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美文片段摘抄

1、你是那樣的渺小,令人瞧不上眼。可每當看見你從牆縫、瓦礫、屋脊,甚至堅硬的石縫裡鑽出來的時候,就不能不為你那頑強的生命力所折眼,發出由衷的讚嘆。

2、夏天的太陽,是烈炎升騰的,是熱不可耐的,是暑氣逼人的。它像一個巨大的火球漂浮在那晴朗的天空。天上的太陽像灼燒了起來似的,天上的雲彩好象被太陽燒化了似的,消失的無影無蹤,河裡的水竟也變的燙手,地上的土也在冒著煙兒。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熱的低下了頭。草叢裡小昆蟲多的像草葉一樣,好象它們熱的也想找一片陰涼的「小天地」。

3、獨自徜徉在月色里,白天必須思慮縈懷甚至憂戚的,此刻全忘了,而白天無暇顧及甚至早已忘卻了的,有的卻會清晰的想起來。如此美麗的月光,會使心靈深處的珍藏開出花朵,連痛楚也會變得美麗。但這月色更多的是使我無所慮無所思,身心放鬆,呼吸都變得輕微均勻,不易覺察。我像一條游到清水裡「偷清」的魚,浮在月光里,吮月華,汲清輝,或停泊或徘徊,如醉如痴。

4、夏天是生機勃勃的。植物在這個活力四射的季節里,盡情地享受充足的雨水的滋潤,享受燦爛的陽光的照耀,它們自由地生長著,逐漸趨於成熟,這時,各種昆蟲和小動物者濕現出了活力。看看吧,滿目蒼翠的榕樹,小喇叭似的牽牛花和閃耀著美麗光芒的螢火蟲,它們都證實了夏天的生機勃勃。

5、夏天是收穫前的一個季節,是一個充滿生命力與活力的時候。玉米和小麥,黃澄澄亮晶晶就讓人感到溫馨。黃色本就是一種溫馨的顏色。她不似春天嫩綠的脆弱,沒有秋天深黃的憂傷,也不象冬季白色的易碎。夏天的黃色就是一種純粹的溫暖,讓人心安。

6、愛恨是玻璃板上的兩滴水,有時混在一起,分不出彼此,有時經過時間的蒸發,全不見了。

7、夏天熱情,豪邁,不受拘束,我仰慕你的美,仰慕你與生俱來的氣質。你浪漫中透露著現實,陰柔中不乏陽剛,嫻靜中也有活潑,你的一切都是那樣美好,我願用一生的光陰去聆聽你的呼喚——火熱的夏天。

8、淚,是情人心中,詩人筆下多麼纏綿的字眼,高興時,悲傷時,氣憤時,感激時,淚都會不由自主的流出。如果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那麼眼淚便是情感的結晶。思念的人流淚,應該;不思念的人也流淚,就是玩弄感情,為的是體面,不哭不行。我們的淚要流,但是流真心的淚,善良的淚,不要假惡醜的淚。我們的淚流的要有價值,不要只是一種形式。

9、夏天是熱鬧的,它激發了孩子們運動的欲望。孩子們來到空地上,做著各種大人們意想不到的遊戲;他們來到了泳池邊,迫不及待地投人碧波的懷抱,感受清涼,盡情暢遊。夏的到來還使昆蟲歌興大發,它們唱著,晝夜不停地唱著,以一首又一首動聽的歌曲歌頌夏天的美好。

10、在我看來,冬天是最不浪漫的季節,特別是南方的冬天,它看不到北方的銀裝素裹,冰天雪地;也看不到西部的萬里荒漠,悄無人聲。南方的冬天永遠都只是一片蕭條之色。天很冷很冷,卻不帶一絲濕潤,浸入骨髓的冰涼仿佛要把身體的所有溫暖都抽去,只留下如乾絮般散漫的冷一團一團的塞在胸肺間。在這樣的季節里,人的思維都會被凍住,什末情感,浪漫會在剎那間被拋之九霄雲外。在這樣的境況下,難以提起一絲好興致,哪怕偶爾有所願望,也會很快被扔到記憶的角落裡。

