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200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200(一)

我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書裡的歷史都很經典。「玄奘取經這段歷史」,玄奘的原名叫陳禕,;洛州侯氏 人,他13歲就在長安大慈恩寺當和尚,小小年 紀的他就開始認真研究佛學。後來他發現原來翻譯過來的佛經很多都是錯誤的,他就去天竺學習佛經,他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學會了全部的佛經。

他的毅力、恆心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要想成為有用的人,現在就要吃苦耐勞,有恆心、有毅力。將來才能為祖國做出應有的貢獻。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200(二)

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淵源流長的歷史,知道了中華歷史演進過程。給我印象最深的有《盤古開天地》、《鑽木取火》、《將相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將相和》,《將相和》講的是藺相如和廉頗發生了矛盾,藺相如處處退讓,以國家利益為重。廉頗知道後十分悔恨,負荊請罪,因賓至藺相如門謝罪,後來他們就成了同心協力的好朋友。

《將相和》這個故事啟示我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將相和,平天下。我們要學習文中藺相如身為上卿還處處以國家利益為重,我們更要學習學廉頗那樣知錯就改的優良品質。

中華上下五千年從輝煌的古代文明,到水深火熱的近代磨難,從百廢待興的新中國到跨世紀的改革開放,中國歷史曲折而厚重。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200(三)

利用時間,我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在這五千年中,中華這片土地上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君王朝代的更替,每當一個朝代的更替,總會有一場戰爭,多少英雄兒女,血撒沙場,那把黃金做的龍椅,不知道有多少人為失去生命,為此而「浴血奮戰」,這金黃的椅子上有多少人的鮮血,又有多少人的冤魂。那君王的權力也都是用無數人民的軀體換來的,這不正是那句:成王敗寇,弱肉強食的社會嗎?

我很慶幸沒有生活在古代,生活在封建社會。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