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中作文讀後感800字

高中作文讀後感800字(一)

我們都希望自己是最好的,希望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但這是不可能的。讀了《有人喜歡》,我受益匪淺。

《有人喜歡》中的主角是一個小男孩,他是山溝里的孩子,他是班級里成績最差的一名學生,他的同伴們也都不喜歡他,但他都知道,他還是那麼樂觀的面對,因為,有人喜歡他,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喜歡他,那人,就是他的爺爺。

那時,一位知青剛剛到一個小鎮支教。他一直安靜地坐在靠窗戶的地方,眼望著窗外空蕩蕩的天空。一天下午,他遲到了,褲管兒、袖口全是泥,左手上還有一個鮮紅的小口子。知青問他為什麼遲到了,他猶豫了半天,就是說不出遲到的理由。於是知青懲罰他站到教室後面去聽講。那次之後,他又打了一次架。他的夥伴私下裡告訴知青,「沒有人喜歡他的。」他也曾經問過這名知青「老師,你是不是不喜歡我?」知青說:「是的,又遲到又打架,沒有人會喜歡你……」但其實,知青的話還沒有說完,他就走了,什麼話也沒有說,小嘴一直緊閉著,就像山溝里的那個倔強的小孩,但隨後,他笑了笑。

第二天體育課,練單槓時,他摔傷了,躺在地上死活就是不肯去衛生所。他的爺爺來了,連聲問「要緊不」,他撒嬌地說不疼。知青說,還是去看看醫生吧。他終於驕傲地回了我一句話:「不要緊,爺爺會喜歡我的。」知青愣住了。是啊!我們沒有理由讓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但總是會有人喜歡自己的,就像小男孩的爺爺。

我們不可能要求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但只要有人喜歡自己,那就足夠了。那次遲到,其實他並不是故意的,他真的很喜歡這位知青,即使這位知青並不怎麼喜歡他。那次遲到,其實他是去給知青摘橘子去了。那年的橘子剛剛成熟,真的很甜,他一想到來自城裡的老師,一定沒有吃過他們農村的橘子,於是,便出發了。即使這位知青並不喜歡他,但他真的好喜歡上他的課。

故事中的那個小男孩,他真的很樂觀,即使他知道自己的老師不喜歡自己,可他還是那麼開朗,積極向上。他知道,自己無法做的最好,但他一直在嘗試做得更好。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高中作文讀後感800字(二)

大冰這個名字,在我上大學之前,從未聽過,直到大學的一次寫作課,老師偶然提起他的名字,他的書,說他是有多重身份的作家,過著詩意的生活,談起他的《乖,摸摸頭》和《阿尼陀佛麼麼噠》,我才有了閱讀的興趣。

讀他的第一本書便是《乖,摸摸頭》,書中12個故事,便他用幽默詼諧的文字串起,編織成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老兵的故事,生活在邊城的燒烤店店主老兵,看似平凡普通,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熱血過往,他參加過越邊境戰,殺過敵人,也失去過戰友,在那次戰爭中,他是唯一的倖存者,那次幾乎全軍覆沒,活下來後,他放棄了國家優厚的撫養,毅然決然地來到麗江,開了一家不大不小的燒烤店,作者娓娓道來,平靜地敘述著老兵那些血氣沖天的過往,我卻從這些平靜的文字中,看到了老兵的熱血青春和濃濃的悲傷,作為戰役中唯一存活下來的倖存者,我們所感受到的,是慶幸,而老兵的感受,或許是深切的悲哀,戰友都犧牲在前線,唯有自己活了下來,那是何等地一種悲哀,所以,老兵後來把自己賺的錢都捐獻了出去,我能理解,他定是想,自己的命,是上天的眷顧,是戰友的亡魂所支持著他這些年,既然活下來了,就要做些有意義的事,因為他不是一個人活著,他是替死去的戰友們活著,作為一個和平年代出生的孩子,我雖沒真切地感受過戰爭,卻為書中所寫的老兵的經歷所震撼,書中雖為描寫戰爭的場面,我卻從老兵的選擇中感受到了戰爭給人帶來的悲傷的烙印,我想,作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那些戰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回來的,我們不應隨便拋棄,也許,生活不如你想像中的美好,但是只要活著,就能遇見美好,只要你用心去發現,生活中有很多事物值得我們去珍惜,起碼,比起以前連生命都沒有保障的年代,現在的安全與舒適,是一種恩賜。

老兵的故事,給了我很多震撼,也許,生活中有很多平凡的人,但那些平凡人身後的故事,有的卻讓人肅然起敬,我們不該藐視平凡者,因為就像聖人和英雄也要吃飯睡覺般,很多不平凡,都是建立在平凡的基礎上的。但願平凡的你我,在生活中都能收穫不平凡。()

高中作文讀後感800字(三)

看完《少年維特的煩惱》,糾纏住我的一個問題是:維特為什麼非要自殺不可?他正年輕,正是生命之花開的正艷的時候,他為什麼選擇死亡?我能理解他所經歷的一切,可是生命是有韌性的,當你經歷任何災難和不幸之後,都有一股莫名的內在動力要讓你活下去,這就是生命的韌性。所以,人活著就不要輕易選擇死亡,我們都得為自己負責。

有人曾說「只有當人內在的純然性、完滿性遭致破壞、裂變,以至再沒有其他有效的方法使之恢復、整合時,自殺的發生才有可能」。維特的過去確實交織著紛擾和詭詐,痛苦和寒慄,還有理想的破滅及現實的無情,這在他的心理留下了陰影,我們也為他的不幸而難過。可是我仍然覺得這些都不能為他選擇自殺這種弱者的做法辯護。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應該有抗壓能力,有面對現實的勇氣。人性本善,我相信每個人心目中的世界都是最完美無瑕的人間天堂。可是,現實和理想是有差距的,這就需要我們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勇敢地去面對一切,接受一切。而這個,是維特所缺少的,不得不說,他的內心不夠強大。

維特的死讓我聯想到當今的社會現實,新華社一篇名為《和諧社會需要尊重和鼓勵失敗者》的文章中引用的數字表明,我國每年自殺人數達28。7萬,還有200萬人自殺未遂。也就是說中國每兩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自殺,同時還有8個人自殺未遂。這個數字大的驚人,也讓我感到難過。人來到這個世界多麼的不易,一切的痛苦、磨難都是我們應該經歷的,這樣的人生才算完美。只有在你經歷過所有的喜怒哀樂,人生的大起大落後因為生命到了盡頭而死去,這才是完整的人生,也才是真正的人生。《活著》中的主人公福貴,他的一生經歷了家庭破產,父親、母親、兒子、妻子、女兒以及女婿一個接一個地死去,最後連僅剩的小外孫也去世了,這樣的人生悲劇,他仍然堅強的活著,與一頭老牛作伴終老。我覺得在面對生命這方面我們應該向他學習,珍愛生命,要看到生的希望,堅強的活下去。

最後,生命誠可貴,生命是父母給我們可以生存在這個社會上的權利。我們的生命不只是自己的,還是父母以及身邊關心我們愛護我們的朋友的。所以,我們要好好活下去,要活的自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