11、站在戶外,輕輕的噓一口氣,一團白霧裹著一份溫暖裊裊升空,在半空中伸展,氤氳,半晌又匯入了乾冷的空氣。剛剛燃起的一點希望有破滅了,消失得輕悄而又平靜,仿佛從來就不曾有過,又恍惚有過這末一份特別的濕潤。小澍長成大樹,到了冬天便成了老樹,老樹枝椏交錯,只有幾片稀稀落落的葉子點綴著生命的痕跡。樹皮微現焦黃,仿佛在火上烤了許久,煎熬的失了神采,半捲曲著好像隨時都會墜地。

12、橙黃的月,橙黃的光,橙黃的光里浮懸著輕輕的霜。清虛的夜空裡,我仿佛感覺到了月光的流瀉,感覺到了月光的韻律,穎悟到人的情感與月光波動的相依相融;在這柔和美麗的月光下,只要一凝神一動情,仿佛就能聽到低徊優美的《梁祝》曲,看到飄逸如夢的《天鵝湖》……難道這些作品的誕生也經歷了月光的孕育,作者的靈感也得到過月光的滋潤和澆灌?不然,這些美好的東西怎麼會還原在這月光之中?

13、我愛雨,愛著雨,愛聽雨,愛想雨,也愛思雨。雨,像希望,像企盼,也像信念;雨,像誓言,像承諾,也像等待。等待再一次下雨,等待再一次失敗,等待再一次重生,也等待再一次思雨。冷風拂起了頹廢的柳枝,無力的在風雨中掙扎,像求生一樣,它也在等待,等待新生,等待枯黃,等待生命的輪迴。

14、夏日裡花葉田田的荷塘,此時都只剩下了根根枯管,片片殘葉。早已沒了銜露含珠的風韻。寒風輕搖,枯和倓葉,仿佛悄悄的訴說著昔日美艷,又仿佛輕輕暗泣著如今沒落。倘若再來一場冷雨,更催花落,倒符了李義山留得殘荷聽雨聲的心境。

15、莊子是一棵孤獨的樹,是一棵孤獨的在深夜看守心靈月亮的樹。當我們大都在黑夜裡昧昧欲睡時,月亮為什麼沒有丟失?就是因為有了這樣一兩棵在清風夜唳中獨自看守心靈月亮的樹。莊子眼極冷,心腸極熱。眼冷,故是非不管;心腸熱,故悲慨萬千,雖知無用而未能忘情,到底熱腸掛住,雖不能忘情,而終不下手,到底冷眼看穿。

16、樹正在長成新葉,好像某事呼之欲出,初綻的嫩芽悄然綻放,點點新綠恰似某種幽怨。是否它們再獲新生,我們卻頹然老去。不,它們也會死亡,它們簇然一新,年年如是的把戲,正被刻寫在樹的年輪上。永不靜歇的樹叢依然搖曳,在成熟稠密的年年五月,去年已死,它們似乎在訴說,開始重生,重生,重生。

17、夏天還有的是一種給人安全感的綠色,堅強與韌性。在病毒最易泛濫的春天之後是充滿了生氣的夏天。也許只有經歷過在春天的生老病死,我們才會懂得能夠迎來一個夏天是有多麼多麼的幸福!死雖然作為聲的一部分永存,但他還是不象我們想像的那樣容易讓人接受。所以,夏天我是真的很喜歡。

18、夏天的夜色,總是掛著迷人的色彩,有點深沉卻帶著浪漫。天空的雲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繽紛,幽悠的明艷著自己的美麗。那高懸著銀鏡似的圓月,把那如水的清輝漫漫傾瀉,在蛙鳴蟲啁中,繁星調皮的眨著眼,快樂的欣賞著婆娑的樹影。這時,習習的涼風便把晝日裡的煩與憂輕輕的彌散開來。

19、優等的心,不必華麗,但必須堅固。因為人生有太多的壓榨和當頭一擊,會與獨行的心靈,在暗時狹路相逢。如果沒有精心的特別設計,簡陋的心,很容易橫遭傷害,一蹶不振,也許從此破罐破摔再無生機。沒有自我康復的本領,是不設防的大門。一汪小傷,便漏盡全身膏血,一星火藥,燒毀延綿的城堡。

20、感謝生活感謝大自然的賜予,我的生命之舟放逐了喧囂、污染和擁擠,泊進了這一汪月色,際遇了這處明麗如夢的風景。陶醉在月華天籟中,我甚至忘記了我是什麼時候是怎樣進入這月色的,也沒有想到要走出這月色,走出這個恬靜和悅的夢境。

