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一批狼讀後感

最後一批狼讀後感(一)

當我讀完了《最後一匹狼》這個感染人心的故事時,我忍不住眼淚在眼眶中打轉轉,心啊,像被什麼東西揪住了一樣,眼前幻出小女孩和小男孩開心的背影,又幻出小男孩被老爺爺殺死時的情景……

當看到雪兒和小男孩在一起玩時,我是又開心又高興,當讀到老爺爺發誓殺死小男孩時,我的心一陣陣的顫抖,當我又讀到雪兒撕心裂肺的哭著求爺爺不要殺死小男孩時,我的心被雪兒哭碎了… 雪兒終於重重的倒在了地上,昏迷不醒。老爺爺急忙上山請郎中為雪兒看病,郎中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最後又語重心長的對老爺爺說:“這病,須得一顆狼心,方可治癒。”老爺爺狠狠的點點頭,並暗下決心要殺死小男孩。

雪兒微微的睜開迷迷糊糊的雙眼,看見小男孩在雪兒的床邊,雪兒微微顫顫的伸出雙手,想要拉住小男孩,可這時,老爺爺回來了,瞄準小男孩一槍命中,小男孩倒在血泊中,嘴唇微微張開,向是和小女孩在說著什麼,可使終沒有說出來。

愛護動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想,用在這裡,也是相通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動物的生命,儘量不要傷害它們。

最後一批狼讀後感(二)

我在讀了,《最後一匹狼》這則故事我深有感觸,尤其是對小主人公雪兒有這一般獨特的看法。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主人公需要狼皮來治病,於是主人公雪兒的好朋友,也就是被雪兒老爹清剿殺滅,唯一倖存的狼崽子,據說狼在小孩子的眼裡是人類,大人的眼裡則是害人的惡狼。

雪兒親切得稱那匹狼為小哥哥,他們倆情同手足,可老爹卻始終要捉拿他,終有一天,小女孩苦苦的哀求老爹,可是第二天的一大早,小女孩剛剛一睜眼,一碗腥臭的狼皮湯擺在了小雪兒的眼眸下。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天下,只有孩子的夢想,孩子的心地,孩子的願望,曹氏最最純淨,最最善良的。

最後一批狼讀後感(三)

寒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楊鵬獲獎作品選,其中有一篇故事《最後一匹狼》,讀了後我感到傷心不已。

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座大山上住著一個老獵人和他的孫女雪兒。老獵人把山上除了一頭小狼之外的所有狼全都打死了。而這隻小狼因失去父母和親人悲痛至極,以至每天晚上月亮升起的時候都在石頭上哭嚎。他很傷心,也非常孤單與失望,而這都不是他最傷心的,他最傷心的是沒有一個朋友!一天,老獵人外出了,要許多天才能回來。在這次偶然的機會中,雪兒和小狼成為了朋友,在雪兒眼中,這隻小狼是一個善良的小男孩,他們在一起玩的很開心,很快樂。()不止這樣,男孩還殺死了一條大蛇,救了雪兒一命。但是老獵人回來後還是殺死了這隻小狼。

這篇文章讓我聯想到了很多。尤其是那些罪犯的孩子和患有愛滋病的兒童,他們走到哪都被人歧視,他們缺少親情,孤苦無助,他們的內心該是多么的痛苦啊,就像文中的小狼,他和這些孩子一樣都是無辜的,都是受害者,他們已經很可憐了,我們不能再落井下石,不能像老獵人那樣,要像雪兒一樣對待他們,沒有歧視和不平等,只有溫暖和愛心,讓他們和我們一樣快樂的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