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災難的讀後感

災難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愛的教育》。其中有一篇短文叫《災難》,它講述的是一個二年級的學生羅伯特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摔倒在馬路上。這時,一輛馬車正好駛過來,眼看著他就要被車子撞倒,羅伯特勇敢地衝過去,將他推開了。小孩得救了,可是羅伯特的腳卻被馬車撞傷了。

看到這裡,如果沒有羅伯特來救小男孩的話,小男孩的命早就沒了。在我們生活當中,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會有許多好心人,跟著羅伯特一樣,在危險面前奮不顧身地救人,我要向羅伯特學習

災難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災難》,是從《愛的教育》中選出來的。講的是:一天,學校門口發生了一件事:一個小學生離開了母親的手。一不小心,摔倒在馬路上了,剛好有一輛車正要經過。洛佩諦看見了,連忙撲了過去,結果不興自己的腳被汽車給軋到了,()這時洛佩諦的媽媽來了,然後,被救小孩的媽媽也來了,他們擁抱了一會兒,最後哭了起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買也買不到的東西是愛,要是世界上充滿愛!這樣的世界就會格外的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