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讚美漢字的比喻句

1、我愛你,漢字,我從小對漢字似乎有一種特殊的感覺。我看到這一個個體態優美的漢字,就愛上了它們。它們個個都像一位充滿靈氣的小精靈,在紙上跳躍著歡快的舞蹈,姿態是那麼的優美,那麼的迷人。我每次都會陶醉在這美好的境界之中。別看每個字都是那麼平凡,那麼普通,其實它們都深藏不露,蘊涵著豐富的文化思想。每個漢字都有它的來歷、字義……

2、漢字在中國不斷強大的過程中錦上添花。每個漢字都有它的來歷,世代佳人都寫詩讚美道。它是中華人民的智慧結晶,是我們中國的無價之寶!據說,國外許多人都開始學起我們的漢字來,這是一件多麼振奮人心的事啊!

3、漢字生動地像跳躍的水,沁人心脾,而又靈動婉轉。在指尖,在墨跡中歡騰醞釀。漢字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出現在方格中。中國漢字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玩笑嬉戲,像一朵朵美麗多姿的鮮花愉悅你的眼睛。在書法家筆下,那些有著生命似的漢字更能生出無窮無盡的變化。有的挺拔如峰,有的清亮如溪,有的浩瀚如海,有的凝滑如脂,令欣賞的人嘆為觀止。()眾這個字,就像一個人站在兩個人肩上,如果下面的人倒了,那麼,眾這個字也就不再挺立了,所以這個字告訴了我要團結。

4、漢字——我讚美你,漢字,你不僅字形美觀,生動形象,字音有趣,而且有悠久的歷史。先說字形,各具特色。有的不方不圓,若行若飛;有的兩邊修長,軀幹稍短。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有的像小孩嬉戲;有的如鴻鵠群游;有的似鷹隼雄力。再說字音,千變萬化,千奇百怪,有的如鳥鳴,有的如春水。或長或短,或粗或細,或高或低,一會兒激動,一會兒平和。最後,我來說說漢字的歷史。漢字是老祖先倉頡根據動物的足跡造出來的。後來經歷了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這麼多環節才演變而來。漢字,我為你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