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企業管理制度讀後感

企業管理制度讀後感(一)

來到公司有一個多月了,獲益良多,下面我將針對自學 的的公司章程《行政。人事管理制度》以及培訓課上學到的內容,做出以下總結。

一個企業必有它的核心精神:忠誠、敬業、仁愛、奉獻,這四個詞語代表的不僅僅是表面上得含義,還有很深的內涵。企業精神不僅是對員工的要求,也是對領導層次的要求,更是對整個企業的要求。員工和領導層的存在,是企業發展的必要,只有做到對忠於組織,愛崗敬業 ,仁愛同事,捨得為企業奉獻,我們才能有美好的未來和應有的收穫。企業為了長久的發展,必須學會奉獻社會,仁愛大眾,對國家敬業,對人民忠誠。

《行政·人事管理制度》一冊中,我學到了各種關於員工以及企業的嚴格要求,這些是我們在學校學不到的知識。例如:保密制度、印章和檔案檔案的具體規定、各種會議和授命要求、企業行政和考勤以及勞動人事管理制度、勞動契約 、員工保險 和獎懲情況等等。章程中還提到了車輛、清潔衛生、服裝使用等非常細小的問題,雖說細小,但是我覺得細節決定 成敗,細節也是非常重要的問題。

在手冊上面,關於各種規章制度,都有非常詳細和嚴謹的描述與規劃,這裡我就不加以具體的描述了。作為一個小員工,我想具體說一下,關於學習員工的守則與規範的體會。

第一次來公司,就看到了辦公室周圍的牆上貼著《員工守則》、《員工言行「雙十」規範》、還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格言。當時的自己

就覺得這個企業是很有內涵的企業。不僅對員工有著嚴格的要求,也體現了人性化的一面。清幽的環境配上簡潔的牆上格言,給人豁然開朗和寧靜致遠的感覺,也是因為如此,我堅定了進入公司的決心。

關於員工守則,我覺得最重要的一條就是「服從領導指揮」,這句話就包括了不僅要遵守公司的制度,還包括了維護企業利益、忠實做事、不謀私利、共謀企業發展等等,領導就是企業的領頭羊,只要做到跟著領導走,就不會在工作中迷失方向。另外,關於拒收賄賂和同事團結友愛,也是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品質。

而員工雙十規範則強調了員工在日常的生活中必須注意的各種細節問題,比如說工作熱情、待人誠信、規範言行、同事和諧、勤奮好學、服從安排、謙虛謹慎等等。雙十規範不僅適用於員工在公司,同時也適用於日常生活的每一刻,做到這些的人,絕對能夠成為一個具有良好品質的公民。

有一句辦公室的格言,讓我感觸頗深「最好的管理就是自己管好自己,最壞的領導就是自己言行不一。」作為員工,我們不僅要服從管理,還要管理好自己,這就是一個成功 人士必不可少的。

這是一個極具潛力的企業,我期待著和她一起成長起來的未來歲月,在這條路上,有同事們關切的微笑,有未知的酸甜苦辣,有淡淡的溫馨時刻。加油吧,大家!

企業管理制度讀後感(二)

通過本次制度學習,我感覺有部分員工對公司制度缺乏必要的認識,忽略了它的重要性,都有意無意違反著公司制度;同時我也體會到了加強學習公司制度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是一句老生常談的話,但可見它的含義又是顯而易見的。制度是我們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保證,如果在工作中我們不了解制度不按制度執行,那就會導致既定的工作停歇,也會阻礙公司的正常經營,同時影響公司的長遠發展。只有公司員工都自覺地遵守了公司規章制度,公司營運工作才能做到合理化、規劃化、制度化,公司才能夠做大做強。

一家企業的發展壯大,離不開一個健全、合理的規章制度。制度不是為某個員工、某個職級或某件事情而制定的,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及管理者對制度的執行力度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發展。我們作為一個公司的基層管理者,更應該嚴於律己,以身作則,事事起到模範帶頭作用,這樣才能更有利保障團隊的建設。

沒有一個合作無間、積極進取的團隊,公司的各項工作就難以開展。此次學習,讓我深深明白到,沒有完美的個人,但有完美的團隊。一個優秀的團隊是建立在相互支持與信賴的基礎上,並要有清晰的共同目標、相關的專業技能、相互的尊重與信任、有效的溝通等因素。

學習時間雖然是短暫的,但只要堅持學習,我們才能不斷地進步、成長。所以,我們應報著感恩的心,努力建立一個優秀的團隊,為公司的持續發展盡己所能。

企業管理制度讀後感(三)

首先很榮幸我能來到貴公司,並且成為邯鄲市路達工程監理有限公司的一員。我覺得任何一家單位的管理規章制度不僅是這個單位綜合素質和綜合實力的體現,也是該公司的企業 文化 的縮寫。

我公司的公司機關管理若干規定從總則、各部門職責、職工待遇、上下班制度、外出出差補助標準、環境衛生、辦公效率和勞動紀律九大項內容進行闡述,條框清晰、內容明確。

根據我個人的工作經驗 及個人想法我想做出幾點補充:()

1、駐地監理人員都寫監理施工日誌,機關的員工最好也應該做好工作日誌,記錄本日的工作內容以及近兩天的工作計畫 ,這樣每位員工都能做到工作有計畫有安排。

2、就是希望公司能注重新員工的培養以及老員工的培訓學習,定期組織或參加一些有關行業的培訓會,增加公司員工的綜合技能,更能為公司效力。

3、公司的獎懲制度只體現出罰,是否應增加一些獎勵制度,從而督促激勵員工更好更高質量的完成工作。

4、個人覺得公司的企業文化方面覺的重視有點欠缺,比如每月可以上報一些精彩文章,不論是有關工地或是生活中的內容,評選出優秀的刊登到公司網站(或內部報刊)上,也是企業精神的體現,對選中的文章作者也可以進行適當的獎勵,從而促進公司文化的宣傳與推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