,那不僅非常枯燥,而且你不會增加自己的觀點,只是將你所知道的固定答案交出,相反,如果你有學習興趣,那你肯定就會加入很多你自己獨一無二的觀點。所以我也要從小就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長大才能為祖國做出貢獻。

成功人士讀後感200字(二)

李開復的自傳也許是我讀過的最難以放下的傳記,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讀這本書了。開復的人格魅力,對學生特別的親和力和感染力都讓我對這本書好感倍增。

這本書的副標題」世界因你而不同「是李開復的一直篤信的人生觀。」一個世界有你,一個世界沒有你,讓兩者的區別最大,是你一生的意義。「在讀國中的時候我就聽說過這句話並深深地印入了腦海里。無論我們以後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是什麼,讓這個世界因為我們的存在能顯得更多姿多彩,從小我來說,我對這個世界來說擁有足夠的影響力,這就是我們要追求的成功。

李開復的經歷和我有幾分相似之處。都是在中國長大,他在台灣我在大陸。之後都出國留洋,他去的更早,在9歲的時候,而我是在14歲。相比其他早早移民的孩子,李開復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明顯更深也更熱愛這和其家庭環境不無關係,事實證明,對中西不同文化的深刻了解和揉捏的恰到好處是他以後的一大優勢。對於我而言,中國文化早已深入我心,我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中國人,對西方文化我應該採取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的態度。日後兩種文化,多種語言定能成為我的一大優勢。

成功人士讀後感200字(三)

馬雲的阿里巴巴,還有淘寶,改變了所有人做生意的方式,讓中小企業能夠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的商品,可以更方便更快捷的賣給全球的買家,淘寶讓個人在家裡就可以進行網上的商品交易,很多淘寶賣家已經將淘寶小店做為自己的工作,並且取得了個人的成功。如果說馬雲改變了世界,沒有錯。()

這本書是第三者通過採訪馬雲和他身邊的同事蒐集而得的資料所總結的一本傳記。所有人包括我都非常期待馬雲自己能夠寫一本傳記,馬雲說等他退休了他會寫,而且他說要寫就寫阿里巴巴和1001個錯誤,在馬雲的創業人生中,他們經歷了太多的錯誤,這些也都是他寶貴的人生教訓和體驗。他相信這些以前犯過的錯誤更有價值和學習意義。我也從他身上學到了做人最重要的東西,信守承諾、堅持自己的信念。但是如果一個男人的才華和他的長相成反比,那我就真的沒有辦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