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的讀後感500

圓明園的讀後感500(一)

一個星期前,我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一課,這篇課文是關於圓明園是如何被毀滅的。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裡囊括了中國各地的風景名勝,園內還有很多非常寶貴的奇珍異寶 諂媚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了北京,闖進了圓明園,他們在園內大肆破壞 ,把圓明園毀於一旦。他們瘋狂的掠奪著園內的各種寶物,他們把值錢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來搬運,實在拿不走的,就統統破壞掉 發火 。1860年10月18日和19日,英法聯軍在園內放火,火燒圓明園 咒罵 !熊熊大火燒光了圓明園內的每個角落,我國這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連同它裡面的奇珍異寶,就這樣被英法聯軍燒成了一片灰燼 大哭 !

讀了這篇課文,我覺得非常的憤怒。英法聯軍這個強盜,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不僅闖進圓明園,奪走了我們的祖祖輩輩留下來的奇珍異寶,還一把火燒了圓明園,那可是我們的祖先的智慧和汗水的結晶呀 !就這麼容易就被他們毀於一旦了 發火 。不過,英法聯軍毀了圓明園,也有那時的中國政府的責任。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的時候,正是懦弱無能的清政府統治中國的時候,那時的清政府,不敢去抵抗外來的侵略者,只敢與那些侵略者簽定一張又一張的賣國條約 咒罵 。這就導致了那時的中國在清政府的統治下越變越弱,越變越弱,變成了那些強國的欺負對象 大哭 。你想想,假如那時的中國也象現在那麼強大的話,又有哪個國家敢來入侵中國,一把火燒掉圓明園呢?所以,要想我們的祖國不被別的國家欺負,我們就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振興中華,讓祖國變的更強大!

圓明園的讀後感500(二)

學習了第21課《圓明園的毀滅》這一課,我十分憤慨英法聯軍的掠奪行為,也十分惋惜圓明園的毀滅,更加憤怒的是清朝當年的腐敗!

圓明園是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園林、藝術館、博物館由長春園、萬春園、圓明園組成,所以又叫:圓明三園。他吸收了世界各大名勝的精華,用了三代人的世界才建成的宏偉建築。但是,被英國法國兩個強盜一把強烈有空。

圓明園這建築藝術的精華、園林藝術的瑰寶用大火燒為了灰燼,被英法聯軍燼,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雨果自己就是法國人,還在文章中怒斥英法聯軍,把英國和法國比作兩個強盜,一個既然會把自己的國家比喻成強盜國家,這就因為英法聯軍做壞事做過頭了。圓明園是萬園之園,卻被侵略者的魔爪粉碎,一座舉世聞名的世紀文庫,一座歷任驚嘆的宏偉建築,一座美麗無比的智慧結晶,就被一把連燒了三天三夜的大火變成了宇宙的塵埃……這也充分說明了清朝的腐敗、無能,當時中國人的無能、腐敗才造成了這一國恥。不知道利用第一次和第二次鴉片戰爭中間的三十年努力發展,而還是這樣無所事事,導致這一系列的事件的發生,落後就要挨打的!這是中國的國恥、國恥、國恥!

圓明園流失海外的許多多文物,大多是第二次鴉片戰爭中被英法聯軍劫掠,中國對他們擁有不可質疑的所有權。這些文物理應歸還中國,回到它的原生地,回到母親的懷抱。但是,他們一直要求中國用「購買」的方式買回被敵人掠走的中國珍貴文物。

英法聯軍是可惡的,當年的清朝是腐敗的!我們要記住這個傷痛,記住這個國恥,才可以發展更美好的明天。

圓明園的讀後感500(三)

「唉,可惡!」我放下書,嘆息了一聲,嘆息著圓明園就這樣毀於一旦,嘆息著英法聯軍是多麼無恥、殘暴、貪婪!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不,應該說是世界著名的皇家園林,裡面收藏著非常多的歷史文物,且建築也很宏偉。裡面不僅有金碧輝煌的殿堂,還有美麗漂亮的田園風景,有仿照各地名勝而建造的,也有按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而建造的,不管怎麼說,圓明園絕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園林,而裡面收集的歷史文物,更是多不勝數,美麗漂亮了。

可是,就在1860年的10月1日,英法聯軍侵入了圓明園將院內凡是能拿走的,就一個不留的給你拿走,拿不走的,就任意的毀壞,之後,3000多名侵略者進入院內放火焚燒,3天後,圓明園就成了一片灰燼。

憑什麼讓英法在我國土地上胡作非為,憑什麼我國的東西就要讓他們拿走,憑什麼我們非要聽他們的話,憑什麼我們要把土地割讓給他們!因為,我們當時的中國太瘦小,太瘦小,而英法就以大欺小嗎?想到這裡,我就希望把英法聯軍剁成肉醬,()殺了他們!

哼,英法來搶我們的土地,那我們也搶他們的土地,但是,又怎麼可能。

哼,這些強盜,簡直就是被貪婪蒙蔽了雙眼,成了財富的走狗!

可是,清政府竟然置之不理,整天就知道吃喝玩樂,現在落得這樣個下場,現在只能成為強盜的走狗,簽訂那個不平等條約,用嚴厲一點的詞來說,就是漢奸!

圓明園,再怎麼說都說不完我心中的痛惜,再怎麼說都說不回來圓明園的輝煌,再怎麼說都說不出那些強盜的貪婪、無恥、殘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