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狙擊電話亭影評

狙擊電話亭影評(一)

《狙擊電話亭》其實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拍攝的周期很短,柯林·法瑞爾在本片中的表演很深刻,能讓現在生活在這個社會的人看到自己的影子,“虛偽”“自私”“欺騙朋友的感情”“男人的花心”“貪婪”。就像《七宗罪》,我甚至在柯林·法瑞爾扮演的男主角斯圖身上看見了一些我的影子,我才20歲,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狙擊電話亭》的反一號基弗·薩瑟蘭,最令人熟悉的就是美劇《24小時》和電影《信任殺機》,以及他的醉酒駕車新聞,只是可憐了那個送披薩餅的胖子,(因為那個胖子回去退披薩,才會發現他的槍,所以那個他才會割破他的喉嚨,胖子因此喪命。所以當警察到來的那么短的時間內,他才會流那么一地的血,因為他早就被他殺死,而他也成為了替死鬼。

《狙擊電話亭》一個單一主要的場景——電話亭,斯圖最後能夠覺悟自己所做的一切,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他頭頂上的那顆子彈,所以,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的人有會在太陽光的照耀下繼續帶著“面具”微笑的面對自己身邊的人。“你”“我”“他”……

或許這部片子不需要什麼評論,記住斯圖最後的一段對白“我從不會為對我沒用的人做任何事。我欺騙了那個滿懷希望的孩子,我承諾付錢給他。他尊敬我,我讓他圍著我轉。亞當,如果你在看,別作廣告推銷員。你的人品太好了。我對人說謊,還有在電話里。我對朋友說謊,我對報紙和雜誌說謊,他們再把我的謊言賣給更多人。我只是謊言圈的一部分,我他媽應該作總統。我穿著這些義大利貨,可還覺得自己渺小,我想我需要這些衣服和手錶。這塊2000美元的表和我一樣是假的。我忽視了那些最寶貴的東西。我摘掉結婚戒指和帕姆約會。凱麗,她是帕姆,別責備她,我從沒告訴她我結過婚,不然,她不會接受我。凱麗,現在看著你,我為自己感到羞愧。”

如今人們的生活,如今的人們,生活就像是"無間道"。

狙擊電話亭影評(二)

這部電影開拍前試圖參演的有:金·凱瑞、威爾·史密斯、梅爾·吉勃遜,麥可·貝也曾試圖參與執導。當我看完才恍然大悟,主角Stuart有誰來演都將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和收穫。確切的說我根本不是看完。當Stuart接起電話的那一刻,我自己似乎都消失了。

它就這樣捕獲了我,我甚至有些後悔前幾年閃過這部電影時的不屑。()人不可貌相,電影亦如此。當然,好的命名是可以起到錦上添花的效果,但觀眾看到的更多的是對詞語本身的濫用和褻瀆。於是我在這樣一種準偏見中,與此片數年間互不相識。

難怪這些大牌爭著要出演呢。就這么一個獨角戲,從傲慢到卑乞到崩潰,從不屑到抓狂到絕望,再從絕望中獲得自我救贖的勇氣,是多少演員夢寐以求的啊。

很高興柯林·法瑞爾沒有讓觀眾失望。他顯然符合這樣一個角色,年青傲慢,混跡於名利場,過著浮華而不真實的生活。這種生活,讓他擁有一份高人一等的錯覺,使他對婚姻和生活有了一種不真實的認識。

這並不是一場警匪片。或者說狙擊手最後的結局,與主題無關。在長達一個小時與某個聲音及槍口的對手戲中,Stuart(至少是中規中矩地)詮釋了人性深處的脆弱無助,以及看到的希望和由此帶來的勇氣,也展現了一個人在絕望盡頭最真的關切和最深的懺悔。

如同被狙擊手解決的另兩個人一樣,Stuart的生活本應該是真實而富足的。然而虛榮和浮華,伴隨越來越多的欲望,將他的靈魂一點點吞噬。他可以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但他拒絕,反而選擇更加迷亂地忘記。直到絕望,直到一切將失去,才會想起所有的珍惜。

要說這部影片是關於懺悔的,可是在Stuart身上又找不到嚴重的惡行。他只是躲著妻子和另一個姑娘打個電話,為了工作撒幾個小謊。要讓他為了自己的這一點點傲慢虛榮和欲望,向整個世界懺悔,多少讓人不太理解。至少相比起來,《七宗罪》里的,可都是鼎鼎大名的罪惡。所以,如果讓Stuart這個角色更壞一些,是不是效果更好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