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的善良讀後感

最後的善良讀後感(一)

當我讀《最後的善良》後,雖然它是一個小小的故事,但深深地打動著我,吸引著我。人不要單純地看外表的兇惡,有的人表面是惡,但內心也有善良的一面。

《最後的善良》主要講一個劫匪,他坐過牢,殺過人,在窮途末路之際他又去搶銀行,搶劫中把一個女孩殺了,劫持了其中一個女孩當作人質。女孩知道碰上亡命徒,流下了傷心的眼淚,無意間聊出了她自己死倒無所為,就是還沒報答哥哥,太對不起他了,哥哥為了讓她讀書,賣血供她上完大學,至今30歲還沒成家。搶劫犯聽了她跟自己家的遭遇相同,從而內心深處激發了他僅存的一點善良,放了這姑娘,自己卻吞彈自殺了。

雖然他是個搶劫匪犯,但可能他是生活所迫,走上了岐途。所以我們更應該做的是,打開他們心靈的窗戶。一個人的心裡沒有陽光,他看到的世界是灰色的,他發現不了世界的美好,也就不懂得生命的可貴。不懂得生命可貴的人,實際上也糟蹋自己的生命。

要是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多一點寬容,少一點岐視;多一點愛心,少一點譴責。盡我們所能去挽救那些犯過錯誤的人,讓他們認識到世界的美好,喚醒他們內心的善良。

最後的善良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最後的善良》,這篇文章給我的感觸很大。()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亡命徙,搶銀行的時候搶劫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不順利,兩個女人質在拚命的抵抗的過程中其中一名把劫匪惹怒了劫匪就把她給殺了。然後就帶另一個人質逃走了。在逃亡的過程中,劫匪和人質聊起了天。兩個人互相說了自己的情況。因為劫匪的情況和人質的情況差不多。所以,劫匪讓人質給家人打電話,劫匪聽了人質和人質家人的對話,竟然被感動的哭了,而且還把人質放走了,之後就飲彈自盡了。一個窮途末路的劫匪,居然會被一個自己劫持的人質所感動,這聽起來很讓人難以接受,但是仔細想一想其實並不奇怪,正所謂「人之初,性本善」。劫匪從女孩的身上看見了自己妹妹的影子,也激發了心底的善良。

世界上不會有哪個人以做壞事為樂趣,每個人心裡都有善良,只是他把邪惡放大了而已。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善良,那個電話,喚醒了劫匪心中唯一的善良,而那僅有的一點善良,挽救了一條人命。

那個電話體現出了人們的互相關愛,而這一點愛喚醒了劫匪心中的善良,所以,愛是多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