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me before you》觀後感

  最近一直閱讀了讀一本英文書《me before you》,因為被小說的情節吸引,但每天的閱讀量是固定的,不能超量,於是我按耐不住看了電影版,總體上來說還是不錯的,至少男主的笑容很有魅力,我非常喜歡。

  就像電影中的女主,如果你把自己限定在某個範圍或者區域裡,你就無法真正認識你自己,無法去發掘更多的潛力與可能。因為車禍而高位截癱的will曾是那麼熱愛生活,後來卻被困在小小的輪椅之上,儘管家庭富足,他不用擔心生計,但是,那曾經可以自由馳騁,自由翱翔的心靈是不堪囚禁的。他與父母約定的在他選擇安樂死之前再活半年。半年裡,lou的到來給了他愛與快樂,卻未能改變他要結束生命的決定。看到will選擇在lou和家人面前安樂死的時候,我忍不住落淚,但若換成我,我也一定會像will一樣。

  不是瑪麗蘇的結局,will雖選擇了離開,卻給lou留下打開了新世界的希望和資源。她不再因為家庭的經濟來源問題被困在那個小鎮,她可以自信地穿著最愛的大黃蜂條紋打底褲,坐在巴黎的街頭,品味著經典的苦咖啡和新出爐的牛角包,然後微笑著走進那家香水店,購買will推薦的那款適合她的香水,帶著will給她的永恆的愛與希望前行。

  結局雖不圓滿,卻是最好的,因為will不用再過每天睜開眼就期待這一天結束的日子,心靈不會再被身體禁錮,因為lou終於可以去過自己的生活,去看更大的世界……

  will應該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被一輛機車毀掉一生。生命或者說生活永遠都是未知的,我們無法窺探未來,或許,解放自己,過好自己的每一天,去發現,去嘗試才不枉生活。但在我們的文化中,各種關係和羈絆很多時候你是無法放下的,因為就算你是對的輿論的壓力太大。

  在過去的一年裡,應該很多人都覺得很累,或許這已經是一種常態了。上班的人有太多迫於生活的壓力而發條式的前進著,全職媽媽們也疲於24h全年無休的工作。或許,我們都需要一點點時間,一點點空間,去療愈我們自己,哪怕只是看幾頁我們喜歡的書,或者看一部我們喜歡的電影,哪怕是在陽光明媚的午後,坐在窗前靜靜地發會呆,釋放一下心流,又哪怕只是聽一首歌,品一杯茶……只要我們是全身心的陪伴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