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中國藍盔》觀後感

  2018年12月1日下午,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觀看了愛國影片《中國藍盔》,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片通過描寫中國維和部隊官兵在非洲嚴格履行聯合國賦予的使命,派出了以“兵王”杜峰,王剛為首的作戰小組冒著生命危險,阻止一場一觸即發的戰爭的故事,反映了中國當代維和軍人為了當地百姓的和平與安全的崇高理想,在異國土地上通過鮮血乃至生命來踐行的大國擔當和責任之情。

  故事發生在硝煙瀰漫的非洲大陸某國,充滿了各種不安定因素,恐怖分子虎視眈眈,身邊的危險也步步緊逼。在不斷升級的炸彈威脅,以及聯合國調查組遭綁架的殘酷絕境下,中國維和部隊嚴格履行聯合國賦予的使命,派出以"兵王"杜峰為首的戰鬥小組緊急處置,於是一場場與暴亂分子之間兵刃相見、槍炮對陣的較量,就此展開。《中國藍盔》聚焦了中國當代的維和部隊,這也是我國首部維和題材的電影,通過影片中演員們的精彩塑造與詮釋,為我們展現了中國軍人涉外維和的英勇,豪邁與擔當,激起了我們的責任與情懷。

  一部電影,見證一支平凡又偉大的中國維和部隊,影片中的一句台詞,也讓我印象格外深刻:"我們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國家"!雖然國內安定祥和,但國際風雲變幻莫測,我們不能只顧關起門來自己搞發展,更要通過國家的不懈努力與無私奉獻,書寫了大國擔當的新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