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盲孩與棄狗讀後感

盲孩與棄狗讀後感(一)

我在學校的圖書管里偶然借到了一本書,當時,我只是隨便的翻了翻,並沒有在意裡面的內容,回到了家中,細細的閱讀,是我的眼眶中有了感動的淚水,這是我第一次為一隻狗而哭!

這本書的名字叫:《盲孩與棄狗》。

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一眼就看到了那上面的插圖,媽呀,這狗,怎麼這麼出奇的醜,一雙斜巴眼,塌鼻樑,天生一張有豁口的歪嘴,露著參差不齊的牙齒,一身亂糟糟無光澤的狗毛,又細又短光溜溜的尾巴如同老鼠似的。誰都看不出來,它是血統高貴、相貌美麗、性情勇猛的獵狗!

它被主人趕出了家,從此,它就在森林裡生活,它一心想要找一位主人,可是,無論它是多麼的努力,付出了多少,依然沒有人相信它,人,都是以貌取人,從不了解別人的內心!

有一天,它遇到了主人公:阿炯,阿炯是一位盲孩,你這條棄狗從此有了一位小主人。

你為它失去自己的妻子、與他穿越死林、你還救過他的性命,為了他能治好病,你願意把自己當人家練拳的靶子,你叫迪克,我記得,你在紅雷劇院中,聽到了觀眾喊你的名字,可回答卻不是你,而是另外一隻狗時,你生氣了,你是無可替代的,只有你,只有是你的主人同甘共苦過的,自己的名字無人替換,兩人之間的情感無人可替換,在故事中,只有你和你的主人才知道這個道理……

狗,你是一條獵狗,你是血統高貴、性情勇猛的獵狗!不管你的外表怎樣,你依然是我們人類的好夥伴、好助手、好朋友!

盲孩與棄狗讀後感(二)

這幾日,我讀了一本《盲孩與棄狗》的書,它是一本十分感人的書。書的大概內容是:一隻醜陋的叫「迪克」的棄狗和一個父母離異且雙目失明的孩子「阿炯」不期而遇。從此,「阿炯」和「迪克」相依為命。「迪克」為了保護主人,殺死了它的妻子。「阿炯」得了病,卻沒有錢看病,「迪克」為了多掙錢就去當活靶子,差點被人打死了。幸好「阿炯」有個師傅教給了他拉二胡的方法,還送給他一個二胡。「阿炯」就在街上賣藝,過著飢一頓,飽一頓的生活。因為生活上的不幸,「阿炯」只能去昆明找他的媽媽。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阿炯」找到了媽媽,可他的媽媽已經組建了一個新的家庭。「阿炯」和「迪克」走了,他們去了一個叫太陽的故鄉……

我不願意看到書中的悲慘結局,我多麼希望故()事的結局是這樣的:「阿炯」和「迪克」走向太陽之鄉時,有許多好心人收留了他們,醫生治好了「阿炯」的眼睛,「迪克」和另一隻讓它心儀的母狗組成了家庭,生下了許多小狗。「阿炯」被評為二胡高手,他和「迪克」還有那些好心人們一起走向了美好的生活。

此時,我真的要告別這本書了。我努力地回味著書中的一切,我真的希望「你們一切都好,一切都好」。最後我想告訴阿炯;「上蒼讓你們在一起,你們要珍惜,要互幫互助,度過難關,希望一切都好」。

讀完了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因為我有一個幸福的家,有爸爸媽媽的關心疼愛,但可憐的「阿炯」就沒有這些。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幸福呀!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的學習。我們還應該知足常樂,用自己的力量更多的回報社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