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蛇王阿奔讀後感800

蛇王阿奔讀後感800(一)

在這個暑假裡,我就讀了一本《皮皮魯和蛇王阿奔》的童話書,這本給我留下了很深化的記憶。

這本書講述了蛇王-剛登上寶座不久,就命令蛇家族們去淘金。有了黃金後,蛇王想去當人。然後,蛇王就投胎變成了人。

他投胎後家人給他起名為阿奔。蛇王阿奔雖然是人類的外表,但是他依然有著蛇王的本領。伴著工夫的流逝,阿奔慢慢長大了,變成了神童,有兩個強盜明白了他的 名氣,就把他綁架了,阿奔的家人特別擔心,不過阿奔用他的手下把強盜打敗了。還有幾次,他用金子給自己的同學買過「速變霸王」、跟氣功大師大戰過、救過昏迷的老師、預報過地震……

總而言之,故事中的金子是萬能的,能做很多事情,能買很多食物。如果我擁有這麼多金子,我要用它們創造一番事業,還要捐獻給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剩下的都給子女,希望讓他們也像我一樣,給世界做一些貢獻。

希望下輩子我能當上故事中的蛇王。

蛇王阿奔讀後感800(二)

我買了《皮皮魯和蛇王阿奔》這本書。它內容豐富,十分好看,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

《皮皮魯和蛇王阿奔》講的是蛇王阿奔的故事:蛇王在蛇宮裡生活非常不快樂,就到人間做一回「凡人」。他來到人間後,媽媽給他取名為「阿奔」。 阿奔幽默風趣,法力無邊和樂於助人。他用法力把幼稚園變成了娛樂場所,讓小朋友們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哭著要上幼稚園;上國小時,他用法力給他們班級每個同學發了一個「速變魔王」(一個很昂貴的玩具),讓大家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上中學時,還幫助大家躲過了一次大地震……他在人間做了各種各樣的好事,受到大家的稱讚。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向阿奔學習。我們要尊敬長輩,團結同學,誠實守信,樂於助人;在學習上,上課認真聽講,課後按時完成作業,博覽群書;課後積極參加各種文體活動,鍛鍊身體,增長才幹。這樣,我們長大後才能象阿奔那樣多做好事,為社會做出貢獻。

蛇王阿奔讀後感800(三)

星期天,在新華書店讀了鄭淵潔寫的《皮皮魯系列之蛇王阿奔》,使我感慨萬千。

作者鄭淵潔創造了許多童話人物,有皮皮魯、魯西西、舒克、貝塔、蛇王阿奔等。我最喜歡的就要數蛇王阿奔了。

故事是這樣的:蛇國里新上任的蛇王向大臣們徵求如何使自己有好心情,大臣們獻策只要有許多金子,就能有好心情,當他擁有好多金子時,他還是不開心,於是它用金子買通了上帝的侍從,讓他投胎成人。在人間他出生在了一個家庭里,他的四位血親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給了他無限的愛,為了阿奔,他們捨不得吃一點好的東西;為了阿奔有出息,就把阿奔送進幼稚園。在幼稚園里,為了使小朋友有活潑自由的生活阿奔用超能力讓老師不能說話,直到老師認輸,解放了全班小朋友。阿奔在生活里表現出了超人的記憶力,被記者採訪後成了神童上了電視,給他的親人們帶來很高的榮譽,但卻給自己帶來災難,壞人小個子、凶眼珠、白桃花把他給綁架了,阿奔為了教訓劫匪,讓劫匪們不僅沒得到贖金,反而使自己存在銀行里的錢變成了零。阿奔上國小時遇上了一個小霸王叫丁丁,因為他爸爸是副市長,所以所有小朋友都不敢惹他,只有阿奔敢,他用蛇教訓了丁丁和他自以為是的爸爸。家長不讓阿奔看卡通片,阿奔想辦法把卡通片變成了立體的,()讓家長們大吃一驚。最後阿奔在上國中時,預知到即將有地震發生,使他所在城市的人們躲過一劫,由於洩露了天機,被上帝終止了在人間的「淘金」。

我從故事裡看到阿奔既調皮搗蛋,又正直勇敢,同情弱者;阿奔的四位血親像天下的所有家長一樣,既痛愛阿奔,又為了阿奔的前途,讓他去各種特長班學習,當他們知道阿奔被綁架之後,變賣了所有值錢的東西,但是他們看見一筆來路不明的巨款時,不但沒有貪財,還把這筆巨款交給了警察,表現了他們善良真誠。

如果我是阿奔,我會讓天下所有孩子不在上特長班,想要什麼有什麼;讓所有老師不布置作業;讓我們過個自由有趣的童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