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吳秀波經典台詞

1、人不是要怎麼看待自己的人生經歷,而是要怎麼去看淡自己的人生經歷。

2、尊重的力量猶如空氣,讓比鄰的生命得以安居。

3、擔當所有的誇獎批判和委屈,然後忘記,這就是生活。

4、兩個人的心互通時,即使是兩個很悶的人一起發獃也是浪漫的。

5、如果真的把角色想成生命的話,在一齣戲里他有生就有死,那麼就是我要儘量給觀眾展現他的一生,其實我不是把他的生命縮短化,而是我給你的是他生命的完整性。

6、現在的愛情和以前不一樣了。現在我愛上你,可能是因為你有房有車;那時我愛上你,可能只是因為那天下午陽光很好,而你恰巧穿了一件白襯衫。

7、如果人家說,給你一本書,告訴你解決痛苦的十個辦法,千萬別信他,解決痛苦只有堅定你自己的人性,沒有別的辦法。

8、如果真要問我站在舞台上的理由,那就是我要為生命留下一些聲音。

9、演員其實是一個快樂而又悲哀的角色,他體驗著不同人的生活,不同人的快樂,不同人的幸福。但悲哀在可能會喪失自己。

10、演員對我來說是個非常幸福的行業,所有的人以為,演戲的人都是騙子,他們在虛偽地做一些表演,可能大家不知道,演員在生活里可能是個騙子,但在銀幕上、銀屏里是個說實話的人。因為銀幕上更安全。

11、人的一生只有兩件事、一個是時長,一個是質量,時長是天定的,質量是自知的,不是對比的,也是比不了的。

12、在孩子時期,他的預知性和他的感知性要比成人強大得多,我們以為,我大了,我比以前強了,恰恰相反,在你生命剛剛開始的時候,你的生命的完善是最強大的。

13、只要尊從真誠的理解和彼此心靈上的自由,不管什麼樣的關係都能長久。要做到它很容易,只是很多人不知道或者不認同。

14、對於孩子來說,只要他們不做壞人,不以不尊重別人的方式去掠奪別人,不管他是富有還是乞討,他們都是我一生的驕傲。

15、演員到最後匱乏的並不是創作靈感,而是生活本質給你的沉積不夠。

16、作為一個成熟男人的標準最重要的是先要為自己負責,你要為你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不迴避。

17、亦步亦趨向陽路,點點滴滴風雨途。

18、即便再強大的人,只要有困惑欲望存在,就會有危機的出現。

19、年輕就應該過年輕的生活,如果我十歲不幼稚,二十歲不莽撞,三十歲不自負,四十歲不自省,五十歲不感恩,六十歲不天真,我覺得這都是人生的錯誤。

20、如果說人的一輩子就是一餐盛宴的話,每一道菜你都應該抱著特別愉悅的心態體會,所有的悲苦、所有的喜悅,而且這不是你定的。如果換一種心態,好多一開始你覺得特別不好的事情恰巧是特好的事情。

21、所有美好的事情我都覺得是第三者的立場,所有悲傷的事情我都是用第一人稱的立場去解讀,我覺得,如果你覺得世界黑暗,世態悲觀的話,一定是自己的問題。

22、我覺得跟孩子相處,最重要的是要把握一個原則——你要像尊重自己一樣尊重他。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的技巧和方法。如果你不尊重他,你就不存在任何交流的價值。

23、所愛即所懼所貪即所獄所見即所在所舍即所得

24、我不是最好的演員,但我有最好的影迷。

25、我知道有晴著天的下午和陰著天的早晨,我知道所有的這些我都需要去安度

26、不怕不是因為勇敢或強大,而是因為想明白了。

27、不會糾結於過去,不會執著於未來的目的,而是非常自在地活在當下。

28、朝聞道夕聞道,找尋佛理消煩惱,東知道西知道,這山又看那山高,春雨豐枝雪落葉,歡喜證得不知道。

29、做人要有一顆平常心,吃飯要吃平常飯,平是不執念,常是經常,能生與死以平常看待,就是一顆平常心。

30、只住當下時時正好快樂的正好憂傷的正好得到的正好失去的正好自在的正好恐懼的正好來的正好去的正好。

31、我覺得有的時候罵人是最大的單純,認錯是最大的美德,真的是這樣。只不過我們不是這樣,人總是特虛偽,或者說太過於保護自己就不會去做這兩件事兒。

32、演戲不一樣,戲這個東西,一個人不成戲,一個角也不成戲,戲必須是台上台下,兩種人交織在一起才有戲,否則沒戲。

33、有的人覺得,演戲的時候交流就是跟機器交流,或者跟對手演員交流,其實演戲的時候是跟觀眾交流,戲不是我一個人構成的,之所以你喜歡我是因為你是我的對手。

34、很多時候,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覺得一個人複雜,就是因為他太簡單了,覺得他複雜是因為自己複雜。

35、任何一種厄運,大家都希望有前兆,這樣我們可以及時躲避,但實際真正的厄運是沒有前兆的,沒有任何前兆,可能是在一個極其喜慶的日子裡,也可能是在一雙極其善良的眼睛背後。

36、聲音走在從嘴到耳朵的路上,才知道什麼叫道遠路滑

37、穿的讓別人賞心悅目是一種德行。

38、生活也沒有對錯。但生活最重要的是,作為人與人交流的本質是不隱瞞、不欺騙。我不會因為我心中任何一個念頭而感到齷鹺,所以我喜歡我戲裡所有角色說的話、勇於說出的話。

39、在現實社會中,如果你只堅持善良,摒棄所有城府與冷漠的話,你這個人其實是很軟弱的

40、只要擁有完善的精神世界就好,別人罵我贊我,我都感恩。這也算是我的修行吧。

41、但如果你能把軟弱堅持到最後一刻,你其實是最堅強的。()

42、我就像一個接著地線的開關一樣,這邊接著燈泡,那邊接著地線,恰恰這個舞台就像是電源,我自己的生活可能是地線,只要你給我這舞台,我就像燈泡一樣亮一下,亮不是為了照亮自己,而是為了所有在那看戲的人。

43、如果你的欲望不大,那麼你就會覺得生活的空間可以好大,甚至你的自我縮小到好似一顆塵粒,那麼,也許你甚至可以輕鬆穿越那生活牢籠的鐵枝間,而那時你便真的自由了。

44、關於愛情,就是殺敵一萬,自損八千的事。

返回頂部