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請一定把這個教給孩子,無論什麼時候都不遲

如果你的孩子被偷東西,你會讓他們捉小偷或讓他們找老師揭發嗎?看完下面,你會知道善待每一個人,才是我們要教會孩子的。請把這個教給孩子,無論什麼時候都不遲。

宿舍里,所有人都在午睡。唯獨3號床的小女孩偷偷爬起來,躡手躡腳地走到1號床女生的床頭旁,看了一眼對方後, 小心翼翼地拿起1號床女生的洗衣粉,倒在自己的洗衣盆里。當她做完這一系列動作後爬上床,回頭看看1號床,姿勢沒變、還在酣睡。

第二天下午,3號床清洗衣服,當她一把拿過自己的洗衣粉袋子時,感覺手很沉,不可能!

自己的洗衣粉只剩下一點,可是裡面卻是滿滿的洗衣粉,味道清香,味道也跟自己原來的不一樣。細看了看袋子,的確沒錯,正是自己買的山寨牌洗衣粉。

當她從洗手間出來,一眼間看到1號床女生的洗衣粉袋子乾癟了,1號床女生正在朝自己笑著眨眼。 3號床女生的喉嚨突然似乎被什麼堵住了……

10年過去了,在一次同學聚會上,曾經的1號床女生和曾經的3號床女生坐在一起。

3號床女生小聲跟1號床女生說:「感謝你的舉動,你的寬容改變了我,也可能挽救了很多條生命!」

1號床女生露出驚訝的表情,3號床女生說:

有這麼個女孩,她在街邊小攤買最便宜的洗髮水,結果因為搓不出泡被同學取笑;

她將早餐的饅頭放到下午吃,結果因為變味還啃著吃而被同學笑精神有問題;

她穿父親的咖啡色大毛衣上學禦寒,結果被同學笑是小丑;

她到飯堂只打白飯,央求打菜師傅淋菜汁吃,結果被人視為另類 ……

女孩在學校感覺不到任何愛,只有無邊的冷漠和嘲諷。她很多次都將剪刀踹手裡,幻想著衝上前一陣刺……直到看到了自己那袋被人裝滿的洗衣粉!

「謝謝你改變了我,還因此救了很多條生命!而我也可能已經像馬加爵那樣……」

1號床震驚過後,笑著說:「好險,原來我差點在10年前死了!不要謝我,請謝我的媽媽!」

其實當我看到你偷偷將我的洗衣服倒在你的洗衣盆里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偷偷給媽媽打電話,媽媽跟我說:「如果你的洗衣粉很多,你會偷別人的嗎?」我否定。

媽媽又說,「如果你的洗衣粉很多,可以分一些給需要的人!」就這樣,我把自己的洗衣粉倒了給你。

3號床淚流滿面。

一句簡單的話,一個小小的舉動,改變了一個人,並且挽救了一些可能被刺死的生命,包括自己的性命!永遠也不要忽略了"善待"的力量!作為父母,我們要將這個教給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