21、有人說,生活如一杯白開水,放點鹽它是鹹的,加點糖它是甜的。生活的質量靠心情去調劑。每個人的心都是一顆水晶球,晶瑩閃爍,忠於生命的人總是將五顏六色折射到自己生命的每個角落,讓生活蓬勃生動,流光溢彩。快樂固然開懷,不快樂時也要開懷,經常生機勃勃,快樂就會成為一種習慣。

22、心的規模,也可以縮的很小很小。只能容納一個家,一個人,一粒芝痲,一滴病毒。一絲雨,就把他淹沒了;一縷風,就把它粉碎了;一句流言,就讓它痛不欲生;一個陰謀,就置它萬劫不復。

23、你的命運,一半在自己手中,另一半在上帝手中。你一生的全部就在於:運用你手裡所擁有的,去獲取上帝手中縮掌握的。你的努力越超常,你手裡掌握的那一半就越龐大,你獲得的久越豐碩。在你徹底絕望時,別忘了自己擁有一半的命運,在你得意忘形時,別忘了上帝手裡還有一半的命運。你一生的努力就在於:用你自己的一半去獲取上帝手中的一半。這就是命運的一生,這就是一生的命運。

24、山脈相互枕藉著、依偎著,匍匐在朦朧的月色里安詳地睡了。真沒想到白天反覆經過反覆看過的山,經月光的再創造,竟如仙境。山上的樹木擠挨著、擁抱著,進入了夢鄉。松樹等喬木高高的婆娑的樹冠,如傘如雲如絮,像幽幽夜幕里的潑墨畫。山在呼吸,樹在呼吸,空氣在呼吸,夜在呼吸……此刻凝目,能看到天涯;此刻傾聽,可聽及海角。聽者看者,非耳非目,乃心也,乃月夜之助也。

25、8時代在發展,如今,當我們不再從戰火和鐵血的角度看待緊張的時候,緊張便有了更多探討的意義。短時間的緊張,很好。會使我們煥發出非凡的爆發力。不過,世界上的事情,一觸而就的,肯定有,但終是有限。大量的成功孕育在日積月累的跋涉中。緊張是一百米短跑,成長則是馬拉松比賽。長久的緊張如同長久的鞭策一樣,是不能維持的,它會導致反應的遲鈍,緊張可以應對一時,緊張卻無法達至永恆。

26、夏天跑得非常快,它總是在晚上到來,它穿過田野,掠過小溪,使大地變了個樣。它走到孩子們的床邊看看睡熟的孩子希望明天給他們一個驚喜。人們還不知道它什麼時候來到,它就匆匆忙忙走掉了,秋天又到了。它有時人們耳邊悄悄說一句「我來了!」然後就一溜煙跑了。夏是淘氣的。

27、心的邊疆,可以造的很大很大,像延展性最好的金箔,鋪設整個宇宙,把日月包涵,沒有一片烏雲,可以覆蓋心靈遼闊的疆域;沒有哪次地震火山,可以徹底覆蓋心靈的宏偉建築;沒有任何風暴,可以凍結心靈深處噴涌溫泉;沒有某種天災人禍,可以在秋天,讓心的田野顆粒無收。

28、我讚美草,我更要高聲讚美那些具有堅強意志的人!

29、是的,南方的冬天便只能用死寂來形容,看不到一絲生命的動感。天地間唯存單一的灰濛。這種蕭條的氛圍充斥了萬物,一點一點的抽走了它們生命的活力。

30、你是綠色植物中頑強生命力的代表,在大自然的考驗面前,你始終保持著強者的不屈姿態。不論火燒、水淹、霜凍、乾旱,都沒能使你有絲毫的屈服。

31、站在江邊,這才發現昔日裡的天塹而今只剩下了窄窄的一道灰鏈,昔日裡浪拍千石的江畔現下已是波瀾不興。江水仿佛被凍住了,連東注的流速都似乎被停住了,一切都現著一片死寂。

32、夏天的午後,下雷陣雨是常有的事。火紅的太陽逼得天地之間氣息奄奄,終於天庭也發怒了,他讓雷公電母施展一下驚天神威。即刻,雷公電母操起武器,站在施法台上念咒施法。瞬間,天空烏雲密布,黑沉沉的兩朵烏雲猛然碰撞,天空出現一道利劍般的閃電,好像要把天空劈成碎片。閃電過後,雷公閃亮登場,只一會兒工夫,天地馬上變了樣,電閃雷鳴,風雨交加。這會兒,太陽再怎麼狂妄也招架不住了,只好灰溜溜地暫時躲到烏雲背後去了。

