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優秀是教出來的》讀後感

  《優秀是教出來的》讓我受益的內容首先就是克拉克先生提出的「被人們忽視的55個細節」,正是細節創造了奇蹟,成就了輝煌。從餐桌禮儀到積極心態的培養,從學習、生活到學會感恩,內容涵蓋了青少年成長的方方面面,它告訴我們,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的天賦和可塑性,只要我們讓孩子置身於充滿新鮮感的教育氛圍中,只要讓他們感覺到自己確實是被人需要、被人愛著的,只要讓他們成長並快樂著,那麼,即使是令人頭痛的問題學生也會成長為舉止得體、品行高尚的好孩子。書中所敘述的教育問題不是艱深的理論,而是簡單易學、操作性極強的方法。

  然而定規矩容易,執行規矩難,這些規矩我們平常也曾經制定過,不過基本上都是有始無終,《優秀是教出來》這本書後另一個讓我受益匪淺的就是克拉克先生對信念堅持和主張的品質。我覺得克拉克先生是個立場堅定、堅持信念的人,他的這種對信念的堅持正是我最缺少的。克拉克先生說:「有時候,堅持你的信念是很困難的事,尤其是在只有你一個人持有這種信念的時候,你會感到更加孤獨。我只希望我能為我的學生們樹立一種信念,讓他們有勇氣為自己的信念、主張和夢想而努力。」是呀,堅守信念是很困難的,想要讓學生做到這55個細節,需要信念的堅持和時間。雖然不能馬上做到,但只要自己盡心關注每一件小事,關注每一個細節,把小事做好,做細,總會有一天會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