33、天黑得早了,晚飯後摸黑回宿舍,過了山頭,豁然見西南山坡上空這輪橙黃明淨的初冬月,低垂圓滿,碩大清新,一種美好親切的感覺頓從心底漾起。夜幕中,黑森森的山峰錯落而列,視野盡處,一嶺橫天際接晚霞;漸暗的餘霞邊,山的剪影如淡淡的水墨畫,近山的輪廓則像濃墨塗出的一樣;山坡西南出口方向,山勢迅速開闊,峰巒連綿起伏,像一片黑色的波濤,磅礴在融融的月光下;月下的山坡和附近的山川上空月光旖旎,給人今月專為此處明的美感。這月光山色太美了!望著明月,似乎忘卻了自身的存在,只剩下一縷美好的情感,羽化在這月色之中。

34、花是如此柔弱,再美再艷,依然經不起朝來寒雨晚來風,春紅謝匆匆,只剩滿懷愁情。花卻又是美麗的戰士,風雨中儘管漸漸綠肥紅瘦,終究不肯低頭。生命也是一樣,像精緻的玻璃酒杯,常常經不起天災人禍的撞擊,粉碎成一地璀璨,每一片都是透明的心,生命又常常像曇花,用許多年的淚與汗,摻上心血澆灌,才會有笑看天下的一刻。

35、你就是這樣周而復始、不屈不撓的生長著。雖然你沒有青松的英姿,沒有垂柳的阿娜,沒有桃李的絢爛,也沒有芝蘭的芳香,但你渾身充滿大自然的活力,你在我心裡已深深的扎了根!

36、月光如橙色而淡泊的液體,山川景物浸在月色里,天國般的寧和。獨處月下,平和而安寧的心靈,在接受月光睿智的審視,人生一瞬,人生是美好的,人的心靈也應該是美好的,我們的所作所為應無愧於這美好的世界,無愧於這美好的月光;美好的心靈才能照進美好的月光,心靈美好的人,才敢於獨自靜靜地面對這美好的月色而靈魂安寧。

37、特別使我敬佩的是:你不擇環境的優劣,始終如一,百折不撓,頑強生長。在那酷熱的沙漠中,時時可見你不屈的身影,或是一株,或是一叢,即使那裡水貴如油,你卻始終堅強的向下發展,纖細的根須扎入地下,直到找到珍貴的水源。野草的生命力可謂強矣!野草的意志更謂堅矣!在白雪皚皚的雪山上,你同樣頑強的生長著,迎著凜冽的寒風,抵抗著極度的嚴寒。當春風把雪水淙淙地吹下山的時候,你又萌發了幾株嫩綠的新芽。

38、南方的山向來不如北方的高大巍峨,()到了冬日更失了往日的潤朗,之留下了略帶灰濛的身影悄然聳立於天地間。默守著一份寂靜。倘若在北方,來一場大雪,將群山覆蓋上一層蒼茫的白色,那有是一副磅礴的好圖景,巍芒間孕育著新的希望。只可惜南方無雪,如同土丘半散漫開的小山零零落落的點綴在遼闊的江漢平原上,山間便只剩下松柏蒼翠的影子,但之綠色都如同帶著一層霜,淡綠中隱隱的泛出青灰。遠望去仿佛被飛揚的塵土覆住了。

39、夏天的早晨好美好美!我來到聚龍洞,聚龍洞裡的綠樹成陰,在枝繁葉茂的大樹上有一群美麗可愛的小鳥,它們活蹦亂跳左躥右躥追逐嬉戲機靈極了;婉轉動聽的歌聲使人捨不得去。樹下百花開放,爭奇鬥豔:有紅色的雞冠花紅的像火炬,有白色的月季花白的像棉花一樣……真是美麗極了!一陣風吹來,陣陣芳香撲鼻而入,還引來了蜜蜂和蝴蝶呢!這不正是鳥語花香嗎?

40、半片黃葉落下,我聽到一絲生命枯萎的聲音。是的,雁子又要南飛了,樹杈上又只剩下了枯枝,泉水漸漸乾涸,寒意悄然襲來,這一切都告訴我,冬天到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